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婧兰蝶子| 床品 301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1-01
想问一问床单面料支数多少好?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禄安哲beil 2016-11-01

床品面料40支以上就算是高支高密面料了。如果是同样的密度,是支数高的好。市面上很多40支的面料手感跟60支的面料厚度差不多,这是因为市面选用的幅宽2米3的40支斜纹印花面料均为足纱足重,密度均已经达到128*68(有些厂家为了降低成本,在织造面料时减少纱数。同为40支的面料,差3根纱,价格就可以差很多),面料相当质密,所以跟幅宽为2米5的60支面料比起来,会感觉厚度相当。

其他回答(共3条)
失落的天空555 2016-11-01

挑选方法:一、尺寸选择:1、适用1.5米的规格为床单式床单245*245cm,被套200*230cm,枕套48*74cm床罩式床罩:150*200cm,被套200*230cm,枕套48*74cm床盖式床盖:245*245cm,被套200*230cm,枕套48*74c床盖一般可以连着床垫,多用在多件套里,会做得比较厚实加上绣花美观程度较高,边沿没有固定类似床单,也可用于1.8米床2、适用1.8米床的规格为床单式床单245*270cm,被套230*250cm,枕套48*74cm床罩式床罩180*200cm,被套230*250cm,枕套48*74cm床盖式床盖250*280cm,被套230*250cm,枕套48*74cm选择适用自己的被子和床的大小的被套,床单才是最舒服的。想象一下自己选衣服的大小,相信大家都知道了。不是越大越好。二、面料知识:1、贡缎织物经纱和纬纱至少隔三根纱才交织一次,因此缎纹组织使织物密度更高,所以织物更加厚实。缎纹组织产品比同类平纹、斜纹组织产品成本更高。采用缎纹组织织制的织物统称为缎纹织物。缎纹织物有正反面之分,一个完全组织循环内的交织点最少,浮线最长,织物表面几乎全由经向或纬向的浮线构成。缎纹织物质地柔软。布面平滑细腻,富有光泽。最常见的贡缎面料是条纹贡缎,简称缎条。分为40支的2米4幅宽缎条和60支的2米8幅宽缎条两种面料。先织后染工艺,此种面料一般为纯色。为横条延伸。纯棉面料有小幅缩水、不起球不易掉色。2、提花面料面料织造时用经纬组织变化形成花案,纱支精细,对原料棉要求极高。其单色提花和多色提花的织染工艺又有区别,单色提花为提花染色面料——先经提花织机织好提花坯布后再进行染色整理,面料成品为纯色。多色提花为色织提花面料——先将纱染好色后再经提花织机织制而成,最后进行整理,所以色织提花面料有两种以上的颜色。织物色彩丰富,不显单调,花型立体感较强,档次更高。面料幅宽2米5,纯棉面料有小幅缩水、不起球、不掉色。3、平纹织物用平纹组织,经纱和纬纱每隔一根纱就交织一次,织成的织物叫平纹织物。面料特点交织点多,质地坚牢、挺刮、表面平整。正反面外观效果相同,平纹织物密度不可能太高,较为轻薄,透气性较好。支数在30支左右,密度略低,面料比较容易出现跳纱等瑕疵价格也比较低。但也有少数平纹面料也属于高密面料,高档绣花面料一般都是平纹面料。4、斜纹织物经纱和纬纱至少隔两根纱才交织一次,采用添加经纬交织点,改变织物组织结构,统称为斜纹织物。面料特点,有正反面之分,一个完全组织循环内的交织点少,浮线较长,手感松软,组织织物密度较高,产品比较厚实,组织立体感较强。支数有30支、40支、60支不等。斜纹面料分类:40支斜纹印花面料,活性印花面料。有些商家称其为花贡缎,以说明面料的高档,但实际上他不属于贡缎面料,磨毛面料,贡缎面料,提花面料,丝棉提花面料贡缎印花面料等。三、面料密度:布的密度常常被忽视,而它却往往决定了面料的质量。行业内,布是基本不讲支数的,他们只谈**乘**,如:110*90,128*68,65*78,133*72。因为支数的选择非常少一般有30S和40S,而60S的应用非常的少。可以这么说,60S的布是不太适合做床上用品的因为她太薄了,80支的布国内没有几家厂能造的,国内还没有80支的床品生产出来。高支高密:达到一定细度支数的纤维在每平方英寸的经纬数,比如110*90,即1英寸中经纱110根,纬纱90根。高支高密纯棉面料经纬度高达173*124、40*140。纱支60*60、60*40。精梳编织棉纤维前把棉纤维的杂质和粗短纤维排除的工艺,这样出来的面料有光泽手感好、工艺精细。

也许会回来吧 2016-11-01

40支的较好:因为支数越高,纱越细,织出的布就越薄,布相对越柔软舒适。 40支斜纹、60支印花类春夏用的较多,21支磨毛常用于秋冬。

来自星星的ni 2016-11-01

面料支数是纱线表示的一种方式,通常以“定重制”(此计算方法又分为公制支数和英制支数两种)中的英制支数(S)表示,即:在公定回潮率条件下(8.5%),重量为一磅的细纱中,有多少个每绞长度为840码的绞纱,即为多少支数。
支数跟纱的长度和重量有关。 打个比方,一两棉花做成30根长度为1米的纱,那就是30支;一两棉花做成40根长度为1米的纱,那就是40支;1两棉花做成60根长度为1米的纱,那就是60支。所以纱的支数越高,纱就越细,织出的布就越薄,布相对越柔软舒适。显然支数越高的布要求原料(棉花)的品质就越高,并且对纱厂和织布厂也要求比较高,所以布的成本就越高。
40支跟40S是一个意思。床上用品用30S-60S,服装一般用60-80S。
密度是指每平方英寸中排列的经纱和纬纱的根数,称为经纬密度。一般用“经纱数*纬纱数”表示。常见的几种密度如110*90,128*68,65*78,133*73,说明每平方英寸经纱分别为110根,128根,65根,133根;纬纱分别为90根,68根,78根,73根。一般讲高支是高密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