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orning| 施工工艺 198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7-11-20
防水卷材施工工艺是?有什么要注意的?

被采纳
放飞梦想吧 2017-11-20

卷材防水层屋面施工工艺主要有:
1、热粘法:采用热玛缔脂进行卷材与基层、卷材与卷材粘结的施工方法。
2、冷粘法:采用胶黏剂或玛缔脂进行卷材与基层、卷材与卷材的粘结,而不需要加热施工的方法。
3、自粘法:采用带有自粘胶的防水卷材,不用热施工,也不需要涂胶结材料,而进行粘结的施工方法。
4、热熔法:采用火焰加热器熔化热熔型防水卷材底层的热熔胶进行粘结的施工方法。
5、焊接法:采用热空气焊枪进行防水卷材搭接粘合的施工方法。

其他回答(共3条)
独孤不睬 2017-11-20

以不同的施工工艺将不同种类的卷材固定在屋面上起到防水作用的屋面称之为卷材防水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是用胶结材料粘结卷材进行防水的屋面。具有重量轻、防水性能好的优点,其防水层的柔韧性好,能适应一定程度的结构振动和胀缩变形。所用卷材有传统的沥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等三大系列。卷材防水层屋面施工工艺
1、热粘法:采用热玛缔脂进行卷材与基层、卷材与卷材粘结的施工方法。
2、冷粘法:采用胶黏剂或玛缔脂进行卷材与基层、卷材与卷材的粘结,而不需要加热施工的方法。
3、自粘法:采用带有自粘胶的防水卷材,不用热施工,也不需要涂胶结材料,而进行粘结的施工方法。
4、热熔法:采用火焰加热器熔化热熔型防水卷材底层的热熔胶进行粘结的施工方法。
5、焊接法:采用热空气焊枪进行防水卷材搭接粘合的施工方法。

爱最美吧 2017-11-20

地下室墙面水平施工缝的防水施工处理①墙面水平施工缝加止水条的形式防止渗水。②新旧砼的接缝处理。砼浇筑前24小时,施工缝用高压清水冲洗,并多次湿润砼接槎面,使新旧砼有良好的接槎。地下室管道穿墙部位防水施工穿墙管应在浇筑砼前预埋套管,穿墙管与内墙角,凹凸部位距离应大于250㎜,管于管的间距应大于300㎜当穿墙管线较多时,可采用穿墙盒的封口钢板与墙上预埋角钢焊严,并从钢板上的预留浇筑孔注入改性沥青柔性密封材料或细石砼。地下室防水施工工艺本工程地下室底板,地下室外墙防水层两道。采用2㎜厚聚氨脂防水涂料,卷材采用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1.5㎜厚。
1.地下防水工程的防水层,均应在地基及结构验收合格后施工。
2.地下室底板防水工程施工期间,地下水位应降至防水工程底部最低标高以下,不小于300㎜,直至防水工程全部完成为止。
3.聚氨脂防水涂料施工、工艺及方法防水涂料施工工艺施工顺序:基层处理涂刷底层涂料涂布第一道涂膜防水层涂布面涂膜防水层质量检查验收合格进行下道工序卷材施工。施工前应检查,基层要坚实具有一定强度,表面无浮土砂粒等污染物。基层应干燥,含水率应少于9%为宜。涂布顺序应先垂直面,后水平面,先阴阳角及细部后大面每层涂布方向应顺直。三元乙丙防水卷材施工工艺及方法在防水涂料施工完成最好一道涂膜固化干燥后,方可进行卷材施工。特别强调是防水卷材直接在防水涂料层施工,其粘接材料应该是卷材与防水涂料之间相容、配套的专用粘接剂,胶粘带、密封材料等进行卷材接缝的处理,胶粘剂的剥离强度浸水168h后,其保持率应大于70%,否则不允许采用。A、三元乙丙防水卷材施工工艺复杂部位增强处理桩头防水处理涂布基层专用粘接剂铺设三元乙丙卷材卷材接缝及收头处理防水保护层。B、桩头防水处理:桩头钢筋用止水带密封,桩伸入承台为50㎜,桩头防水作法按陕02J10页24节点①施工,桩顶及桩外150㎜一圈做2㎜厚防水涂料,桩顶及桩外300㎜一圈用防水砂浆压实抹光,卷材与桩一周接缝处用聚氨脂封闭严实。卷材铺贴方法⑴、卷材及基层涂胶基本干燥后(手触不粘通常15~20min即可铺贴,此为满铺粘法搭接宽度100㎜,接茬错开250㎜。⑵、铺贴前,应该弹线(拉线)控制,地下室底板各桩间要提前计算好卷材尺寸,保证铺贴严实。并每隔1米对准标准线将卷材粘接一下,每铺完一张卷材立即用干净而松软的长把涂刷用力滚压一遍,以排除粘接层之间的空气。排除空气后,用压辊沿粘接面用力滚压。卷材搭接接缝及收头应该以专用的接缝胶粘剂及密封膏进行处理。卷材防水层经检查质量合格后,即可做保护层,保护层采用C20细石砼,厚度50㎜,浇筑细石砼时不得损坏防水卷材层。

狼外婆 2017-11-20

以不同的施工工艺将不同种类的卷材固定在屋面上起到防水作用的屋面称之为卷材防水屋面。卷材防水屋面是用胶结材料粘结卷材进行防水的屋面。具有重量轻、防水性能好的优点,其防水层的柔韧性好,能适应一定程度的结构振动和胀缩变形。所用卷材有传统的沥青防水卷材、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等三大系列。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