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无双公主| 施工工艺 60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1-12
自己装修需要一份户型设计和水电改造的设计图有高手会的话请帮我设计一下,可付费。?预算多少钱比较好

被采纳
蓝天白云青春 2018-01-12

小户型水电改造的话,几个方面的重点点是要关注的:
1、弱电宜采用屏蔽线缆,二次装修线路布置需要重新开槽布线,大多强弱电只能从地面走管,并且强弱电管交叉、近距离并行等情况很常见。如弱电采用非屏蔽线缆,可能会造成信号干扰。
2、电路走线设计原则把握“两端间最短距离走线”原则,不故意绕线,保持相对程度上的“活线”
3、原则上假如开发商提供的强电电管是PVC管,二次水电改造时宜采用PVC管,不宜采用JDG管(套接紧定式镀锌钢导管),否则很难实现整体接地连接,从而留下后患。假如原开发商提供的强电电管本身就是JDG管,则两种管材均可使用。
4、水电设计需要把握自己要求的水电路改造设计方案与实际水电系统是否匹配(特别是二手房,下面会做说明)问题,如新住宅楼假如用到即热型电热水器、中央空调其他功率特别大的电器,需要考量从配电箱新配一路线供使用。
5、厨房水电设计需要橱设计图纸配合加上安全性评估成案。
6、水电设计时一定要掌握厨房卫生间及其他功能间家具、电器设备尺寸及特点,方可以对水电改造方案做出准确定位。
7、普通住宅水电设计设备功能参照配置,以三室一厅一卫一厨普通配置为例,大户型以此类推。

其他回答(共3条)
禄安哲beil 2018-01-12

题主好,现在很多都是把房子给装修公司做,这样可以让自己轻松一些,不过在与家装设计师进行交流之后,设计师就会依照你的生活习惯和详细需求给出装修设计方案了,如何与设计师共同对方案进行确定,制作家庭装修设计方案是一个比较专业、也比较系统的工作,在确定实际方案时需要关注的问题很多,那么确定房屋装修方案要关注的问题有哪些,下面给你介绍一下。应关注的问题:
1、设计方案应确定的基本内容:a、原结构平面图:主要记录原房间结构与各项室内数据;b、拆改平面图:确定需要拆、改的墙体位置及相关数据;c、改后平面图:拆改完成后的房间平面图与各项室内数据;d、地面布置图:规划室内各个房间的地面布置方案;e、顶面布置图:规划室内顶面的涂装、角线及吊顶方案;f、家居平面图:放入家具后的平面布置图。
2、设计方案的电路改造:居室内的电路改造是关系到居家便利度和安全性的重要工程,应该依照图纸上所有的相关家电、家具以及日常生活所需要的电源来确定设计方案。这里需要关注的一点是一切电源、插座都应该经过现场核实相关尺寸后在进行最终的确定。需要确定位置的有:各个种类的暗装开关、暗装电源插座、暗装防水电源插座、暗装空调电源插座、有线电视视频输出插座、电话信号插座、宽带插座、灯具电源、浴霸电源、浴室内防潮灯电源、防爆灯电源、洗衣机电源、厨房内各项电器电源以及其它生活电器所需要的供电电源插座或线路。
3、设计方案的水路改造:通常水路改造都集中在浴室与厨房这两个空间中,通常由管线进墙和新增水路管线项目构成。确定水路改造方案时应该关注,为热水器、洗衣机、头盆、洗菜盆和其它需要用水供应设备供水的水路铺设(或预留)工作,尽量做到全面而无遗漏,防止水路改造的二次施工带来的时间和精力上的损失。以上关于房屋装修方案的相关事项就介绍到这,装修设计方案确定之后,假如需要对其进行修改,应该在第一时间向设计师提出。尽量防止返工和更改原设计,才是减少家装增项、控制装修成本最重要的手段!期望我的回答对你有用啊,假如觉得给力的话竖个大拇指呗,以后我会更用心作答的哟,祝你生活愉快。

蝉的生活 2018-01-12

水电路设计假如前期已经订好了设计图,但装修公司没有按照改装的话,可以直接找工商投诉他们。假如是私下要求改造出现问题则需要双方自行解决了。楼主可以直接不用他们换一家好了

皆大欢喜 2018-01-12

装修施工组织设计施工介绍:
1、家装咨询客户向设计师咨询家装设计风格、费用、周期等。
(1)洽谈用户请装修公司装修,要把自己的要求告诉公司。用户提出的要求最好事先经全家人详细讨论过,尽量一次性告诉装修公司。
(2)设计装饰公司接到用户的平面图后,设计师会亲自到现场度量及分析现场结构,研究用户的要求是否可行,现场初步拟定设计方案。设计师先介绍一些样品给用户,假如客户觉得满意,那么设计师将会提供一份详细的施工工程图和报价明细表,之后客户需要告知装修公司准备选取的家具以及设备资料,方便设计师设计。
2、现场量房设计师亲自到客户想要装修的居室勘测,并综合客户各方面要求进行考察,便于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图纸设计。
3、预算评估设计师依照客户决定的装修风格进行装修设计,再征求客户的意见,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图纸及相关预算。
4、签定合同假如双方都对设计方案和预算无异议的话,就可以在由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监制统一印刷的《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上签字了,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5、现场交底设计师应该向包括业主在内的装修相关人员详细说明此次装修的预算和设计图纸能达到的效果,解决好客户的问题,办理好有关手续。
6、材料验收家装材料进场后,经客户进行验收后,方可进行施工。家庭装修用到的材料都要是对人体无害的,以实用、安全、经济、美观为设计目标,用科学的工艺技术进行室内固定的六面体装修,打造出一种既美观又实用舒适的效果。
7、中期验收在装修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客户、设计师、工程监理、施工四方都验收合格后,各自在质量报告书上签字确认。
8、尾期验收终于到了尾期验收的时候了,客户、设计师、装修监理及施工负责人是得同时在场的,各方都要对装修材料、布局、工艺质量等进行再次确认,假如都没问题的话,再签字就可以了。
9、工程完工家装过程全部完工,施工现场清洁、整理。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