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仁德的刘备| 玄关 961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19
知道的说下房屋的玄关在哪个位置啊?

被采纳
小李子 2016-09-19

一般说来,玄关就在入门口处过渡到内室大厅的一小块地方,是从室外到室内的一个缓冲,一般面积不大玄关就是进入室内换鞋、更衣或从室内去室外的缓冲空间,也有人把它叫做斗室、过厅、门厅。在住宅中玄关虽然面积不大,但使用频率较高.。玄关的位置知道了玄关是什么,那么玄关的位置在哪里呢?一般说来,玄关就在入门口处过渡到内室大厅的一小块地方,是从室外到室内的一个缓冲,一般面积不大。但有的户型特殊,玄关也可以设计成玄关走廊的样式,颇有曲径通幽之感。还有的户主特别要求,专门开辟一个房间出来作为玄关,这样的玄关更具有开阔感,打破了以往人们对玄关的认识。因此,在现代家装中,玄关的位置更为多样,根据不用的户型和要求均不尽相同。玄关如何设计现在大家知道了玄关是什么,也知道了玄关的位置应该在哪,下面说说玄关的设计。玄关的设计形式多种多样,根据主人的要求可以采用,可采用:低隔断式,就是用低矮柜台来区分区域;玻璃通透式,就是用大屏的装饰玻璃进行遮挡;格栅围屏式,主要是一带有不同花格子的镂空木格栅作为阻挡;等等。但无论采用哪种设计方式,都需注意不要影响门口的自然采光,以免使屋子显得昏暗不明,让人心情黯淡。更不宜造成空间的狭迫感。通过本文,我们清楚地明白了玄关是什么,知道了玄关的位置应该在哪里,还简单了解了有关玄关的设计样式。玄关是现代装修中至关重要的一个方面。它不仅关系到整体家装的美观,更是朋友客人对家庭的第一印象,直接体现着主人的风格和品位。小小玄关也巧妙联接了外界和家庭,设计精良的玄关能让整个装修更上一个档次。如果一开始没有留出玄关的位置,也不用担心,玄关完全可以通过二次装修完成。如果空间够大,可以考虑将玄关做成一整个房间或者走廊式,这样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需求。

其他回答(共3条)
犬不也 2016-09-19

一、玄关在住宅中的方位。玄关位于正门旁偏左或者偏右为吉。但切忌玄关与住宅正门成一线,这样外面的人很容易窥视屋内的一切,不利于房屋的保密。二、不适宜设玄关的房屋。面积细小的单位,设玄关只会令住宅空间减小,显得更加拥挤,凡住宅风水,宅内空间太小,便不利于家人的运气。三、玄关不适宜镜子照着大门。玄关安镜既可作为出入时整理仪表之用,又可使玄关变得更加明亮。但如果玄关的镜子正对大门则不妥。四、玄关顶不宜有横梁。玄关有横梁压顶是风水大忌,所谓“横梁压玄关,有钱收唔翻(即借出去的钱收不回来)”。玄关犹如人的颈部,如果横梁压玄关,就像颈部被掐住一样,自然不顺畅。五、玄关宜光线充足。玄关必须阳气充足,切忌充满阴气。光线属于阳,因此玄关必须光线充足。六、玄关应该保持整洁。面积细小的单位,设玄关只会令住宅空间减小,显得更加拥挤,凡住宅风水,宅内空间太小,便不利于家人的运气。七、玄关鞋柜宜忌。虽然玄关是步入屋内时除掉鞋子,摆放雨伞或挂帽子的地方,但也要保持整洁。八、玄关饰物要留意。客厅玄关宜保持整洁清爽,一些没有用而舍不得丢去的东西尽量少放。

渔夫 2016-09-19

玄关指的是房屋进户门入口的一个区域。玄关是客厅与出、入口处的缓冲,而这里也是居家给人“第一印象”的制造点。从风水上来讲,玄关不宜太狭窄,要有五尺以上,不宜太阴暗,不宜杂乱等。一般说来,出现在这个地方的布置物件也不少,古董摆设、挂画、鞋柜、衣帽柜、镜子、小坐凳等。一般设计玄关,常采用的材料有木材、夹板贴面、雕塑玻璃、喷砂彩绘玻璃、镶嵌玻璃、玻璃砖、镜屏、不锈钢、花岗岩、塑胶饰面材以及壁毯、壁纸等。玄关有以下三方面的作用:1.视觉屏障作用:玄关对户外的视线产生了一定的视觉屏障,不至于开门见厅,让人们一进门就对客厅的情形一览无余。它注重人们户内行为的私密性及隐蔽性,保证了厅内的安全性和距离感,在客人来访和家人出入时,能够很好的解决干扰和心理安全问题,使人们出门入户过程更加有序。2.较强的使用功能:玄关在使用功能上,可以用来作为简单地接待客人、接受邮件、换衣、换鞋、搁包的地方,也可设置放包及钥匙等小物品的平台。3.保温作用:玄关在北方地区可形成一个温差保护区,避免冬天寒风在开门时和平是通过缝隙直接入室。玄关在室内还可起到非常好的美化装饰作用。

书生秦 2016-09-19

讲究:玄关设计是家居设计的一部分,因此其风格应与整个室内环境相和谐,并且玄关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室内风格的一个缩影。在房屋装修中,人们往往最重视客厅的装饰和布置,而忽略对玄关的装饰。其实,在房间的整体设计中,玄关是给人第一印象的地方。

申请成功
稍后装修小管家将电话联系您
给出详细的预算清单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