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远山牧歌| 风水植物 622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07
哪位熟悉哪些东西可以种植多肉?有人晓得吗?

被采纳
柠檬 2018-02-07

多肉植物就是多浆植物。指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室内种植完全可以,就像仙人掌,君子兰,都是室内种植。只是要关注,晚上的时候多数植物也是进行呼吸作用的,要消耗室内的氧气。尽量晚上不要放在卧室,以免跟人争夺氧气。

其他回答(共3条)
深夜情歌 2018-02-07

1:种植前的准备工作,准备好多肉植物、花盆、营养土、水、简单工具等。
2:在花盆内倒上营养土,此时要关注,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通常离盆口1cm上下即可。同一个时间段里抚平盆内营养土。
3:营养土适当浇点水,少浇,一定要少,表层营养土湿润了即可。下图就是浇了少量水的营养土。
4:种植时,在营养土里挖个小坑,将多肉的根部插入即可,假如根须大于4cm,建议修根后再种,种好要记得扶正。
5:为了看着更加美观好看,可以倒入适量的铺面石。
6:刚种植好的多肉,表面看起来通常没那么明亮清洁,此时可以用细软小毛刷,清理一下表面的灰尘。
7:种植好了以后不要立即浇水,5天上下再次少量浇水。
8:肉肉要想养的好,还要关注多晒太阳,后期浇水后,要放在光线好的通风的地方,最好放在南侧靠窗的地方或者阳台上。肉肉通常生长的适宜温度在5—35°,其中冬夏两季可放在室内或空调房内,不过要关注通风,夏季就要非常小心留意防止太阳直晒,要关注遮阳。通常多肉植物不建议露天养殖,容易淋到雨水,引发积水烂根。

很多人喜欢在家中摆放多肉植物,特别是对于刚装修完毕的业主来说,可以去除装修味道!另外随着多肉植物的流行,越来越多的养花爱好者都开始接触种植多肉植物,不过种植多肉植物不得提醒一点,有些多肉植物是有毒的,在养殖的过程中要格外小心了。大戟科的大部分多肉植物都是有毒的。旋风麒麟、斑叶玉麒麟、布纹球、长刺魁伟玉、皱叶麒麟(以上是小型)红彩云阁、大戟阁锦、虎刺梅(以上是较大型)等等都是通常较为熟知的大戟科的多肉植物。有毒指的是植物的汁液有毒,不要误食就不会有事,正常摆设肯定是有利无害。

秋露润花衣 2018-02-07

1、可以种植多肉多浆植物;
2、可以做扦插基质;高级海沙属于石英砂,质量好,不过外面被海水浸泡,肯定含有盐分,那么我们用自来水多泡洗几次就可以洗去表面盐分。由于石质良好,盐分不会浸到内部,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养植多肉植物。沙、土配合比例为1:1即可,半沙半土。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