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明天的微笑003| 其他 599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5-09
请问,围墙基础尺寸一般为多少?怎么计算的

被采纳
红豆生南国 2017-05-09

围墙基础尺寸:一般的建筑做法是240厚砌体,2200--2500高,上沿有排雨水的压顶,每3--4米长设一扶壁柱。墙身内外面应有砂浆保护面层。为了方便使用,构造柱的宽度一般是取值为墙体的厚度但不小于240。因为构造柱不承受荷载,只起到提高结构整体性的作用,所以也不用做得过大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其他回答(共2条)
客居东夷 2017-05-09

你好,f铁艺围墙栏杆设计做法如下:
一、工程概况1)主体围墙高度在2.00米,砖基础厚度为0.24米,下部为砌砖大放脚,深度大于冻土层,墙柱间高度为2.10米,柱间距为4.2米,采用370*370砖垛。2)墙基主要材料为MU10标准页岩烧结砖(240*120*53),用1:2.5M5水泥砂浆粘结;地梁150*400,砼强度等级C20。基槽宽度为0.7米,基础垫层用C10细石混凝土。墙间每隔75米设置一道伸缩缝,缝间距为0.03米。为了防止雨季冲垮围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墙间设置120*120泻水孔,每个柱间设置一个。3)柱间采用铁艺栏杆,高1.7m。4)工期初步计划用30天。
二、施工方案
(一)施工顺序测量放线→修临时路→挖基础土方→垫层→砖基础→地梁及下预埋铁件→回填土→砌砖垛下预埋件→安装铁艺栏杆→墙体装饰
(二)主要项目施工方法
1、土方开挖采用小型挖掘机开挖,基础底面各留30cm作为工作面,基槽开挖后进行清底钎探及基础处理等同时进行。
2、基础垫层采用C10砼,现场搅拌,基槽验收合格后,即可在其上进行垫层施工,垫层厚100mm,其侧模板采用50*100mm方钢,采用平板振捣器拖平振实。
3、基础砌砖体用标准页岩烧结砖,采用满丁满条砌筑,砌筑砂浆M5。
4、地梁工程:首先按照设计要求进行绑扎地梁钢筋,并将铁艺栏杆预埋铁件安装牢固,预埋铁件安装要根据图纸设计要求和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准确无误的定位,避免造成不在一条平行线上。地梁侧模采用15mm厚多层板,在地梁底面下一皮砖处,每隔1米留一顶砖孔洞穿50-100mm木枋做扁担,竖立两侧模板,用夹条及斜撑支牢。undefined在钢筋、铁件、模板等施工完毕,并检查验收合格后,可进行地梁砼浇筑,地梁砼采用C20砼,现场搅拌,采用插入式振捣棒振捣,要求捣固密实,并做好砼的养护工作。
5、砖柱施工:砖柱截面尺寸370*370mm,高2.10m,柱间距4.20m,砌砖体用标准页岩烧结砖,砌筑砂浆M5。砌筑砖柱时要保证预埋铁件位置准确并安装牢固,脚手架采用移动式脚手架。
6、铁艺栏杆制作安装
(1)、制作铁艺栏杆必须根据现场放线实测的数据,根据设计的要求,绘制施工放样详图,尤其对栏杆的拐点位置和栏杆的立柱定位尺寸要格外注意,只有经过现场放线核实后放详图,才能作为栏杆构配件的加工图。
(2)、检查预埋铁件是否齐全、牢固。
(3)、选择合格的原材料合格的原材料是制作栏杆的关键所在,壁厚太薄的管材在焊接时容易发生变形和凹瘪,而达不到质量要求。
(4)、切割和安装一般应先竖立直线段两端的立柱,检查就位正确和校正垂直度,然后用拉通线方法逐个安装中间立柱,顺序焊接其他杆件,施工时要注意管材间的焊接要饱满,不能仅点焊几点,以免磨平后露出管材间的缝隙,完成后要将焊疤敲除,并磨平。
7、施工难点
1、工期短,任务重。围墙总长在642米,面积较广,要求在一个月内完成,对于施工来说难度较大,施工时间比较短。
2、临时水电在施工期间自行解决,水泥砂浆只能人工搅拌,施工用水就近利用,人工作业降低施工效率。
8、围墙施工类型分类根据项目地形的具体情况,对围墙的施工方法作如下二种分类:①、原有围墙进行修缮。②、新建围墙应根据设计要求进行施工。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ARL王沐沐 2017-05-09

(一)基础与墙身的划分以设计室内地坪(±O.000)为界,设计室内地坪以下为基础,以上为墙身.砖砌围墙以设计室外地坪为界。
(二)砖基础以立方米计算,大放脚面积按附表二计算,砖砌地垄墙的体积,并人砖基础内。砖基础为了简便砖大放脚基础工程量的计算,可按附表查得放脚部分折算高度或折算面积。砖基础工程量=基础长度×墙基厚度×(基础高度+折算高度)或=基础长度×(墙基厚度×基础高度+折算面积)基础长度:外墙以外墙基中心线长计算;内墙以内墙墙身净长计算,若墙基与墙身同厚,即为内墙净长。墙基厚度:基础部分的墙身厚度;基础高度:墙身墙基分界线至放脚底面距离。砖基础的T形接头处重叠部分以及嵌人基础的钢筋、铁件、管道、基础防潮层及单个面积在O.3m2以内孔洞所占体积不予扣除,但靠墙暖气沟的挑沿亦不增加。砖基础中应扣除钢筋混凝土柱、过梁、圈梁及面积在0.3平方米以上的孔侗所占体积。
(三)砖砌墙体应按砌体的不同砌筑部位、用材及厚度按体积以立方米计算。墙体的计算厚度详见附表一。1.砖砌墙体计算墙体时,砌体厚度和长度应按附表规定尺寸计算。因有些设计习惯上将半砖墙写作120mm,一砖墙写作240mm,一砖半墙写作370mm,二砖墙写作500mm。但编制预算时计算工程量应按附表规定尺寸计算。如17孔多孔砖一砖内墙应按190mm计算。2.砖砌墙体应扣除门窗洞口、过人洞、空圈、每个面积在O.3平方米以上的孔洞、嵌墙体内的钢筋混凝土柱、梁、过梁、圈梁、暖气包、壁龛所占的体积。3.砖砌墙体不扣除梁头、外墙板头、梁垫、木楞头、沿椽木、木砖、门窗走头、砌体内加固钢筋、木筋、铁件所占的体积。4.砖砌墙体不增加突出墙面的砖砌窗台、压顶线、山墙泛水、烟囱根、门窗套、三皮以下的腰线、挑檐等体积。5.砖垛、三皮砖以上的挑檐、砖砌腰线的体积,并人所依附的墙身体积内计算。6.附墙烟囱(包括附墙通风道、垃圾道)、采暖、锅炉烟囱按其外形体积计算,并人所依附的墙身体积内,不扣除横断面积在0.1平方米以内的孔洞所占的体积,孔洞内的抹灰工料亦不增加。
(四)墙身长度,外墙按墙中心线,内墙按墙间净长计算;嵌砌内、外墙均按净长计算;山尖按设计宽度计算。外墙中心线并不完全是设计轴线,内墙按墙间净长而不是按轴线尺寸计算。
(五)墙身高度按下列规定计算:1.平屋面外墙带有挑檐口者,高度算至屋面结构板面;带有女儿墙者,高度算至女儿墙压顶面。2.坡屋面外墙无檐口天棚者,高度算至屋面板底;有檐口天棚者,高度算至屋架下弦底加20O毫米。3.山墙山尖按平均高度计算。4.内墙位于屋架下面,高度算至屋架底;无屋架者,高度算至天棚底加100毫米;有楼隔层者,高度算至楼板底,有框架梁时,高度算至梁底。
(六)砖柱不分柱身和柱基,合并按体积以立方米计算。柱基大放脚按附表三计算。
(七)空花墙按空花部分外形体积以立方米计算,不扣除空隙部分体积。若有实砌墙连接,实体部分套用相应墙体定额子目。
(八)高强石膏空心板、砂加气混凝土砌块、加气混凝土砌块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均按砌块厚度以立方米计算。
(九)GRC轻质墙板、AC板、彩钢夹芯板分别按图示尺寸,分不同厚度以平方米计算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