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梨树开花| 日常用品 283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29
请问变压器结构是什么组成的啊?有怎样的原理的呢?

被采纳
樱桃小落812 2016-03-29

在介绍变压器的结构之前我要先解释一下什么是变压器!因为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呢!~变压器(Transformer)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来改变交流电压的装置,主要构件是初级线圈、次级线圈和铁芯(磁芯)。接下来我再和你们说说变压器的结构吧!~ 变压器的结构 变压器主要部件是铁心(器身)和绕组。铁心是变压器的磁路,绕组是变压器的电路。二者构成变压器的核心即电磁部分。除了电磁部分,还有油箱/冷却装置/绝缘套管/调压和保护装置等部件。 1.铁心 铁心是变压器中主要的磁路部分。铁心分为铁心柱和铁轭两部分,铁心柱套有绕组;铁轭闭合磁路之用。 1) 型式:心式(结构简单工艺简单应用广泛)/壳式(用在小容量变压器和电炉变压器)。 2) 材料:通常由含硅量较高,厚度为 0.35 或 0.5 mm,表面涂有绝缘漆的热轧或冷轧硅钢片叠装而成。 3) 铁心交叠:相邻层按不同方式交错叠放,将接缝错开。偶数层刚好压着奇数层的接缝,从而减少了磁阻,便于磁通流通。 4) 铁心柱截面形状:小型变压器做成方形或者矩形;大型变压器做成阶梯形。容量大则级数多。叠片间留有间隙作为油道(纵向/横向)。 5) 铁心结构的基本形式有心式和壳式两种 最后总结一下吧!~简单的说变压器是有几大部分组成的,器身,矽钢片加绕组,是变压器的主体。外壳,放置器身,保护器身,装绝缘油用。油枕,变压器油面因温度升高,多余的油流入油枕。储油作用。绝缘套管,引出线加保护。脚轮,安装移动用。

其他回答(共2条)
Miss小小 2016-03-29

我这边有一份资料,这里一起来了解一下吧。变压器(Transformer)是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来改变交流电压的装置, 变压器的主要部件有: (1)器身:包括铁心、绕组、绝缘部件及引线。 (2)调压装置:即分接开关,分为无励磁调压和有载调压 (3)油箱及冷却装置。 (4)保护装置:包括储油、安全气道、吸湿器、气体继电器、净油器和测温装置等。 (5)绝缘套管。 以上就是关于变压器的组成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对你有帮助!如果觉得还满意的话,请动动小手给个赞哟。

铁臂女金刚 2016-03-29

变压器几乎是每个家庭必备,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少便利,那么变压器的分类有哪些,这边就简单的介绍以下这些: 1、按冷却方式分类:有自然冷式、风冷式、水冷式、强迫油循环风(水)冷方式、及水内冷式等。 2、按防潮方式分类:开放式变压器、灌封式变压器、密封式变压器。 3、按铁芯或线圈结构分类:芯式变压器(插片铁芯、C型铁芯、铁氧体铁芯)、壳式变压器(插片铁芯、C型铁芯、铁氧体铁芯)、环型变压器、金属箔变压器、辐射式变压器等。 4、按电源相数分类:单相变压器、三相变压器、多相变压器。 5、按用途分类:有电力变压器、特种变压器(电炉变、整流变、工频试验变压器、调压器、矿用变、音频变压器、中频变压器、高频变压器、冲击变压器、仪用变压器、电子变压器、电抗器、互感器等)。 6、按冷却介质分类:有干式变压器、液(油)浸变压器及充气变压器等。 7、按线圈数量分类:有自耦变压器、双绕组、三绕组、多绕组变压器等。 8、按导电材质分类:有铜线变压器、铝线变压器及半铜半铝、超导等变压器。 9、按调压方式分类:可分为无励磁调压变压器、有载调压变压器。 10、按中性点绝缘水平分类:有全绝缘变压器、半绝缘(分级绝缘)变压器。 以上就是关于变压器的分类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对你有帮助!亲的认可是我的最大动力哦!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