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隆冬龙东强| 水电改造 1175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7-06-09
栏杆防雷接地规范谁了解?麻烦详细说一下。

被采纳
完美白羊男 2017-06-09

变电所防雷设计规范是DL/T620-1997《交流电气装置的过电压保护和绝缘配合》;DL/T621-1997《交流电气装置的接地》;GB50169-2006《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057-2010《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DLT381-2010《电子设备防雷技术导则》;GB50065-2011《交流电气装置的接地设计规范》。基本就这些。

其他回答(共5条)
天涯海角 2017-06-09

机房建设防雷接地,应按现行国家标准《建筑防雷设计规范》执行。实际标准有这些:
1、第6.4.3条,交流工作接地、安全保护接地、直流工作接地、防防雷接地等四种接地宜共用一组接地装置,其接地电阻按其中最小值确定;若防雷接地单独设置接地装置时,其余三种接地宜共用一组接地装置,其接地电阻不应大于其中最小值,并应按现行国标准《建筑防雷设计规范》要求采取防止反击措施。
2、第6.4.4条,对直流工作接地有特殊要求需单独设置接地装置的电子计算机系统,其接地电阻值及与其它接地装置的接地体之间的距离,应按计算机系统及有关规定的要求确定。第6.4.5条电子计算机系统的接地应采取单点接地并宜采取等电位措施。第6.4.6条当多个电子计算机系统共用一组接地装置时,宜将各电子计算机系统分别采用接地线与接地体连接。工厂防雷分为整体结构防雷,就是主厂房防雷,主要基础打接地极、接地带,形成一个接地网,接地电阻小于10欧。再与主厂房的钢筋或钢构的主体连接。水泥混凝土屋顶接避雷带或避雷针,墙外地面还得留有接地测试点,钢构应用镀锌扁铁作直接引到屋顶。

佘三金 2017-06-09

1第3.4.10条高度超过60m的建筑物,其防侧击和等电位的保护措施应符合本规范第3.3.10条
一、二、四款的规定,并应将60m及以上外墙上的栏杆、门窗等较大的金属物与防雷装置连接2第4.3.2条人工垂直接地体的长度宜为2.5m。人工垂直接地体间的距离及人工水平接地体间的距离宜为5m,当受地方限制时可适当减小。3第4.3.3条人工接地体在土壤中的埋设深度不应小于0.5m。接地体应远离由于砖窑、烟道等高温影响使土壤电阻率升高的地方。

客居东夷 2017-06-09

防雷接地主要是四个节点:基储正负零、45米、主体封顶;需要的时候均压环也需要检测。防雷引下线每层都有,属于检验批的范围。防雷接地是应该和爬梯、栏杆同时施工的,基本步骤是这样的:首先在做结构时就要在爬梯、栏杆安装位置留出接地引出线(4*25热镀锌扁钢或10#热镀锌圆钢),引出线与防雷接地干线可靠焊接;爬梯、栏杆在安装时与结构固定的钢板或法兰要与引出线可靠连接(可以焊接,也可以用铜编线转接,假如栏杆是不锈钢,为了美观可以用不锈钢带与引出线转换焊接),实际的连接点个数与焊接缝长度依照规范要求,假如最后做的防雷接地往往是假的,由于外面的连接点与防雷接地干线不通的,经不起接地摇表的测试。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