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奔跑着的陈大明| 其他 1172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3-03
问一下一般的二居室可以改造阁楼吗?这个费用怎么算阁楼怎么设计?有人晓得吗?

被采纳
土耳其烤鸡 2017-03-03

1、减少阁楼压迫感一般来说,如果适宜于居住,阁楼楼板与屋顶的内净高不低于2.4米,最低不低于2.2米。如果你的阁楼是不住人,那么你自己可以随意定夺高度,低于2.2米的斜坡部分可以利用成衣、收纳柜等储藏空间,可极大的利用阁楼空间。另外,阁楼在装修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阁楼里的家具选择通常以小巧别致为主,家具首选简单线条、框架类型的产品。在局部,则可以配上颜色较鲜艳较跳跃的植物。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
2、改善阁楼的采光阁楼的窗户一般比较小,要注意采光问题。自然采光不够,就要设计灯光照明补充。如果阁楼楼层高,可以用吊灯,既可照明又是很好的装饰;如果楼层矮,则可用一些的落地台灯和壁灯。
3、改善阁楼的通风通风换气是阁楼装修时最应该关注的问题,因此如果这种阁楼要改造成长期居住的房间,不仅需要安装空调,还应尽可能的使用安装换气扇,进一步改善通风状况。另外,跟采光一样,如果能做半阁楼的形式,牺牲部分空间,采光、通风问题均能迎刃而解。

其他回答(共4条)
吴刚玉兔 2017-03-03

斜顶阁楼怎么设计好
一、斜顶阁楼改造事项一般斜顶阁楼,不管用了什么通风系统,建议业主尽量不要改造成卧室,当然,偶尔家里来客人当客卧还是可以的,因为不通风的空间对睡眠中的人的损害极大。斜顶阁楼,最佳的用处是书房、会客室、棋牌室、休闲室或者多功能空间,不过浴室和厨房不建议考虑,一个是防水,另外的也是通风问题。
二、斜顶阁楼空间设计阁楼一般采光都不大好,如果房屋不够高的话,有阁楼会显得上下都比较局促和压抑。为了弥补这一缺点,可以采用玻璃来处理,这种方案是斜顶阁楼设计时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值得各位借鉴的方法。斜顶阁楼因为通风采光的原因,可以设计成中空客厅,比如100平方米的面积,客厅中空位置一般就用掉近30平方米,还有楼梯以及楼底活动位、走廊位、斜面的位置,利用60%上已经是不错的设计了。
三、斜顶阁楼家具装饰装修斜顶阁楼的表面最好用浅色原木,有放大空间的作用,而且也最环保,能凸显一种“随意”,而不是像客厅一样“正规”,能够随处“席地而坐”,不需要太多的家具或摆件,营造一种怡然自得的气氛是休闲室最大的亮点。
四、斜顶阁楼色彩搭配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利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
五、斜顶阁楼风格设计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建议:在布置斜顶阁楼过程中,可以在层较高的位置,将写字台摆在迎窗的地方,上面放一盆造型别致的山水盆景或鲜花,改成书房也是很好的选择。反正斜顶阁楼功能性设计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可以通过一些创新打造一个舒适的斜顶阁楼空间。阁楼是许多人比较喜欢的结构,通过改造设计,阁楼可以设计成很多功能,如果是顶尖阁楼,那么我们又该如何装修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下顶尖阁楼设计注意事项。很多梦想有阁楼的人,到真正拥有了阁楼后除了高兴外,会有些不知所措,顶尖阁楼高的地方有5―6米,甚至更高,低的地方却只有2米多或几十厘米,或许还有一些有规则的横梁竖梁,各种想不到的窗户、顶棚、不知该如何装饰了。就因阁楼具有这样多元化的个性,我们可以把阁楼装修成卧室、书房、会客间、棋牌室,更大胆的业主甚至还有改造成浴室、厨房的。顶尖阁楼改造案例:在尖形的房顶上做出木质吊顶,加上几道木支架,让阁楼散发出欧式木屋般的怀旧感觉。把尖形的一面墙利用起来做出书柜,而底下一层则做出储物柜,在台面上添置台灯、电视和靠垫,错落有序地安放好沙发、茶几、脚凳后,温馨的阁楼书吧就诞生了。注意事项:由于采光不理想,所以室内要放上台灯等灯光照明,才能烘托温暖气氛。不论我们想把阁楼装成什么,保持原建筑的特点还是必要的。用石膏板大面积吊顶,掩饰原来貌似杂乱的梁并不可取,局部吊顶、运用色彩修饰、或是用假木梁简化,都可以起装饰作用,且保持阁楼应有的特点。顶尖阁楼大多空间狭小,且因为它的不规则,真正能用于收纳物品的空间其实很小,另外,要为这样“特别”的阁楼选择合适的家具,其实是很难的。若顶尖阁楼改造成卧室、卫生间等,还要考虑天窗采光、防水等问题。要想装饰出漂亮的顶尖阁楼并不简单,但若能把握好顶尖阁楼的特点,反而能出奇制胜,装饰出别样风情。

Truffles琉璃苣 2017-03-03

1、阁楼装修设计阁楼装修在近几年来非常的流行,尤其是小型阁楼的装修很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那么小型阁楼该怎么样装修呢如何装修才能显得家居温馨。在业主的眼中,顶层阁楼的缺点相当明显,比如空间不规则、空间矮小,但在设计师眼中,这些缺点正是其魅力所在。一旦合理利用这些“缺点”,其空间的变化会更为丰富。但设计施工原则是:千万不要破坏阁楼的原有结构,通风、采光、防水、隔热,这些设计一个都不能忽视。
2、钢筋铁骨保障阁楼安全坡顶阁楼绝对不允许现浇楼板,那样就变成了固定结构,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如果发展商已建有楼板,可不必担心这一问题,但如果要加建,考虑到在不改动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又要承重和受力,最好使用钢结构。否则,等于自己在头顶安装了一个不知道何时引爆的“炸弹”。要减少噪音,最好铺地砖,在钢结构上加一层钢板,铁丝挂网后铺水泥沙,上面再铺地砖。这种地板隔音效果较好,也结实很多。舒适性比较好的阁楼地面一般设计成地台,顶面处理我倾向采用本色自然的木制材料装饰,间隔采用木方、木板、书柜、衣柜、玻璃都可以。通风换气是坡顶阁楼最应该关注的问题,因为没有门,窗也小,空气对流不畅,所以不仅要装空调,还要装换气设备,比如安装排气扇,能进一步改善通风状况,复杂的还要加装送气设备,比如新风系统。
3、隔热防水让阁楼更舒适只有家居顶层的坡顶阁楼例外,其建筑结构完全迥异于一般居室空间的建筑结构,设计趣味性很足。这种阁楼空间结构丰富,但空间又显得矮小局促,所以,在设计上,要根据业主预先设定的功用,充分利用阁楼的层高、形状,可以张扬原有空间结构的特点和优势,但一定要形成整体居室风格的匹配。如果阁楼要设计酒吧、卫生间或者浴室,上下水就要提前考虑,一般来说,别墅项目阁楼会预留上下水,只要仔细接好就行。但大多数阁楼没有这些,需要提前设计和改造。防水设计必不可少。阁楼楼顶、天窗都要仔细做防水处理,卫生间的防水最好做到顶,地面防水及距墙面30厘米做两遍,另外,防水做完待干后,进行48小时的“闭水”试验,如天花没有湿痕,则通过,反之则需重做防水层,而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就是地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水的位置有改动,下水的位置也必须同时改动,而且需要严格按设计图由专业人员施工。阁楼是整个家居装修设计一个较特殊的室内空间,由于通常情况下的阁楼具有低矮和不规则等特点,所以,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通盘考虑,比如楼梯口不要设计在斜顶下,墙与地板交界的三角区域,可以放上开放式隔架,做成储物空间等。
4、斜顶阁楼不宜用做卧室只要是这种斜顶阁楼,不管用了什么通风系统,我都婉转而坚决地奉劝业主,不要做卧室。当然,偶尔家里来客人当客卧还是可以的,因为不通风的空间对睡眠中的人的损害极大。这种阁楼,最佳的用处是书房、会客室、棋牌室、休闲室或者多功能空间,连浴室和厨房都不要考虑。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利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

会飞的鱼696 2017-03-03

斜顶阁楼怎么设计好
一、斜顶阁楼改造事项一般斜顶阁楼,不管用了什么通风系统,建议业主尽量不要改造成卧室,当然,偶尔家里来客人当客卧还是可以的,因为不通风的空间对睡眠中的人的损害极大。斜顶阁楼,最佳的用处是书房、会客室、棋牌室、休闲室或者多功能空间,不过浴室和厨房不建议考虑,一个是防水,另外的也是通风问题。
二、斜顶阁楼空间设计阁楼一般采光都不大好,如果房屋不够高的话,有阁楼会显得上下都比较局促和压抑。为了弥补这一缺点,可以采用玻璃来处理,这种方案是斜顶阁楼设计时最常用的方法,也是一种很值得各位借鉴的方法。斜顶阁楼因为通风采光的原因,可以设计成中空客厅,比如100平方米的面积,客厅中空位置一般就用掉近30平方米,还有楼梯以及楼底活动位、走廊位、斜面的位置,利用60%上已经是不错的设计了。
三、斜顶阁楼家具装饰装修斜顶阁楼的表面最好用浅色原木,有放大空间的作用,而且也最环保,能凸显一种“随意”,而不是像客厅一样“正规”,能够随处“席地而坐”,不需要太多的家具或摆件,营造一种怡然自得的气氛是休闲室最大的亮点。
四、斜顶阁楼色彩搭配基于阁楼的采光条件,不适合用太深沉的颜色,倒是简洁明快的颜色会让空间明亮,例如白色、明黄等。尖顶、斜面、不规则的建筑特点要加以利用,能体现出更多的空间创意。
五、斜顶阁楼风格设计面积小的阁楼不妨走温馨路线,搭配柔软的布艺沙发和温暖的地毯。由于阁楼相对独立,阁楼的风格可以与整个居室风格大相径庭,如中式+现代,古典+田园,走进这样的阁楼,会让人感觉别有洞天。建议:在布置斜顶阁楼过程中,可以在层较高的位置,将写字台摆在迎窗的地方,上面放一盆造型别致的山水盆景或鲜花,改成书房也是很好的选择。反正斜顶阁楼功能性设计还是很多的,大家都可以通过一些创新打造一个舒适的斜顶阁楼空间。阁楼是许多人比较喜欢的结构,通过改造设计,阁楼可以设计成很多功能,如果是顶尖阁楼,那么我们又该如何装修呢下面一起来学习下顶尖阁楼设计注意事项。很多梦想有阁楼的人,到真正拥有了阁楼后除了高兴外,会有些不知所措,顶尖阁楼高的地方有5—6米,甚至更高,低的地方却只有2米多或几十厘米,或许还有一些有规则的横梁竖梁,各种想不到的窗户、顶棚、不知该如何装饰了。就因阁楼具有这样多元化的个性,我们可以把阁楼装修成卧室、书房、会客间、棋牌室,更大胆的业主甚至还有改造成浴室、厨房的。顶尖阁楼改造案例:在尖形的房顶上做出木质吊顶,加上几道木支架,让阁楼散发出欧式木屋般的怀旧感觉。把尖形的一面墙利用起来做出书柜,而底下一层则做出储物柜,在台面上添置台灯、电视和靠垫,错落有序地安放好沙发、茶几、脚凳后,温馨的阁楼书吧就诞生了。注意事项:由于采光不理想,所以室内要放上台灯等灯光照明,才能烘托温暖气氛。不论我们想把阁楼装成什么,保持原建筑的特点还是必要的。用石膏板大面积吊顶,掩饰原来貌似杂乱的梁并不可取,局部吊顶、运用色彩修饰、或是用假木梁简化,都可以起装饰作用,且保持阁楼应有的特点。顶尖阁楼大多空间狭小,且因为它的不规则,真正能用于收纳物品的空间其实很小,另外,要为这样“特别”的阁楼选择合适的家具,其实是很难的。若顶尖阁楼改造成卧室、卫生间等,还要考虑天窗采光、防水等问题。要想装饰出漂亮的顶尖阁楼并不简单,但若能把握好顶尖阁楼的特点,反而能出奇制胜,装饰出别样风情。

阿桂园丁 2017-03-03

1、阁楼装修设计阁楼装修在近几年来非常的流行,尤其是小型阁楼的装修很受一些年轻人的喜爱。那么小型阁楼该怎么样装修呢如何装修才能显得家居温馨。在业主的眼中,顶层阁楼的缺点相当明显,比如空间不规则、空间矮小,但在设计师眼中,这些缺点正是其魅力所在。一旦合理利用这些“缺点”,其空间的变化会更为丰富。但设计施工原则是:千万不要破坏阁楼的原有结构,通风、采光、防水、隔热,这些设计一个都不能忽视。
2、钢筋铁骨保障阁楼安全坡顶阁楼绝对不允许现浇楼板,那样就变成了固定结构,属于典型的违章建筑。如果发展商已建有楼板,可不必担心这一问题,但如果要加建,考虑到在不改动原有结构的基础上,又要承重和受力,最好使用钢结构。否则,等于自己在头顶安装了一个不知道何时引爆的“炸弹”。要减少噪音,最好铺地砖,在钢结构上加一层钢板,铁丝挂网后铺水泥沙,上面再铺地砖。这种地板隔音效果较好,也结实很多。舒适性比较好的阁楼地面一般设计成地台,顶面处理我倾向采用本色自然的木制材料装饰,间隔采用木方、木板、书柜、衣柜、玻璃都可以。通风换气是坡顶阁楼最应该关注的问题,因为没有门,窗也小,空气对流不畅,所以不仅要装空调,还要装换气设备,比如安装排气扇,能进一步改善通风状况,复杂的还要加装送气设备,比如新风系统。
3、隔热防水让阁楼更舒适只有家居顶层的坡顶阁楼例外,其建筑结构完全迥异于一般居室空间的建筑结构,设计趣味性很足。这种阁楼空间结构丰富,但空间又显得矮小局促,所以,在设计上,要根据业主预先设定的功用,充分利用阁楼的层高、形状,可以张扬原有空间结构的特点和优势,但一定要形成整体居室风格的匹配。如果阁楼要设计酒吧、卫生间或者浴室,上下水就要提前考虑,一般来说,别墅项目阁楼会预留上下水,只要仔细接好就行。但大多数阁楼没有这些,需要提前设计和改造。防水设计必不可少。阁楼楼顶、天窗都要仔细做防水处理,卫生间的防水最好做到顶,地面防水及距墙面30厘米做两遍,另外,防水做完待干后,进行48小时的“闭水”试验,如天花没有湿痕,则通过,反之则需重做防水层,而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就是地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水的位置有改动,下水的位置也必须同时改动,而且需要严格按设计图由专业人员施工。阁楼是整个家居装修设计一个较特殊的室内空间,由于通常情况下的阁楼具有低矮和不规则等特点,所以,在设计过程中需要通盘考虑,比如楼梯口不要设计在斜顶下,墙与地板交界的三角区域,可以放上开放式隔架,做成储物空间等。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