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深夜情歌| 水电改造 376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6-10-19
立式空调底部漏水怎么处理?哪些方法比较可靠的?

被采纳
丁小妹 2016-10-19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我这里给大家提供份关于空调漏水怎么办的处理流程,希望对大家有用,空调漏水原因一:排水管道质量问题。有的排水管道质量不好,易老化松弛,造成管道形状弯曲,引发排水不畅。空调漏水原因二:空调在安装的时候没有安装牢固,使用长时间之后出现了移位情况,导致排水管道位置发生变化,造成排水困难。空调漏水原因三:配管上的结露水。因为管路上面的保温材料质量太差或太薄,管内制冷剂通过的时候,容易出现结露水。空调漏水原因四:室外的排水管道堵塞。室外的排水管道被堵塞,也会造成水无法排除,产生溢漏。空调漏水原因五:交换器的原因。过滤网赃物严重未能及时清洁或过滤网破损,引起蒸发器变形,使得其不能及时滴入槽内;空调系统内氟利昂不足引起室内机蒸发器结冰,不能将水珠滴入节水盘内;空调的材质不是很好,内部设置不合理,水不能流入水槽,就顺着塑料壳留下来了。有时候空调漏水是可以直接解决的,有的还是要找专门的维修人员来维修。首先可以根据以上的一些情况进行自检,如果是排水管破了、安装不到位或者是交换器的问题,就需要专门的人上门维修了,当然还有一些情况是可以自己处理的。如果是因为水管外的配套塑料不好引起了漏水,可以自己在外面装一个外包,抑制水往下面流,当然加挡水板也是一个方法;如果是水管排水不畅通,也可以想办法将其疏通,室外的排水管道也检查一些,如果是室外的原因,就更加好解决了。一般对于外行来说,空调滴水只能在管道上面下点功夫,其余的都只能交给维修人员了。以上就是我为大家介绍的关于空调漏水方面的有关知识和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祝大家生活愉快。

其他回答(共3条)
班赞悦 2016-10-19

海尔立式空调漏水的解决方法:1,空调滴水一般都是因为室内外温差大不均匀造成的。2,由于空调压缩机工作的时候会排出空气中的热量,而冷凝器由于温度过低就会结霜,而化霜水就是空调排水管滴出的废水。解决方法:可以买个长点的软管接到排水口把它引到室外就行了。也可以用个塑料盆或者水桶接在排水管下面。

晚安night 2016-10-19

空调漏水维修办法一人用手将室内机底部外拉并整体向上托起直至从固定挂板的挂钩上脱离,另一人查看移位的原因:一是固定挂板固定是否牢固;二是空调固定挂钩是否变形下垂。一般问题多是挂板挂钩变形下垂造成的,应用铁锤或手钳调整矫正,再根据水平高度在挂钩上缠几道塑料线绳,然后把空调机身安装到挂钩上固定好。开机运行一段时间后查看是否还漏水,一般可一次性解决。常见的空调室内机排水管线是由右侧引出的,室内机右侧最好是偏低一些,这样可使结露水排出更加顺畅。如果管线是从左侧引出的,室内机应尽量保持水平位置。另外,由于室内机固定板太薄,或者是上部固定不牢,就会导致室内机下坠前低头,使接水槽内的水流出,这种情况应在固定板的上部用钢钉钉牢,使其上部与墙壁紧密接触即可,也可在空调下面与墙壁接触的底部垫东西太高,使其与墙壁一致即可。如果引出室外的排水管发生扭曲或排水口被堵,予以及时排除即可。新装的大多是安装的问题。如果不是新装的,那大多就是制冷剂泄漏造成这种情况的,需要补充制冷剂了。1.机体的安装不当:室内机倾斜,管路口方向过高。2.排水管不良:由于排水管松弛或弯曲成波浪形状,造成排水不畅。3.配管上结露水:由于管路上的保温材料太差或过薄,当管内制冷剂通过时,引起结露。4.热交换器滴水:1)热交换器粘满灰尘引起热交换的温度不均匀,而在热交换器的中途产生水滴,落在接水盘外的水滴将滴入室内。2)空调系统内制冷剂不足引起室内机结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不直接滴入接水盘内。当出现室内机漏水的情况时,可以根据以上几种情况进行自检,如果能自行处理更好,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应及时请专业技术人员登门处理.A.有可能是排水管堵塞,多余的水从底盘中溢出;B.空调器底盘内侧平面等于或低于外侧平面,因而凝露水从底盘内侧溢出C.底盘腐蚀、脱焊、螺钉孔处焊接缺陷等原因造成漏水。非常正常.那个地方是低温制冷剂流通的地方,空气中水蒸气碰到低温物体会凝结成水.和室内冷凝水产生原理一样.你不想它滴水,用保温棉或其它东西包住就成了.这水应该是在外机出水管处滴出去的,但是因为安装时水管安装不平,使水沿着风叶和内机出风口处向屋内流,你最好找个专业的安装人员,让他们帮你抬高一下水管就行了,但是你自己不要去动.你的空调没问题.漏水的原因:安装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都会引起空调漏水。安装方面,安装倾斜也就是水平度不合格的空调,由于水份聚集就会漏水。安装时打的墙孔过高,造成排水管排水不畅,使得室内机的接水盘溢满了水,这样室内机也会漏水。

留住那时光1986 2016-10-19

冬天外机漏水,是因为空调制热外机蒸发器上结冰。然后空调会自己化霜,冰化掉就会漏水。建议联系售后。处理方法是外机底部有个排水孔,用空调专用连接头(水管接头)连接排水管和排水孔。就好了。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