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俊丸丸S圣炼| 餐饮酒吧 19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0-12
酒店十人台房间面积?希望详细说说。

被采纳
终承睿aoq 2017-10-12

酒店大堂设计的功能区是分级别的。普通的经济型酒店大堂有资讯登记台、休息区就足够了;酒店等级越高,功能分区越复杂。比如大堂吧、商务服务区、商店、会谈区一类的,这个实际的看酒店档次和大厅面积。

其他回答(共3条)
一路向北880 2017-10-12

常规酒店在客房设计中,开间柱距通常3.7~5m,进深柱距通常在7~10m,建筑面积(包括卫生间)通常30至50m2,其中净面积(不包括卫生间)20至40m2,卫生间5~8m2。当房间的尺寸在3.9×7.5m上下时,性价比(建筑成本与房间功能之比)最佳。在酒店客房的建筑设计中有多种性质的平面选取经验1)5星级的城市商务酒店。平面设计尺寸是:长9.8m,宽4.5m(轴线),净高2.9m,长方形;面积
44.㎡。2)城市经济型酒店。平面设计尺寸是:6.2m,宽3.2m(轴线),建筑面积
19.㎡来构成的,这是中等级酒店客房面积的底线了。3)城市商务酒店平面设计尺寸是:7.5m,宽3.7m(轴线).这,净高为3m,面积为26m2。4)度假酒店来说,客房楼的横向柱网尺寸8~8.6m为好,单间客房的宽度不会少于4m。假如房间宽度达到6m以上,则房间形态成为“阔方型”(9m×6.2m),建筑面积40~60m2。期望对你有用!

kalin80 2017-10-12

1.门厅是酒店的中心,是酒店为客人提供服务项目最多的地方,如办理入住和离店手续服务、财务结算和兑换外币服务、行李接送服务、问讯和留言服务、预定和安排出租车服务、贵重物品保管和行李寄存服务以及客人需求的其他服务等。
2.门厅的公共面积(不包括总服务台、商场、商务中心、大堂酒吧和咖啡厅等营业面积),按客房间数推算,每间客房平均不少于0.6、0.8、1.0、1.2m2四个档次,并规定最低要250m2,最高400m2以上不限。通常规模大、档次高和大型会议型的饭店,大堂面积要大一些,但最高限最好不超过每间客房平均2m2。
3.总服务台是大堂活动的中心,要设在主入口进到大堂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长度通常为8~12m。大型酒店可达16m,两端不宜封闭。
4.总服务台后面要有办公室,供前厅部人员办公、财务夜审、存放资料、复印、传真和电脑,销售部也最好设在这里,以便接洽业务。面积50~100m2为宜。
5.贵重物品保险室与总服务台相邻,客人和工作人员分走两个入口,客人入口应尽量隐蔽。
6.大堂经理的位置设在可以看到大门、总服务台和客用电梯厅的地方。
7.礼宾台的位置设在客房区或客用电梯厅与饭店大门连接的流程中。
8.行李员服务台设在接近大门,同时又能看到总服务台和电梯厅的地方。
9.行李间以每间客房0.05~0.06m2设定,观光型饭店,旅行团行李较集中,行李间应适当加大一些。
10.休息区能方便客人等候并起到疏导、调节大堂人流的作用,位置最好设在总服务台附近并能向大堂吧或其他经营点延伸,以引导客人消费。

麻辣香肠 2017-10-12

各种不同类型的酒店空间对于公共空间的设计要求是不同的,重点要突出酒店本身的定位与特色,基本上对酒店空间进行设计要从大堂、餐厅、酒吧、会议与多功能厅、康体、娱乐与休闲空间等几个方面着手。而依照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关于《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以及《旅馆建筑设计规范》和国际酒店的部分空间标准要求,不同星级酒店装修设计中所要进行的工作和详细需求也有所不同。实际到酒店装修设计过程中,设计师应多关注大堂、餐厅、客房几个方面的设计工作。其中大堂是酒店中最重要的区域,是酒店整体形象的体现,大堂的设计遵循以下四个原则:首先,大堂的面积应与整个酒店的客房总数成比例;其次,大堂的风格应与酒店的定位及类型相吻合;再次,流线要合理。防止客人流线与服务流线的交叉;最后,重视大堂的灯光设计。餐厅的设计围绕经营而进行,以顾客为中心,还需考量酒店的整体风格、餐饮的整体规划、投入和产出等相关问题。实际要点是:确定恰当的规划和比例,重视流线设计,尽可能少设或不设酒水服务台,重视灯光设计,营造文化氛围。客房设计以往常被忽略,今后应该成为设计的重点。客房设计要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有合适的面积指标,重视房间隔音效果,注重客人的隐私,强调的尺寸与舒适感,把浴室作为提升客房品质的重要指标,灯光及弱光电系统设计要作为客房设计工作的重点环节,精益求精。

相关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