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AKB48love| 维护保养 141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20-05-15
燃气灶该如何进行维护保养?

被采纳
一介白衣 2020-05-15

燃气灶要注意每天使用都要及时清扫,然后经常清理燃气灶的火盖及火孔的污物防止堵塞。同时,定期要更换燃气灶的电池,最好四到六个月就更换一次。另外,胶管是容易老化的部位,需要定期检查更换。

其他回答(共2条)
蝴蝶效应 2023-08-31

清洁燃气灶台面时,请用软布沾水擦拭,不要使用任何颗粒状清洁剂,以免划伤台面。
燃气打火灶周围请勿放置易燃物品。
清洁进气阀上的炭黑污垢时,先将进气阀卸下来,用毛刷涂抹肥皂水或洗洁精水,来回刷洗,然后用清水冲净即可。
燃气打火灶周围应定期清理打火灶周围的油污,以避免油脂长期附着在打火灶上,影响打火灶的使用寿命。
每隔一段时间就应检查打火灶的气密性,如发现漏气应及时修理。
打火灶的清洁可选用干布擦拭打火灶周围的灰尘和渍迹,严禁用水冲洗或用湿布擦拭,避免打火灶受潮或被水淋湿。
如果打火灶被食物的汤汁、菜汁玷污,可以用蘸有中性洗涤剂的抹布擦拭,严禁使用酸、碱、盐等腐蚀性物质清洁打火灶。
每次使用燃气灶后,需要立即清理落在打火灶周围和打火灶表面的食物汤汁、菜汁等残渣,以免这些物质腐蚀打火灶。
长期不使用燃气打火灶时,需要清理打火灶周围和表面的油垢,以保持打火灶的清洁和良好的使用性能。
经常检查打火灶的燃烧器是否有堵塞、漏气等情况,并及时进行清理和维修。
定期更换打火灶的电池,保证打火灶的正常使用。
在进行燃气管道维修时,需要找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避免出现安全隐患。

发图图 2023-08-31

燃气灶的维护保养方法如下:

灶具与气瓶需相距50-100cm,所使用的进气管不长于150cm,胶管不得触及炉体和从灶底穿过。 专用的进气管一般一年半左右更换一次,防止因老化破裂而漏气,影响使用的安全。
熄火保护有效性检查,将炉具点燃,燃烧一分钟后,将火力调小,将火吹熄,离子感应式保护装置待熄火5秒后(热电式保护装置待熄火20秒后),用明火试点而点不着时,说明熄火保护装置有效(安全型)。
每次灶具使用完毕后,关闭灶具旋钮后,切记关闭气源总开关。
定期清扫灶具台面及四周,保持外观清洁,炉具与水台需有一定距离。
每周清理一次火盖及火孔的污物,以防因污物堵塞火孔,造成回火,容易使面板损坏。
定期更换电池(脉冲打火型),因提供打火器及离子保护器同时使用,可使离子保护的速度更快,灵明度更高,故需四至六个月左右更换一次,但具体更换的时间需视顾客的使用频率而定。
希望以上回答可以帮助您保养您的燃气灶。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