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俺是IT男| 玄关 778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30
客厅玄关过门石有哪些讲究?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土耳其烤鸡 2018-12-30

通常铺过门石就是我们一进家门第一个地方,每个家庭都会铺的,那么铺过门石的风水讲究有哪些,铺过门石要关注哪些事项?过门石比卫生间地面略高5~10毫米。略有阻挡水流高度即可,一是美观,二是脚下尽量少磕绊,三是卫生间门口是找坡最高点,水应该很少。过门石高于地面也不宜超过20毫米,同上述道理接近,标准石材厚度通常在18~20上下。关注家中是否有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员使用。边角通常做“倒角”,也就是磨一个斜边,选用花岗石,在用水泥砂浆砌卧时,卫生间内一侧地面留点缝隙,大致控制在5毫米宽上下,内用水泥砂浆填满后,表面略,低呈凹状,完后用建筑胶或硅酮胶(固定洁具也要用到的材料)打一圈,这样,即使水泥砂浆有裂缝与过门石脱开,当有水的时候,也不至于水从缝隙中渗透出来。顺带把木质贴脸门套与卫生间地面瓷砖下部交接部位打一点,减少水分顺地面往门套延伸渗透造成门套下部变色腐烂的机会。

其他回答(共3条)
轻轻的轻儿 2018-12-30

过门石颜色讲究选取过门石的颜色,首先要了解过门石的作用,过门石一是为了划分区域,二是给地板留下伸缩缝,大多数过门石都选用和地板有些色差的石材,就像黑色、深褐色等。

过门石相信大家对它都不会陌生吧,过门石就是石头门槛之间解决内外高差、解决两种材料交接过渡、阻挡水、起美观等作用的一条石板。
1、过门石吉利风水讲究
(1)每条过门石切忌两条等分铺设,即过门石有单中缝居中对室。
(2)假如石材幅面限制不能一条整条,最好分三条,即先分一半,然后把余下一半再分两半,铺的时候,两小条在两侧,一半的大条在中间。
(3)假如不能整条,应该分两半,那切忌二分之一分隔和铺设,一定要两条不等分,偏缝铺设。
(4)可以铺硬币等:铺硬币的话到银行能换到。
(5)假如家人是干部,那门下压7个硬币,假如经商的话,那压8个,然后用硬币摆个“出入平安”,从药店买2块的朱沙,散在下面,弄一枝朝南的桃树枝摆在下面,这些都行,怎么好弄怎么弄就行。
2、过门石颜色讲究选取过门石的颜色,首先要了解过门石的作用,过门石一是为了划分区域,二是给地板留下伸缩缝,大多数过门石都选用和地板有些色差的石材,就像黑色、深褐色等。

向日葵花香 2018-12-30

1、玄关位于正门旁偏左或者偏右为吉,但切忌玄关与住宅正门成一线,这样外面的人很容易窥视屋内的一切,不利于房屋的保密。因此玄关宜设置在大门的偏左或偏右的位置。
2、不要让大门与墙壁间的距离过小,这样会影响了气流的进入,直接影响了财运进家中,在玄关位置应该防止使用深色或暗色系,否则容易是恶人产生压抑或心理性格的极具变化,不利于家宅的稳定。
3、客厅玄关宜保持整洁清爽,若是在周围堆放太多杂物,不但会令客厅显得杂乱,并且也会对住宅风水产生影响,甚至会影响家人的健康,客厅玄关处凌乱昏暗,整个居室都会显得挤迫压抑。
4、玄关的灯光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它可以调节家人的健康及财运,光线不能太过于明亮,否则一进门来会刺眼也影响神经,不能太暗,一会招阴灵,二则使运气衰败,灯最好选取方圆的,不能用三角灯型。
5、玄关材质最好用不透明的材质,由于风水上讲究“藏风纳气”,既能达到让风回旋的效果,也可以达到化煞的效果。要关注玄关的大小和高度需和门的大小、宽窄相当,如此才能发挥足够的效果。
6、从风水上来讲,玄关不宜太狭窄,不宜太阴暗,不宜杂乱等,玄关过于狭窄给人局促的感觉,反而不能达到家居保密作用。
7、玄关有横梁压顶是风水大忌,假如横梁压玄关,就像颈部被掐住一样,自然不顺畅。
8、玄关安镜既可作为出入时整理仪表之用,又可使玄关变得更加明亮,但假如玄关的镜子正对大门则不妥。
9、玄关之处常会摆放一些饰品与家居风水植物,除了对玄关有装饰作用外,还对玄关的风水有一定的影响。镜子、挂画、植物、鱼缸等这些都是玄关摆设中不能缺少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