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爱做梦的猪v| 风水植物 92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1-17
打听一下吊兰水培根部发紫是怎么回事?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薪薪相惜 2017-11-17

吊兰根部发烂处理,选取走茎“匍匐茎”上生出的植株的气生根进行栽植,由于走茎上的气生根非常适合水培环境,管理也容易,水养5天上下就可以萌生根系。

其他回答(共2条)
磐石 2017-11-17

题主好,吊兰水培发紫原因:
1、长时间不换水,水质变差。建议一周上下换一次水,同时加水培营养液。
2、根部冻伤。冬季的时候,应该把放到温暖的室内,保证室内温度高于5度。
3、氧气不足。将根部露出水面一部分,这样就能保证水培吊兰可以正常呼吸。
4、肥料过多。放的肥料过多,也会出现烧根的现象,引发部分腐烂。

风雨飘摇 2017-11-17

铜钱草颜值:★★★★上手指数:★★★★★生长温度:10-26℃铜钱草的叶子和古时候的铜钱极其相像,故而得名。丝缕分明的枝条,婀娜舒展,十分养眼。水培要点:
1、给铜钱草一点清水,就可以养很长时间。
2、全株沉于水中喂养也毫无问题,养上三两小鱼,更添意趣。
3、铜钱草可多晒太阳,加入泥沙和营养土,用石子压实,还能发芽、开出花穗。碗莲颜值:★★★★★上手指数:★★★生长温度:23-30℃亭亭玉立的碗莲,小巧别致,花色淡雅,颇具文人风骨。家中一个陶瓷碗盆栽上一株,一二小鱼游弋其间,十足生趣。水培要点:
1、盆内加入半盆田园土或河塘泥,提前两周加水浸泡,不要施肥。
2、将小苗的细根按入泥中,加水深度不淹没荷叶。
3、分几次均匀撒上沙子,可以使水清澈。
4、水中养小鱼,可除虫,粪便还能施肥。水仙颜值:★★★★上手指数:★★★★生长温度:10-20℃希腊神话里,水仙是美少年纳西瑟斯的化身;而在中国,水仙被称为“凌波仙子”。水培要点:
1、去除种球外部的棕褐色包衣、护根泥和朽根。
2、用刻刀在水仙球两顶部没长小球和叶芽的两侧,竖切深度为球体1/3的口子。
3、将种球放入水培器皿,注入清水没过种球的1/3为佳,可用石英砂或鹅卵石固定。
4、充足的光照可使水仙叶芽厚实茁壮,叶色浓绿。郁金香颜值:★★★★★上手指数:★★★★生长温度:13-18℃色泽饱满、花型优雅的郁金香自水中长出,特别清新怡人。水培要点:
1、将花盆内注入清水,使郁金香种球的根部浸入水中,摆放在室内能充分接受阳光照射处。
2、每隔3-4天更换水或营养液的一半,若全部更新会使根的生长不够健壮。
3、花朵开放后,需移放到室内阴凉处,使花期延长。风信子颜值:★★★★★上手指数:★★★★生长温度:5-18℃风信子有和它的名字一样充满治愈属性的外观,饱满的叶片和花朵,让人爱不释手!水培要点:
1、玻璃瓶中注入清水,距离风信子球茎底盘1-3cm。
2、每周给风信子换一次水,可以不使用营养液。
3、叶子长出之前,不做任何光照,根系会日渐发达。
4、叶子冒出之后,可以开始晒太阳,最初1-2小时,后续可增加光照时间。TIPS:
1.水仙、郁金香和风信子都有微毒,不宜直接接触或放在卧室中,应置于空气流通处。家里若有孕妇最好不要养。
2.球根植物水培,通常只能开一次花,假如想再使用,则将花叶剪掉,埋在土里再培育,来年可再生长。许多亲土的植物只要培养出水培根,也可以直接用水养!芦荟颜值:★★★上手指数:★★★★★生长温度:15-35℃盆栽芦荟十分常见,而芦荟,只要给一小盆清水就能倔强地存活。水培要点:
1、选取窄口瓶,将芦荟托起,防止根触到水,否则腐烂。
2、在容器中注入水,略低于根部,水培一段时间后,它会长出水培根,往水里生长。
3、长出水培根后,可适当添加营养液,也可不加。粉掌颜值:★★★★上手指数:★★★★生长温度:15-30℃水培的粉掌,单朵花花期可长达2-4个月,色彩丰富且富于变化。水培要点:
1、把盆栽的粉掌挖出,剪去烂根、毛根和老叶,用清水洗净,放入高锰酸钾溶液中消毒。
2、勤换水,开始半月每3天一次,后半月1周一次,每换一次水加一次营养液。一个月后,水培根就会长出,叶子开始发新芽。
3、将分张根套进水培篮,篮中放入石头固定植株位置,注入一半或2/3的水。
4、依照实际情况换水,营养液也不可加之过勤。发财树颜值:★★★★上手指数:★★★★生长温度:18-30℃发财树在中国被寄予了祥瑞之兆,光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小植株的发财树可以用直接水养。水培要点:
1、选取健康植株,将根部洗净,取玻璃容器,使发财树根部三分之二浸入水中。
2、初期,2-3天换一次水,半个月后长出水培根,水溶液即可换成营养液。3、3周上下更换一次营养液,夏季4-5天加1次水,冬季10-20天加1次水。
4、平时在叶面上洒些水,保持空气的湿润。吊兰难易程度:非常容易开花季节:不开花植物类别:观茎植物观叶植物简括功能:吸甲醛防辐射净化空气美观趣味习性:其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不甚耐寒。不择土壤,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中生长较佳。对光线要求不严,一船适宜在中等光线条件下生长,亦耐弱光。作用:一盆吊兰犹如一个小型空气净化器,它可吸收房间里80%的有害物质,86%的甲醛;能将火炉、电器、塑料制品散发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吸收完全。另外,吊兰还能够分解由复印机等排放的苯等有害物质,还能吸收吸烟带来的尼古丁。绿萝难易程度:非常容易开花季节:不开花植物类别:水培植物观叶植物简括功能:吸甲醛防辐射净化空气提神美观习性: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喜半阴光照及肥沃疏松的土壤,生长适温18~25℃,越冬温度10℃以上。对光照反应敏感,怕强光直射,土壤以肥沃的泥土为好,冬季关注保暖作用:可以去除甲醛,苯,一氧化碳,尼古丁。虎尾兰(虎皮兰)难易程度:非常容易开花季节:不开花植物类别:观叶植物简括功能:吸甲醛防辐射净化空气美观趣味习性:性喜温暖湿润,耐干旱,喜光又耐阴。对土壤要求不严,以排水性较好的砂质壤土较好。作用:虎尾兰的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夜间打开,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刚好可以释放出大量负离子,使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浓度增加。因此在家居公寓,写字楼等场所里,虎尾兰已经逐渐成为人们首选的环保植物。同一个时间段里它还能吸收大量的铀等放射性核素,清除甲醛,三氯乙烯、硫比氢、苯、苯酚、氟化氢和乙醚,重金属微粒等。因此在15平方米的居室,栽2-3盆金边虎尾兰就可保持空气清新,就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仙人球难易程度:非常容易开花季节:不开花植物类别:多肉植物简括功能:吸甲醛防辐射净化空气美观趣味习性:喜干、耐旱,怕冷,喜欢生于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作用:不仅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有害气体,并且夜间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有增加新鲜空气和负离子的功能;而能够减少电磁辐射带来的伤害。文竹难易程度:非常容易开花季节:不开花植物类别:水培植物观叶植物简括功能:净化空气美观趣味习性:其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不耐严寒,不耐干旱,忌阳光直射。适生于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作用:在夜间除了能吸收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氯气等有害气体外,还能分泌出杀灭细菌的气体,减少感冒、伤寒、喉头炎等传染病的发生,对人体的健康是大有好处的。万年青难易程度:非常容易开花季节:不开花植物类别:观叶植物简括功能:吸甲醛防辐射净化空气美观习性:性喜半荫、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不耐旱,稍耐寒;忌阳光直射、忌积水。作用:可清除整合自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和存在于洗涤剂和粘合剂中的三氯乙烯。千年木(太阳神)难易程度:非常容易开花季节:不开花植物类别:观叶植物简括功能:吸甲醛防辐射净化空气杀菌美观习性:喜光、喜热、喜湿润的环境,也较耐阴。作用:可以去除甲苯、二甲苯、三氯乙烯、甲醛。常春藤难易程度:非常容易开花季节:不开花植物类别:观叶植物简括功能:吸甲醛习性:性较冷凉的气候,耐寒力较强;忌高温闷热有环境,气温在30℃以上生长停滞;对光照要求不严格,在直射的阳光下或光照不足的室内都能生长发育。作用:一盆常春藤在24小时有照明的条件下,能消灭房间内90%的苯,能对付从室外带回来的细菌和其他有害物质,甚至可以吸纳连吸尘器都难以吸到的灰尘,也可吸收尼古丁。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