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半夏时光Merry| 风水植物 899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09-18
土壤中死和活的植物越多土壤越肥沃?绿地毯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土壤中死和活的植物越多土壤越肥沃

被采纳
也许会回来吧 2016-09-18

绿地毯在自然界中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苔藓植物是自然界的拓荒者许多苔藓植物都能够分泌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可以缓慢地溶解岩石表面,加速岩石的风化,促成土壤的形成,所以苔藓植物也是其他植物生长的开路先锋。绿地毯绿地毯2.苔藓植物能够促使沼泽陆地化泥炭藓、湿原藓等极耐水湿的苔藓植物,在湖泊和沼泽地带生长繁殖,它们的衰老的植物体或植物体的下部,逐渐死亡和腐烂,并沉降到水底,时间久了,植物遗体就会越积越多,从而使苔藓植物不断地向湖泊和沼泽的中心发展,湖泊和沼泽的净水面积不断地缩小,湖底逐渐抬高,最后,湖泊和沼泽就变成了陆地。3.苔藓植物的指示作用绿地毯许多种苔藓植物可以作为土壤酸碱度的指示植物,像生长着白发藓、大金发藓的土壤是酸性的土壤;生长着墙藓的土壤是碱性土壤。近年来,人们把苔藓植物当做大气污染的监测植物。例如,尖叶提灯藓和鳞叶藓对大气中的SO2特别敏感。绿地毯的价格一般在10到50元每平方。

其他回答(共3条)
Kitty王小宝 2016-09-18

4元一株大叶黄杨喜光,稍耐阴,有一定的耐寒力,在淮河流域可露地自然越冬,华北地区需保护越冬,在东北和西北的大部分地区均作盆栽。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微酸、微碱土壤中均能生长,在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长迅速,分枝也多。

五月的天 2016-09-18

具体如下:1.放在阳光丰富的地方。很多盆栽我们都喜欢放置房间里,或者书桌前,没有阳光直射,对于喜阳植物来说,这就好像吃不到饭的人一样,会慢慢“饿”死。小叶紫檀盆栽应放置在阳光充足的阳台,保证盆栽有足够的阳光照射。2.浇水。小叶紫檀是热带植物,对水分要求也比较高,不耐旱,所以两三天要浇一次水。浇水也是有技巧的,不是一盆水泼下去就可以了。浇水不能在正午阳光最毒的时候进行,这样容易导致植物高温水气蒸发,次数多了会导致植物枯萎死亡。浇水的时候要浇透,不能只淋湿土壤表面。3.施肥。小叶紫檀本身的寄生根瘤有固氮作用,所以不需要经常施肥,一两月将植物营养液滴入水中调匀,浇于土壤即可。盆栽施肥不宜忘土壤中掩埋营养土,尤其是当植物已经生长稳定后,根系深入土壤,大面积动土会伤到植物根系,而且掩埋大量营养土可能会因为土壤过于肥沃而烧根,导致植物根系损伤。4.不要经常移动盆栽。植物自身也有适应环境的本领,当植物习惯一种环境以后,不要经常挪动它,以免增大植物生长负担。

夜空最亮的星 2016-09-18

冬青适宜种植在湿润半阴之地,喜肥沃土壤,在一般土壤中也能生长良好,对环境要求不严格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