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韩尕烷| 生活常识 86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09-12
搪瓷保温杯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一粒陽光 2017-09-13

搪瓷保温杯对身体的危害有:
1、可溶出一定量的铅和镉饮食中的铅可以来自搪瓷器皿。咖啡属于酸性热饮料,假如用搪瓷器皿贮存或喝咖啡,容易使搪瓷器皿中的铅析出。柑橘类酸性饮料与热咖啡相同,由此看来用搪瓷器皿贮存或饮用酸性饮料,同样会增加搪瓷器皿中铅的析出。
2、研究发现,搪瓷器皿表面的瓷是由硅酸钠与金属盐组成的,其中铅含量很多,还含有铋、镉和锑等有毒金属元素。有研究报告称,市售的搪瓷器皿经4%的醋酸浸泡,即可渗出一定量的铅、镉等有害元素。期望我的回答能帮助你。

其他回答(共3条)
最爱吃小丸子 2017-09-13

题主好,象印保温杯不适合装咖啡。咖啡中含有一种叫做丹宁酸的成份,时间一长,这种酸就会腐蚀保温杯内壁,即使是电解的保温杯,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情况。不仅会造成保温杯的损坏,以及可能由于内部发生化学反应而影响身体健康。期望能对你有用

篮球小子 2017-09-13

保温杯的分类有:
1.不锈钢保温杯
2.玻璃保温杯
3.紫砂保温杯
4.陶瓷保温杯
5.塑料保温杯期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助到您。

卡小飞 2017-09-12

题主好,不锈钢茶杯泡茶有一定毒。不锈钢可以防锈,不耐腐蚀,而茶中含有多种化学物质,会与不锈钢发生化学反应。发生反应其实并可怕,但其中含有铬、特别是长期使用不锈钢杯泡茶,会腐蚀表面,促进铬的释放,会危害身体健康的!不锈钢杯子最好不要用来泡茶,不仅如此,油、盐、酱、醋不宜用不锈钢器皿盛装,保温杯也不适宜泡茶。可以用搪瓷杯泡茶,由于搪瓷杯经上千度高温糖化后制成,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