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犬不也| 完工验收 213浏览次数 2个回复 2018-12-28
二手毛坯房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的?谁晓得啊?

求一份室内装修验收表格范表

被采纳
AKB48love 2018-12-28

买房子是人们中一件大事,假如没有选好,到日后会带来很多的不便,在收房时我们一定要进行验房的,这教你几点验房时我们要关注的:
1.新房验收关注事项中走进房屋首先检查墙面的平整度以及是否渗水是否有裂痕。
2.毛坯房验房应检查门窗阳台有无开裂现象。
3.毛坯房验房应检查水电煤气通畅情况。
4.毛坯房验房应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
5.毛坯房验房应检查水路通畅检查。
6.毛坯房验房应检查核对合同上有的设施进行验收。
7.毛坯房验房应检查测量楼层的高度,水表电表的数字记录,淋浴房的尺寸等等

其他回答(共1条)
tai一9890 2018-12-28

1、墙体材料:是红砖、轻体砖、煤渣砖、空心砖、还是预制板。
2、墙面: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重点关注墙面有无抹灰层,抹灰层有无裂缝、起皮、斑驳,阴阳角是否方正。墙面平整度在3-5毫米之间是比较正常的,门窗关闭看大面,门窗打开看小面,用米尺量顶地是否方正,特别是门窗洞口两侧,是否方正非常重要,外墙是否做了内保温。
3、地面:有无抹灰层,有无压光,用脚搓是否起沙。暖气管、水管、电管是否走在地下有无标记,承诺做地暖是否实现。收房关注事项应关注厨房、阳台、卫生间的地面是否比其它地面低。
4、顶面:验房关注事项主要关注和地面的方正有无大的歪斜,非常小心留意厨房、阳台、卫生间的顶面有无渗漏水现象。
三、门窗:开关是否灵活自如,封闭是否严密,有否翘曲、变形、关闭不严等情况,所有玻璃要逐一查验有无破损、崩渣、碎裂、密封不严等情况,密封条、防尘条、防水条不得缺少。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要关注入户门的门锁钥匙应该全部交付,门锁应该安全,锁舌开闭灵活,防盗装置齐备,使用方便,安全可靠。门窗拉手、插销、锁具、开关等安装牢固,使用方便,开启自如,无阻滞、涩卡等情况。推拉门窗吊挂牢靠,吊轨、地轨固定牢固,无歪斜、晃荡等情况,推拉灵活,无阻滞、涩卡现象。
四、上水:验房关注事项主要查看厨房和卫生间,主管道、分管道各用水房间是否设置,分户主控阀门、水表、龙头是否齐全,阀门、水表、龙头等处的接头部位是否漏水、渗水、滴水,有必要做一次通水试验,检查水压,水流,水质。
五、下水: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主要查看厨房和卫生间,下水主管道、下水分管道各用水房间是否设置,浴缸、座蹲便器、洗手洗菜盆等处的下水口是否预留,厨房、阳台、卫生间应该有地漏,查看每个地漏是否有篦子,每个下水口和地漏都要做排水检验,查看每个排水口和地漏,有无堵塞,排水是否通畅。
六、地面防水:室内的厨房、卫生间、阳台的地面应该做防水施工的,收房关注事项要求物业应该做一次闭水试验,方法是:将厨房、卫生间、阳台门口封堵住,把地漏堵住,在封堵后的地面上放水,水深20-30毫米,蓄水时间不得少于24小时,到楼下观察相对应的房间是否渗漏水。
七、强电:详细查看每个房间的插座、开关、灯具的配置情况,所有电源线应是暗敷在墙顶地面内,不得有明露导线,每个插座、开关、灯具是否好用。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应关注电表和电闸开关的配置位置,电表要计数,电闸开关要有可靠接地,走廊,楼梯,电梯间的声控,光控开关应该好用好使。
八、弱电:电视、电话、网络、音响等弱电线路,凡是房产商承诺的,验房要关注入户的都要逐项验收,就像宽带等。
九、煤气:管道入户,主管道、分管道各用气房间是否设置,煤气表,控制阀门是否齐全。毛坯房验房关注事项应关注绝不允许擅自拆改然气管线。十、暖气:按房间详细查看暖气管道。暖气片的安装是否严密,牢固,各管接头部位是否漏水漏气,查看打压试验记录。取暖期前的通水试验非常重要,应该亲自参与,一定要知道分户的主控阀门的位置。关注绝不允许擅自拆改暖气管线及散热器片。十
一、中央空调:出风管、冷凝水出水管、温控开关,出风口位置是否正确,安装牢固。十
二、毛坯房验房特别提示:厨房的排烟道,卫生间的排风道,位置及功能。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