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跟我走世界| 合同协议 1301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16
自住房的房产税和物业税是否征收?哪位了解?

被采纳
不一样的烟火 2017-04-16

居民自住的房屋现在是免征房产税的只有经营性房产才缴纳房产税,包括居民的房产用于出租。物业税已经在四个城市进行模拟征收,现在主要问题是没有解决批量评估房产价值的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倾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定为经营性房产,这样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再免征房产税。只要国务院通过就可以,简便宜行且不象物业税那样要能过全国人大会通过。不管是修订房产税条例还是开征物业税,会有一两套住房是免征的。

其他回答(共4条)
嘻哈小子yo 2017-04-16

1,依相关法律“房产税”对个人居住用房,不论大小,一律免税。但个人信房,用于经营或出租要征税。出租个人房屋应=租金×4%(这是优惠税率),经营个人房屋应=原值(1-x%)×1.2%,x%是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2,我国没有“物业税”

吴崖子 2017-04-16

在香港,与内地所指的房产税相对应的,香港称为“差饷”。除了差饷,香港还有一个关于房产物业方面重要的税率,就是物业税。物业税主要是针对有出租收入的业主,自住物业业主则不需要缴交。而计算方法,也是根据租金收入计算,目前香港物业税税率为15%。香港的差饷约占香港政府收入的5%。而且港府不少年份都宽免应缴差饷。这也说明差饷的征收对于香港房地产基本不会有任何影响。

蒯俐娜ee 2017-04-16

。中国香港政府既卖土地,也征收房产税,房产税包括差饷(税率是房产市场租金的5%)和物业税(实际出租的房产租金的12%)。2008年,香港租金回报率最高的A类住宅的租金收益率也只有4.8%,这样如果不出租,房产税税率只有0.24%。虽然如果房产出租,房产要缴纳差饷加物业税,房产税要高得多,但对于只有一套房产的多数香港业主来说,物业税是相当低的。预计房产税在全国试点和推广,税率可能相当于房产市价的0.5%左右。假设房产税率为0.5%,相对于自1998年房改以来,平均每年超过10%的房产增值收益,这点税收负担是非常小的,根本无法明显抑制住宅投资需求的释放。

居民自住的房屋现在是免征房产税的只有经营性房产才缴纳房产税,包括居民的房产用于出租。物业税已经在四个城市进行模拟征收,现在主要问题是没有解决批量评估房产价值的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倾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定为经营性房产,这样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再免征房产税。这种方法只要国务院通过就可以,简便宜行且不象物业税那样要能过全国人大会通过。不管是修订房产税条例还是开征物业税,会有一两套住房是免征的。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