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很帅的人儿| 收费咨询 104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7-01
说说看银行存款保证金制度是什么

被采纳
一粒陽光 2016-07-01

一、本科目核算企业(金融)收到客户存入的各种保证金,如信用证保证金、承兑汇票保证金、保函保证金、担保保证金等。 二、本科目可按客户进行明细核算。  三、企业收到客户存入的保证金,借记“银行存款”、“存放中央银行款项”、“应付分保账款”等科目,贷记本科目;向客户归还保证金做相反的会计分录。 资产负债表日,应按计算确定的存入保证金利息费用,借记“财务费用”、“利息支出”等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存放中央银行款项”等科目。  四、本科目期末贷方余额,反映企业接受存入但尚未返还的保证金。

其他回答(共2条)
荭叻眼de兔 2016-07-01

一般都是存在于国际贸易中,进口方需要通过进口国银行开立信用证给国外的出口方,进口方开立信用证需要在开证行有足够的授信额度,同时需要交纳10-20%左右的保证金,银行才会操作。当然国内也有信用证,不过使用的比较少。 企业向银行申请开立信用证,应按规定向银行提交开证申请书,信用证申请人承诺书和购销合同。 它也是其他货币资金的明细科目 “其他货币资金-信用证保证金” 。 其核算为: 企业填写“信用证申请书”,将信用证保证金交存银行时,应根据银行盖章退回的“信用证申请书”回单。借记“其他货币资金—信用证保证金”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科目。企业接到开证行通知。根据供货单位信用证结算凭证及所附发票账单,借记“材料采购”或“原材料”,“库存商品”“应缴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等科目,贷记“其他货币资金—信用证保证金”科目;将未用完的信用证保证金存款转回开户银行时,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其他货币资金—信用证保证金“科目。 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对于信用证保证金存款是否应从“现金”中扣除,需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应注重保证金存款的使用是否受限的实质,若使用受限,则应从期末现金中扣除。 会计准则对现金流量表中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定义: (1)现金,是指企业库存现金以及可以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不能随时用于支付的存款不属于现金。 (2)现金等价物,是指企业持有的期限短、流动性强、易于转换为已知金额现金、价值变动风险很小的投资。其中,“期限短”一般是指从购买日起3个月内到期。 由以上可知,若信用证保证金在资产负债表日后3个月内可以用于支付的,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不应从“现金”中扣除;反之,在资产负债表日后3个月内不可以用于支付的,在编制现金流量表时则应从“现金”中扣除。

linfan80 2016-07-01

1、预付款:是一种支付手段,其目的是解决合同一方周转资金短缺。预付款不具有担保债的履行的作用,也不能证明合同的成立。收受预付款一方违约,只须返还所收款项,而无须双倍返还。支付预付款时,借:预付账款-×××单位,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2、保证金:是指合同一方按照规定标准交纳的资金,用于投标和保证履约。保证金可以分为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等等。支付保证金时:借:其他应收款-×××保证金,贷:银行存款(或现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