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向北直走| 其他 1448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04
室内设计简欧风格的特点与传统欧式风格的区别?哪一种好一点呢?哪位了解?

被采纳
法国女人 2017-03-04

简约欧式风格沿袭古典欧式风格的主元素,融入了现代的生活元素。欧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通过完美的典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家人不尽的舒服触感,实际上和谐是欧式风格的最高境界。简约欧式风格定义简约欧式风格沿袭古典欧式风格的主元素,融入了现代的生活元素。欧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通过完美的典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家人数不尽的舒服触感。简欧的装修要求只要有一些欧式装修的符号在里面就可以,因此,它其实是兼容性非常强的设计,如果把家具换掉,可以瞬间变成现代风格,也可以变成中式风格,总之能做到空间的千变万化。对于打算装修的朋友来说,简欧风格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也很适合中国人的居住习惯。其特点是顶、壁、门窗等装饰线角变化丰富,并融入了比如罗马柱、壁炉、卷草纹、线条优美的哑口和白色木格窗等非常有代表性的欧式元素。简欧式是别墅装修流行的一种风格,就是简约现代的欧式风格。风格缘起简欧大气、更贴近于自然,也符合国人审美,因此国内发展较快,但仍未普及。从字面意思分析,简欧也就是简化了的欧式装修风格,但原先欧式风格的高雅仍然被保留了下来。随着简约室内设计风格的升级和传统欧式风格的净化,不少人开始推崇和追逐简欧的家居风格。这种风格从整体到局部、从空间到室内陈设塑造,精雕细琢,给人一丝不苟的印象。一方面保留了材质、色彩的大致感受,可以领悟到欧洲传统的历史痕迹与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又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欧式风格空间特色
1、欧式风格强调以华丽的装饰、浓烈的色彩、精美的造型达到雍容华贵的装饰效果。欧式客厅顶部喜用大型灯池,并用华丽的枝形吊灯营造气氛。门窗上半部多做成圆弧形,并用带有花纹的石膏线勾边。入厅口处多竖起两根豪华的罗马柱,室内则有真正的壁炉或假的壁炉造型。墙面最好用壁纸,或选用优质乳胶漆,以烘托豪华效果。地面材料以石材或地板为佳。欧式客厅非常需要用家具和软装饰来营造整体效果。深色的橡木或枫木家具,色彩鲜艳的布艺沙发,都是欧式客厅里的主角。还有浪漫的罗马帘,精美的油画,制作精良的雕塑工艺品,都是点染欧式风格不可缺少的元素。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风格的装修,在面积、空间较大的房间内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2、客厅的大部分处在挑空结构之下,大面积的玻璃窗带来了良好的采光,落地的窗帘很是气派。布艺沙发组合有着丝绒的质感以及流畅的木质曲线,将传统欧式家居的奢华与现代家居的实用性完美地结合。壁炉自然不可或缺,它被安置在空间结构的交汇处,与一幅色彩鲜艳的油画相呼应,敞开式的客厅提供了一个视觉中心。简约欧式风格沿袭古典欧式风格的主元素,融入了现代的生活元素。欧式的居室有的不只是豪华大气,更多的是惬意和浪漫。通过完美的典线,精益求精的细节处理,带给家人不尽的舒服触感,实际上和谐是欧式风格的最高境界。同时,欧式装饰风格最适用于大面积房子,若空间太小,不但无法展现其风格气势。

其他回答(共2条)
荭叻眼de兔 2017-03-04

第一要大气浪漫,欧式风格卧室在装修上一般比较豪华,多采用大面积的玻璃窗,采光比较好,落地的窗帘很是气派,加上装修材料和家具共同呈现一种大气、华丽的空间,又给人一种很浪漫的情怀。第二要色调讲究,欧式卧室多以白色为主色调,代表着纯洁和浪漫,用其他深色作为辅助,保留家具的原始色彩,给人一丝不苟的印象。第三注重细节:通常欧式风格卧室会用大型灯池来装饰,这种比较华丽的方式很容易营造氛围。卧室内的设计讲究线条细节处理的完美性,其他装饰也是追求华丽、色彩鲜艳,在造型上、雕花、勾边等细节上也是力求最佳的装饰效果。你好,小户型欧式风格卧室特点是简单、抽象、明快、现代感强组合家具的颜色选用白色或流行色,配上合适的灯光及现代化的电器,就仿佛为主人编织了一个明快美丽的梦想。简欧风格的室内设计打破以往欧式深沉的色彩,大量使用白色调,将简欧风格的设计融入到现代设计中,章显其时尚、温馨、不突兀。希望给你带来帮助。

心于千里 2017-03-04

在装修风格中,中式与欧式装修是非常受到消费者青睐的。在设计这种风格家装时,我们首先要了解它的风格特点,根据不同风格来营造出舒适的家居。这样才能迎合整天的氛围。在欧式装修风格中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地域文化可分为北欧、简欧和传统欧式。下面欧式装修设计机构编辑为您讲述关于欧式风格设计的要点内容。欧式风格是传统风格之一,是指就是具有欧洲传统艺术文化特色的风格。根据不同的时期常被分为:古典风格,中世风格,文艺复兴风格,巴洛克风格,新古典主义风格,洛可可风格等。根据地域文化的不同则有:地中海风格,法国巴洛克风格,英国巴洛克风格,北欧风格,美式风格等。一般来说欧式设计的特点大概有阴角线,罗马柱,拱券等。说到欧式装修风格就会让人联想到,豪华、大气、奢侈的感觉。而要明确一种风格的特点,一是这种风格的形式,二是它的人文。这也是我们判断一个作品所属风格的标准。
1.欧式风格元素罗马柱-多力克柱式、爱奥尼克柱式、科林斯柱式是希腊建筑的基本柱子样式,也是欧式建筑及室内设计最显著的特色。
2.欧式风格元素阴角线-墙面和天花的交界线。
3.欧式风格元素拱及拱券-门、门洞及窗经常会采用的形式。
4.欧式风格元素腰线-建筑墙面上中部的水平横线,主要起装饰作用。
5.欧式风格元素木材-常用胡桃木、樱桃木以及榉木为原料,中式则以红木,檀木为主。
6.欧式风格元素拱形或尖肋拱顶-在欧式的巴洛克和哥特风中较为常用。
7.欧式风格元素梁托-梁与柱或墙的交接出常用的构件。
8.欧式风格元素挂镜线-固定在室内四周墙壁上部的水平木条,用来悬挂镜框或画幅等。
9.欧式风格元素顶部灯盘或者壁画-中国也有顶部绘画的习惯,但是不同的是,欧式风格中的绘画多以基督教内容。而中国更多的是祥云及吉祥图案,宗教色彩相对较低。顶部造型常用藻井,拱顶,尖肋拱顶,穹顶。与中式的藻井方式不同的是欧式的藻井吊顶有更丰富的阴角线。某些欧式吊顶中也常用木材,如地中海和殖民风格中。
10.欧式风格元素丰富的墙面装饰线条或护墙板-在现代的室内设计中,考虑更多的经济造价因素而常用墙纸代替。
11.欧式风格元素地面-一般采用波打线及拼花进行丰富和美化,也常用实木地板拼花方式。一般都采用小几何尺寸块料进行拼接。
12.欧式风格元素壁炉-在室内靠墙砌的生火取暖的设备。由于欧洲地处北半球偏北,气温较为寒冷。这是欧式风格较为显著的特色。如,中国北方的炕,而南方没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