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桃小落812| 风水植物 91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9-02-28
哪个晓得怎样栽麒麟掌?有哪位能说说看?

被采纳
巧克力蛋糕 2019-02-28

麒麟掌有毒,大戟科植物大多数都有毒性,家里有小孩的最好不要养殖,麒麟掌是常见的观赏植物,其汁液为乳白色,假如接触到麒麟掌的白色汁液应及时洗净。不过麒麟掌也是一种有益的植物,它吸收甲醛、乙醚等装修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吸收电脑辐射。它具有翠绿而美丽的叶片,茎叶均具肉质,株形优雅,酷似我国古代传说中的麒麟。

其他回答(共3条)
夜空最亮的星 2019-02-28

麒麟树又称作“麒麟角”、“玉麒麟”。麒麟掌是仙人掌类植物中最原始的类群之一。很多人喜欢养殖麒麟掌。麒麟掌具有吸收甲醛、苯类物质的的功能,特别适合摆放于刚装修的房子,在客厅卧室阳台放置一盆麒麟掌,能够吸收度人体有害的甲醛、苯类物质,净化空气,保护人类的健康。在电脑或办公桌椅旁边养殖麒麟掌,有吸附辐射的作用。麒麟掌是绿色的植物,能够放松人们的眼睛,保护视力。

放飞梦想吧 2019-02-28

一、土壤栽种金麒麟的盆土最好选用较多的池塘泥(河泥)与少量煤渣的混合物,这种混合而成的泥土,疏水、透气效果甚佳,十分有利于金麒麟的生长。
二、浇水金麒麟喜欢中性的水土,酸性或碱性过浓的水土都会威胁到它们的生长,由于金麒麟是仙人掌类,要少浇水,最好6至7天浇一次水,栽种在室外阳光充足处的可以喷雾浇水,每2天浇1次,花盆里更不能有积水,否则根容易烂掉。浇水时,水要放置到室温,假如所浇水的温度与金麒麟植株表面温度差异太大,容易造成金麒麟表面破裂,甚至引起植株死亡。
三、光照金麒麟源于南美洲沙漠,喜高温、光照、暴晒,充裕的阳光更有利于促进其生长。正因如此,在南方,阳台和屋顶就成了它们最好的栽培场所。在北方,由于金麒麟耐寒耐旱,易栽活,将它们摆放在室内种植也没有问题。但假如有条件,在阳光充足的天气将它们搬到室外暴晒会长得更好。
四、施肥金麒麟适合中性肥料,如硝酸钾。或者是某些有机肥,如花生渣饼或豆渣饼。每月可施肥一次,5月和6月生长期可适当多施一些。友情提示:金麒麟掌茎中的白色乳汁是有毒的,在栽培中应予关注。

留住那时光1989 2019-02-28

玉麒麟花是非常漂亮的,并且有着不错的辟邪的作用。在“衰位”适宜摆放有刺的植物,例如“龙骨”、“麒麟掌”,以及各式各样仙人掌,玉麒麟花。这些有刺植物,摆放在“衰位”或“凶位”,在风水学上有“化煞”的作用。家中放置植物也要放在正确的位置上。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