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吴崖子| 生活家电 477浏览次数 6个回复 2018-01-11
为什么烧水壶一烧就漏水?不烧的时候就不漏,一烧就出问题~?有哪些值得注意的呢

被采纳
蔚特gouh 2018-01-11

电水壶除垢的方法
1、小苏打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
2、煮鸡蛋除水垢烧开水的壶,使用年限长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
3、土豆皮除水垢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上下即可除去。
4、用山芋除水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关注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
5、物理方法除水垢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
6、食用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匀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
7、磁铁防水垢生成在壶中放一块磁铁,不仅不积垢,煮开的水被磁化,还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作用。

其他回答(共5条)
雪茄姑娘 2018-01-11

用不锈钢电水壶烧水比用铝壶烧水对身体好,洗清烧几次就没了,现在都开始用不锈钢水壶烧水了。

走路去美国吧 2018-01-11

①水壶煮山芋除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关注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②小苏打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③煮鸡蛋除水垢烧开水的壶,使用年限长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④土豆皮除水垢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上下即可除去。⑤热胀冷缩除水垢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⑥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匀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⑦口罩防积水垢在烧水壶里放一只干净的口罩,烧水时,水垢会被口罩吸附。⑧磁化在壶中放一块磁铁,不仅不积垢,煮开的水被磁化,还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作用。期望可以对你有用~

爱做梦的猪v 2018-01-11

水垢去处是垢的方法用醋的方法比较普遍、简单①水壶煮山芋除垢在新水壶内,放半水壶以上的山芋,加满水,将山芋煮熟,以后再烧水,就不会积水垢了。但要关注水壶煮山芋后,内壁不要擦洗,否则会失去除垢作用。对于已积满了水垢的旧水壶,用以上方法煮一二次后,不仅原来的水垢会逐渐脱落,并能起到防止再积水垢的作用。②小苏打除水垢用结了水垢的铝制水壶烧水时,放1小匙小苏打,烧沸几分钟,水垢即除。③煮鸡蛋除水垢烧开水的壶,使用年限长了积垢坚硬难除。如用它煮上两次鸡蛋,会收到理想的效果。④土豆皮除水垢铝壶或铝锅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结有薄层水垢。将土豆皮放在里面,加适量水,烧沸,煮10分钟上下即可除去。⑤热胀冷缩除水垢将空水壶放在炉上烧干水垢中的水分,烧至壶底有裂纹或烧至壶底有“嘭”响之时,将壶取下,迅速注入凉水,或用抹布包上提手和壶嘴,两手握住,将烧干的水壶迅速坐在冷水中(不要让水注入壶内)。重复2次至3次,壶底水垢会因热胀冷缩而脱落。⑥醋除水垢如烧水壶有了水垢,可将几匀醋放入水中,烧一二个小时,水垢即除。如水垢中的主要成分是硫酸钙,则可将纯碱溶液倒在水壶里烧煮,可去垢。⑦口罩防积水垢在烧水壶里放一只干净的口罩,烧水时,水垢会被口罩吸附。⑧磁化在壶中放一块磁铁,不仅不积垢,煮开的水被磁化,还具有防治便秘、咽喉炎作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