问答
已解决
明天会更好220| 家居风水 3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9-27
防水涂料施工流程和验收方法是什么?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彩色冰块 2018-09-27

卫生间验收方法:
1、检查原防水层是否遭破坏在装修完工后,检查卫生间是否按照相关规范做的防水层,是否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引起渗漏情况。防水层在重新装修地面时易被破坏。如不及时修补,日后会发生渗漏,将殃及邻里。在装修时要关注保护防水层,若不慎破坏,要及时修补,以免留下隐患。
2、检查墙面是否做好防水卫生间洗浴时水会溅到邻近的墙上,如没有防水层的保护,隔壁墙和对顶角墙易潮湿发生霉变。,一定要在铺墙面瓷砖之前做好墙面防水。通常防水处理中墙面要做30厘米高的防水处理,假如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面墙做防水。
3、检查墙内水管是否做了防水在施工过程中在管道、地漏等穿越楼板时,其孔洞周边的防水层应该认真施工。墙体内埋水管,做到合理布局,铺设水管一律做大于管径的凹槽,槽内抹灰圆滑,然后凹槽内刷聚氨酯防水涂料。
4、检查铺地砖是否做好地面防水假如卫生间原有地砖需要更换,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就可以防止防水涂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渗漏。在做防水之前,一定要将地面清理干净,用聚氨酯防水涂料反复涂刷2至3遍。在防水工程做完后,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在卫生间地面蓄满水达到一定液面高度,并做上记号,24小时内液面若无明显下降,防水就做合格了,如验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应该整体重做后,重新进行验收。

其他回答(共3条)

题主好,卫生间倒预制板三层防水。室内装修工程中防水的施工方法为:1.要求基面平整,干净,无起沙,松动。2.施工时应先进行基面验收,确保符合要求,先涂一层底胶,底胶应该均匀。3.底胶固化后,进行第二次涂刷,涂刷方向必需与前一次垂直交差,防止漏刮,依次涂刷三到五次。4.完工后,防水层未固化前(24小时),不得上人,不得进行下到工序,以免破坏防水层。现在使用的最多的就是聚氨酯防水涂料,聚氨酯防水涂料是一种液态施工的单组分环保型防水涂料,是以进口聚氨酯预聚体为基本成份,无焦油和沥青等添加剂。它是空气中的湿气接触后固化,在基层表面形成一层坚固的坚韧的无接缝整体防水膜。

顾才梅liane 2018-09-27

1、工艺流程:清理→修补填平及安装预埋件→顶部找平→做防水涂料→做防尘油漆→隐蔽工程验收。
2、清理:将顶部上遗留的混凝土毛刺、钢筋头等,全部切除铲平,并用毛刷进行基本清理,将灰尘等清扫干净。
3、修补填平及安装预埋件:在顶部安装吊顶所需预埋件,并将顶面上的凹坑填平。
4、顶部找平:使用水泥砂浆对顶部进行找平施工,将顶部完全粉平。
5、做防水涂料:等待顶部水泥砂浆找平层完全干透之后,在顶部涂刷防水涂料,间隔3天以上粉刷两次,每次刷完整个顶部,并向下延伸20公分以上。
6、刷防尘漆:等待防水涂料完全干透之后,在顶部刷防尘油漆两遍,每次间隔3天以上。
7、向监理申请隐蔽工程验收,验收合格后,进行下一项施工。期望能够帮助到你~!

遥远的ta 2018-09-27

防水胶是可以直接施工的,防水涂料还要兑换和搅拌。以及施工方式、地点都有差别。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