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情迷花香| 生活常识 861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4-12-18
圣诞节的来历和习俗

有人知道圣诞节的来历和习俗?

被采纳
吴崖子 2014-12-29

你好啊亲,我的小宝贝最近也有问我这个跟你一模一样的问题也,可以一时半刻我怎么可以为我的小宝贝解答呢,于是我自己也有上网和去图书馆有所了解呢,经过了解后发现,原来圣诞节的来历是很有趣的,而且世界各地的圣诞习俗也超级五彩缤纷,看得我都羡慕死啦~哈哈 ,好吧下面为你解释一下吧。
   第一,首先先为亲你解释一下圣诞节的由来吧。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 是西方似我国过春节。如今,西方文化渐渐融入我国。圣诞节也为我们提供了了解西方文明的方式。西方人以红、绿、白三色为圣诞色,圣诞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来装饰。红色的有圣诞花和圣诞蜡烛。绿色的是圣诞树。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用砍伐来的杉、柏一类呈塔形的常青树装饰而成。上面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礼物和纸花,还点燃着圣诞蜡烛。红色与白色相映成趣的是圣诞老人,他是圣诞节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人物。西方儿童在圣诞夜临睡之前,要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上一只袜子,等候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放在袜子内。在西方,扮演圣诞老人也是一种习俗。“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字。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全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耶稣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当马利亚快要临盘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稣要出生了!於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稣的出世。圣诞节便是於十二月二十五日纪念耶稣的诞生,但真实的诞生日就没有人知道了。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亦开始流行起来。
   第二,为你介绍一下不错的圣诞节的习俗吧。英国人视圣诞节为中国的春节,可见圣诞节对于他们的重要性。圣诞卡是为了庆祝圣诞节而制作卡片,因此卡片的团大多都有基督教的含义,例如耶稣降临时的场景,伯利恒之星等等,另外一部分则是以圣诞风俗:雪景,雪人为主。圣诞拉炮是英国人庆祝圣诞节时不可缺少的一个道具。1850年伦敦的一个糖果小贩制作了第一个圣诞拉炮。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鸽子广场)的一颗圣诞树在英国最为有名。自1947年开始,挪威首都奥斯陆每年都会送一颗圣诞树给英国,表示对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支援的感谢,因此圣诞树成了英国和挪威人之间友谊的象征。等等。

其他回答(共3条)
杨隆秋 2014-12-31

圣诞节的来历非常有趣,而且也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习俗。

Mr小木屋 2014-12-19

圣诞节是用来庆祝耶稣的诞生的日子,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 是西方似我国过春节。   西方人以红、绿、白三色为圣诞色,圣诞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来装饰。红色的有圣诞花和圣诞蜡烛。绿色的是圣诞树。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用砍伐来的杉、柏一类呈塔形的常青树装饰而成。上面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礼物和纸花,还点燃着圣诞蜡烛。  

爱久见人心JAY 2014-12-18

圣诞节的起源就是耶稣的诞生的时间,一般是每年的12月25日。一般西方国家会在那天举办比较大型的派对。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