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硬币许愿| 建筑构件 580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1-30
小空间楼梯设计哪种适合哪位熟悉的说说?

被采纳
你好明天555 2018-11-30

螺旋形:180度的螺旋形楼梯是一种能真正节省空间的楼梯建造方式,现在大多数建筑设计都采用这类楼梯。该款式的特点为,造型可以依照旋转角度的不同而变化。优点:盘旋而上的表现力强,占用空间小。适合空间:适用于任何空间。

其他回答(共2条)
醉猫 2018-12-01

一、小跃层楼梯划分小跃层楼梯在设计上首先要考量好空间的划分,就像是按照动静之分一样,在设计中一定要将区域划分清楚,防止相互干扰。并且为了在小户型上有一些繁复的设计,可以建议用灯光来做装饰,点缀不同的空间,营造不同的氛围,来达到最好的效果。
二、小跃层楼梯设计在整个装修跃层时,楼梯的设计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对于大多数的小户型家庭来讲,本来房子的面积就已经够小的了,楼梯还要占用一定的面积,不就更小了。因此在设计小跃层楼梯的时候尽量钻钻旋转或者L型的楼梯。
三、跃层楼梯装修关注事项
1、楼梯安全性跃层楼梯的设计首先不能为了光节省空间而失去楼梯原本的功能,它需要满足流畅的通行,楼梯踏步的宽高要符合尺寸。在整个设计中安全性也是需要关注的,坚固、防火、称重量都要符合基本的要求,而楼梯栏杆的链接、扶手连接都要特别的稳固。最后并依照楼梯口走向和楼下空间布局,靠墙边的楼梯最适合跃层小户型。
2、楼梯坡度楼梯的设计坡度不宜太大,不但要考量老人和小孩。对于普通的成年人也需要非常小心留意,另外楼梯的高磨损部位也应使用比较坚固的材料才好。
3、楼梯宽度楼梯的栏杆宽度不宜过大或过小,要考量小孩夹头的可能性,耀目小朋友的头伸不进去,要么就有足够的宽行。在有缝隙的楼梯踏级,要考量女士穿裙子时的仪态,防止尴尬的情况出现。楼梯的跳板最好是圆角处理,防止太过尖锐对脚步造成伤害。

无色百合9732 2018-11-30

跃层装修和通常的室内装修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复式楼最大的特色就在于连接上下两个空间的楼梯。因此对于楼梯的讲究就很多,首先应该考量楼梯的位置,不能占用过多的空间,也不能破坏整体的和谐。通常楼梯的位置在墙边是比较合适的,这样离客厅餐厅比较近,也不会占据室内的主要空间。同一个时间段里,楼梯的踏板、扶手等配件材质也要多方面考量,实用、美观、牢固等都要顾虑到。接下来主要说说楼梯样式的选取,依照环境选取不同类型的楼梯,通常常见的楼梯样式有以下这几种:阁楼楼梯适合喜欢较舒适环境的人,看上去别致、漂亮,还可以摆放一些其他东西,在小空间中也不会显得很突兀。平台楼梯对于空间的占用比较大,不过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这样的可以起空间分隔的作用,同时也能将两个空间连接起来。关注在安装平台楼梯的时候其坡度应该保持相同,台阶长度也要是相同的。折线楼梯的造型比较好,且不会占用空间,它们通常在楼梯进口处和出口处比较多,行走节奏也不像直楼梯或螺旋楼梯那么均匀。直线楼梯会占据很大一块的可使用空间,因此在选取直线楼梯的时候一定要关注,房间的空间一定是非常大的才比较合适设计直线楼梯。很多人不知道,实际上螺旋楼梯是可以节省空间的建造方式,特别是180度的螺旋式楼梯,因此现在采用这种楼梯的人是比较多的。无论是平面布置是狭窄还是宽广,都有很多选取。螺旋式楼梯行走的时候很稳定很舒适,且外观比较赏心悦目。其实,以及一种中心柱螺旋式楼梯可以选取,这样的楼梯占用空间小,因此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这是不错的选取。简单来说,跃层装修关注事项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关于楼梯的选取,复式楼楼梯的样式很多,需要依照室内面积的大小和风格来进行选取,需要房主考量的地方自然也是很多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