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独孤不睬| 日常用品 1016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29
砂锅糊了怎么清洗?有哪些清洗步骤的呢?

被采纳
醉猫 2016-03-29

首先我先要介绍一下什么是砂锅哦!传统砂锅是由不易传热的石英、长石、粘土等原料配合成的陶瓷制品,经过高温烧制而成,具有通气性,吸附性,传热均匀,散热慢等特点。依靠砂锅的菜谱有砂锅鸡、砂锅豆腐、砂锅鱼头等。其实广东那边用砂锅用的比较多呢! 注意事项: (1)新买来的砂锅,有的内壁粘有许多砂粒,需要用小刷子把它刷掉,以免掉在饭菜里面。 (2)第一次使用,最好先煮面汤或煮稀饭,吃完饭后先不要刷锅,放在炉火旁烘烤,使面糊饭汁干结,把锅壁的微小孔隙堵住,然后把锅刷净。这样不但可以防止漏水,而且烧水 时也不会有“嗞、嗞”声音。 (3)用砂锅熬菜、做饭均可,只是不能用来炒菜。因为当锅内的油被烧热时,骤然放进凉菜,锅容易炸裂。同样道理,做饭时锅内应先放水,然后才能移到炉火上,如果先烧锅后放水,也容易使锅炸裂。 (4)使用时应当轻拿轻放,避免摔撞。热砂锅不能直接放在地上,应用两根木筷其他耐热的东西垫起来,以免因锅壁内外冷热不均,引起炸裂。 砂锅可以这样保养: 砂锅使用三不宜 第一,沙锅不宜炒菜和熬制铁粘稠的食物。 第二,每次使用以前,须先揩干砂锅外面的水。煮的时候如果发现水少了,应及时加点温水。锅内的汤汁千万不要溢出或者烧干。 第三,如果您的砂锅放在燃煤的炉子,要注意不能使煤顶住砂锅底。此外,使用砂锅的火候与使用其他类型锅的火候不一样。一般用铁锅烧菜的火候是武火——文火——武火,而砂锅烧菜则是先用文火,再用旺火,待汤烧开后,最后用文火烧熟。烧好的菜肴也不必盛出来,可连锅带菜放在瓷盘上直接上桌,或者放在干燥的木板或草垫上,千万不要放在瓷砖或水泥地上,否则砂锅骤然受冷会破裂。 新砂锅使用前,最好用淘米水煮一下,这样可以堵塞住沙锅细微得孔眼,防止渗水,延长使用寿命。 米汤可补砂锅砂眼 如新买的砂锅有砂眼,可将其盛满糯米(或粳米)稀饭汤,用文火在炉上煮1小时左右后就不漏了。砂锅买来后,应先放满淘米水或米汤在微火上煮沸,使水里的淀粉渗进砂锅空隙,以后再煮东西,就不会裂口了。 友情提示哦!~煮热的砂锅离火不宜直接放在水泥地上,而应放在木制或铁制三角架上,否则会因冷却不均匀而开裂!大概就是这样哦!~希望能帮到你呢!要是觉得我的回答不错,可以给我点个赞哦!~

其他回答(共2条)
kindle 2016-03-29

不锈钢锅是人们厨房中少不一种锅,这种锅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好用的,但是这种黑了要怎么清洗呢,不锈钢锅被油烧的变黑了的处理方法有不下面的几种办法:  1、用热水泡就可以了,很容易就可以洗干净,千万不要用钢丝球刷,会把锅子刷坏,如果是铝锅刷了以后再用来煮饭吃了对身体很不好。(如果一定要刷的话,您可以用粗布来代替钢丝球) 2、山里红可去糊锅底 烧饭、炒菜如果锅底糊了,可把几个山里红放锅里,加少许凉水烧开(不要烧干),锅的糊底很快就会去掉。 3、西红柿去糊锅底几个不是很好的西红柿方在锅里煮,自然就会掉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锅底 如果做饭时不小心糊锅了,锅底有锅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与少量清水(比例为1:1:0.5)混合,盖盖放置5分钟后就很容易刷洗干净。 5、苹果皮或梨皮去糊锅底 用苹果皮或梨皮加点水煮,然后就很容易清理了。 6、橙子去糊锅底 切几片橙子放锅里煮开,闷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会翻起来,就很容易清除了。 7、加醋少许,加热水烧一下,就好洗掉了。

雨台2011 2016-03-29

由于砂锅传热速度没有金属锅好,但保温效果好,所以,砂锅一般不容易糊锅,一旦糊锅往往会烧糊得很厉害。清洗砂锅烧糊的锅巴的方法跟清洗金属锅差不多,不外乎清洗处理剂泡洗,工具擦洗,各种土方法上马,当然,由于沙锅的材质有独特性能,也有一些不一样的清洗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很厚实的糊锅巴,可以用铁刮子或是小刀刮掉表层,然后再用钢丝球等擦洗工具擦洗,就能彻底去掉黑糊。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工具刮擦的时候,不能过度用力,可以考虑使用柔性更好的工具擦洗。 为了防止金属擦洗工具伤及砂锅釉质,可以采用柔韧性比较好或是软硬适中的物品擦洗砂锅。细砂纸是最好的擦洗工具,能定点擦洗糊痕。此外,木炭、骨炭、墨鱼骨等软硬适中的物品也可以用来擦洗比较浅的糊痕。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啊,如果觉得给力的话竖个大拇指呗,以后我会更有信心作答的哟。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