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我是曾小贤哥| 风水植物 126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07
哪个晓得怎样种植百合花?有网友晓得吗?

被采纳
HAM 2017-11-07

百合花有分很多种,不论白百合或是金百合,都具有抗寒、喜光、耐肥、畏湿的特性,适宜生长的温度为12~18℃。在冬天即使气温降至3~5℃百合花也不会冻死的。假如缺乏阳光,长期遮阴就容易影响百合花的正常开放。但它们对地域的适应性较广,南北各地都可地种或盆栽。属球根植物,可以用种头直接播种,种植的时候要求深播至六七厘米,这样的话侧根能够深扎,尽量多吸收养分。种植百合花的土以沙质壤土为好,不宜用粘土和石灰土之类。假如用了塘泥种植,需要适当掺入一些河沙和木炭碎,使植料疏松透气才能适时开花。

其他回答(共2条)
吴崖子 2017-11-07

白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纯洁、庄严、心心相印、百年好合、伟大无私的爱;粉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清纯、高雅;黄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财富、高贵;香水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纯洁、婚礼的祝福、高贵;葵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胜利、荣誉、富贵;姬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财富、荣誉、清纯、高雅;狐尾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尊贵、欣欣向荣、杰出;玉米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执著的爱、勇敢;编笠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才能、威严、杰出;圣诞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喜洋洋、庆祝、真情;水仙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喜悦、期待相逢;黑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诅咒;金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艳丽高贵中显纯洁;火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热烈的爱;野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永远幸福;王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田园幸福;虎皮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庄严;幽兰百合花象征的意义是迟来的爱。

比目鱼ok 2017-11-07

在基督教中,百合花象征着纯洁、贞洁和天真无邪。在复活节时,百合花束经常出现在基督徒家庭中,由于它是耶稣复活的象征。在中国,百合花是母爱的象征。在古罗马和希腊的婚礼上,百合花象征着纯洁和天真,用百合花配有麦穗作为新娘的头饰,寓意着五谷丰登、百年好合。在中古世纪,百合花象征着女性之美。百合花代表了纯洁的心灵。百合花色彩丰富,大多数人把白色百合花同天真无邪和甜蜜联系在一起。白百合花被认为是圣母之花,黄色百合花表示感激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