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班赞悦| 二手房装修 61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0-18
小户型跃层改造起来麻烦吗,楼梯装成什么样好,怎么节省空间?

我家面积比较小

被采纳
佘三金 2018-10-18

你好;
一、小跃层楼梯划分小跃层楼梯在设计上首先要考量好空间的划分,就像是按照动静之分一样,在设计中一定要将区域划分清楚,防止相互干扰。并且为了在小户型上有一些繁复的设计,可以建议用灯光来做装饰,点缀不同的空间,营造不同的氛围,来达到最好的效果。
二、小跃层楼梯设计在整个装修跃层时,楼梯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对于大多数的小户型家庭来讲,本来房子的面积就已经够小的了,楼梯还要占用一定的面积,不就更小了。因此在设计小跃层楼梯的时候尽量钻钻旋转或者L型的楼梯。
三、跃层楼梯装修关注事项
1、楼梯安全性跃层楼梯的设计首先不能为了光节省空间而失去楼梯原本的功能,它需要满足流畅的通行,楼梯踏步的宽高要符合尺寸。在整个设计中安全性也是需要关注的,坚固、防火、称重量都要符合基本的要求,而楼梯栏杆的链接、扶手连接都要特别的稳固。最后并依照楼梯口走向和楼下空间布局,靠墙边的楼梯最适合跃层小户型。
2、楼梯坡度楼梯的设计坡度不宜太大,不但要考量老人和小孩。对于普通的成年人也需要非常小心留意,另外楼梯的高磨损部位也应使用比较坚固的材料才好。
3、楼梯宽度楼梯的栏杆宽度不宜过大或过小,要考量小孩夹头的可能性,耀目小朋友的头伸不进去,要么就有足够的宽行。在有缝隙的楼梯踏级,要考量女士穿裙子时的仪态,防止尴尬的情况出现。楼梯的跳板最好是圆角处理,防止太过尖锐对脚步造成伤害。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3条)
皆大欢喜 2018-10-18

小户型跃层在设计上要考量空间划分,像按照动静之分,一层通常为客厅厨房餐厅、洗手间,功能上为娱乐、就餐、会客等需要;二层为主客卧室书房衣帽间卫生间,功能上为休息、学习/工作、储藏等,在设计时一定要将区域划分清楚,防止相互干扰。为了在小户型上防止繁复的设计,设计师可以建议用灯光来装饰、点缀不同空间,如在客厅里,可以用吊灯、射灯、筒灯、壁灯来营造个性氛围;在楼梯上下口,都做好照明的引导灯光;卧室,则尽可能防止使用主光源,可安装头灯、衣柜前灯等局部照明功能的光源,这样能更好地分清空间主次,既省电又达到有效照明效果。风格设计主要看需求首先,平时家人在餐厅时间较长,这样的家可以选取将小户型餐厅的墙面用镜面做装饰,起到扩大空间作用;其次,家人喜欢安静的氛围,像在书房、卧室,就可以将墙面打造成蓝天、白云的色彩效果,再配上原木的家具和绿植,惬意悠闲。另外,对休息很在意的业主,在面对跃层的小户型时,可以考量将二层作为整体休息室,扩大卧室面积并定制床架,再铺上床垫和枕头,同时,最好用一面墙来做收纳衣柜,把小户型规划得简单一些,休息区、储物区即可。楼梯是重点选好能画龙点睛在装修跃层时,最麻烦也是最费钱的地方就是楼梯部分,由于户型原本就小,楼梯还会占用一定面积,要依照一层的不同空间选取旋转或L型楼梯。第一,不能为了光节省空间而失去楼梯原本功能,它需要满足流畅地通行,楼梯踏步的宽高要符合尺寸;第二,安全性不可节约,坚固、防火、承重量都要符合基本要求,像楼梯栏杆的连接、扶手连接要特别稳固;第三,依照楼梯口走向和楼下空间布局,与楼梯设计师做好沟通,I型靠墙边的楼梯最适合跃层小户型。

情感有若行李 2018-10-18

题主好,那么建议你尝试以下提供的方法介绍
一、小跃层楼梯划分小跃层楼梯在设计上首先要考量好空间的划分,就像是按照动静之分一样,在设计中一定要将区域划分清楚,防止相互干扰。并且为了在小户型上有一些繁复的设计,可以建议用灯光来做装饰,点缀不同的空间,营造不同的氛围,来达到最好的效果。
二、小跃层楼梯设计在整个装修跃层时,楼梯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对于大多数的小户型家庭来讲,本来房子的面积就已经够小的了,楼梯还要占用一定的面积,不就更小了。因此在设计小跃层楼梯的时候尽量钻钻旋转或者L型的楼梯。
三、跃层楼梯装修关注事项
1、楼梯安全性跃层楼梯的设计首先不能为了光节省空间而失去楼梯原本的功能,它需要满足流畅的通行,楼梯踏步的宽高要符合尺寸。在整个设计中安全性也是需要关注的,坚固、防火、称重量都要符合基本的要求,而楼梯栏杆的链接、扶手连接都要特别的稳固。最后并依照楼梯口走向和楼下空间布局,靠墙边的楼梯最适合跃层小户型。

爱久见人心eish 2018-10-18

一、小跃层楼梯划分小跃层楼梯在设计上首先要考量好空间的划分,就像是按照动静之分一样,在设计中一定要将区域划分清楚,防止相互干扰。并且为了在小户型上有一些繁复的设计,可以建议用灯光来做装饰,点缀不同的空间,营造不同的氛围,来达到最好的效果。
二、小跃层楼梯设计在整个装修跃层时,楼梯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对于大多数的小户型家庭来讲,本来房子的面积就已经够小的了,楼梯还要占用一定的面积,不就更小了。因此在设计小跃层楼梯的时候尽量钻钻旋转或者L型的楼梯。
三、跃层楼梯装修关注事项
1、楼梯安全性跃层楼梯的设计首先不能为了光节省空间而失去楼梯原本的功能,它需要满足流畅的通行,楼梯踏步的宽高要符合尺寸。在整个设计中安全性也是需要关注的,坚固、防火、称重量都要符合基本的要求,而楼梯栏杆的链接、扶手连接都要特别的稳固。最后并依照楼梯口走向和楼下空间布局,靠墙边的楼梯最适合跃层小户型。
2、楼梯坡度楼梯的设计坡度不宜太大,不但要考量老人和小孩。对于普通的成年人也需要非常小心留意,另外楼梯的高磨损部位也应使用比较坚固的材料才好。
3、楼梯宽度楼梯的栏杆宽度不宜过大或过小,要考量小孩夹头的可能性,耀目小朋友的头伸不进去,要么就有足够的宽行。在有缝隙的楼梯踏级,要考量女士穿裙子时的仪态,防止尴尬的情况出现。楼梯的跳板最好是圆角处理,防止太过尖锐对脚步造成伤害。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