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顶端食物| 学校 632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9-14
幼儿园防地震知识谁有,哪些知识是必须要掌握的

被采纳
ARL王沐沐 2016-09-14

幼儿园教儿童防震小常识1.地震来临时的危险振动大约在一分钟左右。强裂地震发生时,在幼儿园的小朋友可暂躲较坚实的课桌、铺等下面,同时用被褥、枕头、脸盆等物护住头部,等地震间隙再尽快离开住房,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撤离时要注意保护头部,可用小枕头等软物将头部护住。不能从窗户跳楼。2.正在上课的小朋友应及时躲避。并听从老师的安排,不要乱跑。保护好头部,教师不可让幼儿一齐拥向出口。3.如果已经离开房间,千万不要地震一停就立即回屋取东西。因为第一次地震后,接着会发生余震,余震对人的威胁会更大。4.在户外活动的小朋友不要在狭窄的位置停留,不要躲进厕所、游艺室及教学楼等建筑物附近,教师应领幼儿到开阔地避震.。5.地震发生时,千万不能跑到阳台,因为阳台下面是没有支撑物的,反而是最危险的地方.(1)为什么会发生地震呢?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地震是由于地球不断运动和变化,逐渐积累了巨大的能量,在地壳某些脆弱地带,岩层突然发生破裂,或者引发原有断层的错动,这就是地震。(2)地震的产生,地震是地球内部介质局部发生急剧的破裂,产生地震波,从而在一定范围内引起地面振动的现象。地震开始发生的地点称为震源,震源正上方的地面称为震中。破坏性地震的地面振动最烈处称为极震区,极震区往往也就是震中所在的地区。

其他回答(共2条)
铁臂女金刚 2016-09-14

幼儿园环境的真正意义,在于从幼儿教育的整体目标出发,从幼儿身心发展的整体要求出发,创设幼儿园的整体环境,充分利用环境进行教育,即利用环境中各种有价值的信息、要素对幼儿进行生动、直观、形象而又是综合性的教育。这种教育应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展开,要通过设置环境,组织幼儿参与环境,利用环境对幼儿进行全方位的信息刺激,让幼儿在与环境的相互交往中,激发其内在的积极性,得到一种直接的情感体验和知识启迪,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同在同行 2016-09-14

在幼儿园环境设计过程中,应根据幼儿的身心成长和保育功能进行合理化设计,切实满足幼儿娱乐、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需要,把幼儿园的德、智、体、美、劳各项教育目标落到实处。幼儿园环境设计的一般原则有:一、独特性幼儿园是人成长过程中最早接受系统教育的场所,幼儿园的环境影响幼儿全面能力的发展。因此,创设幼儿园环境一定要体现幼儿特色,只有这样才能有助于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二、童趣性在幼儿园环境设计中,不管是建筑物、陈设、家具、运动娱乐器械等设施的造型,还是墙饰、景点的色彩等都要符合儿童的审美情趣,其造型要有童趣特征。童趣是幼儿园的核心灵魂,不重视它,就没法吸引幼儿去关注幼儿园的一切,教育目标就难以实现,就会阻碍幼儿的身心发展。作为设计者要了解幼儿的心理、生理和审美特征,要尊重,理解幼儿的欣赏需求,主动寻求并设计出更加适合幼儿视觉感受的形象造型、色彩以及环境氛围。三、益智性幼儿园是对幼儿实施保育和教育的机构。良好的幼儿园环境应具有很强的幼教特点,它通过自身的形式美感和内容去启迪幼儿的智慧,开启幼儿的知识大门,培养幼儿具有良好的审美情趣。因而在环境设计中,应充分考虑益智因素,启发幼儿的想像力,拓展他们的思维,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和幼儿展现自我的舞台;要引导他们运用观察、推测、验证等科学的探究方法,概括自己的经验和处理已获得的信息,尝试着去解决问题;还要启发孩子们去了解自然、环境与人类生活的关系,激发幼儿的认识兴趣和探究欲望,让幼儿动手动脑,去感受知识产生的过程,体验探索和发现的乐趣。四、艺术性良好的幼儿园环境是根据幼儿园的保教特点,综合运用现代物质手段、科技手段和艺术手法,创造出功能更加合理、优美舒适、风格突出,符合幼儿成长和心理感受的环境。这种环境使幼儿在其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增进知识,增强体质,提高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