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快乐小魔仙| 卫生间 659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2-13
公共卫生间走道宽度标准是怎样的?有具体的数据提供吗

被采纳
半夏樱花 2018-02-13

城市公共卫生间尺寸标准之一公共卫生间的平面设计应将大便间、小便间和盥洗室分室设置,各室应具有独立功能。小便间不得露天设置。厕所的进门处应设置男、女通道,屏蔽墙或物。每个大便器应有一个独立的单元空间,划分单元空间的隔断板及门与地面距离应大于100mm,小于150mm。隔断板及门距离地坪的高度:一类二类公厕大于1.8m、三类公厕大于1.5m。独立小便器站位应有高度0.8m的隔断板。城市公共卫生间尺寸标准之二公共卫生间应合理布置通风方式,每个厕位不应小于40m3/h换气率,每个小便位不应小于20m3/h的换气率,并应优先考量自然通风。当换气量不足时,应增设机械通风。机械通风的换气频率应达到3次/h以上。设置机械通风时,通风口应设在蹲(坐、站)位上方1.75m以上。大便器应采用具有水封功能的前冲式蹲便器,小便器宜采用半挂式便斗。有条件时可采用单厕排风的空气交换方式。城市公共卫生间尺寸标准之三城市公共卫生间室内净高宜为3.5~
4.om(设天窗时可适当降低)。室内地坪标高应高于室外地坪0.15m。化粪池建在室内地下的,地坪标高应以化粪池排水口而定。每个大便厕位长应为1.00~1.50m、宽应为0.85~1.20m,每个小便站位(含小便池)深应为0.75m、宽应为0.70m。独立小便器间距应为0.70~0.80m。城市公共卫生间尺寸标准之四厕内单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30m,不得小于
1.oom;双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50~2.10m。各类公共厕所厕位不应暴露于厕所外视线内,厕位之间应有隔板。通槽式水冲厕所槽深不得小于0.40m,槽底宽不得小于0.15m,上宽宜为0.20~0.25m。单层公共厕所窗台距室内地坪最小高度应为1.80m;双层公共厕所上层窗台距楼地面最小高度应为1.50m。城市公共卫生间尺寸标准之五男、女厕所厕位分别超过20时,宜设双出入口。厕所管理间面积宜为4~12m2,工具间面积宜为1~2m2。通槽式公共厕所宜男、女厕分槽冲洗。合用冲水槽时,应该由男厕向女厕方向冲洗。共厕所的男女进出口,应该设有明显的性别标志,标志应设置在固定的墙体上。在要求比较高的场所,公共厕所可设置第三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应独立设置,并应有特殊标志和说明。

其他回答(共2条)
蔚特gouh 2018-02-13

厕内单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30m,不得小于
1.OOm;双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50~2.10m。通槽式水冲厕所槽深不得小于0.40m,槽底宽不得小于0.15m,上宽宜为0.20~0.25m。厕所管理间面积宜为4~12m2,工具间面积宜为1~2m2。公共场所的卫生间内的各种物件应该占用多大的面积呢?这是工装装修卫生间一定会涉及到的基本问题,也是关键性的问题之一,面对公共卫生间尺寸这个问题,下面我来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公共卫生间尺寸
一:公共厕所的平面设计应将大便间、小便间和盥洗室分室设置,各室应具有独立功能。小便间不得露天设置。厕所的进门处应设置男、女通道,屏蔽墙或物。每个大便器应有一个独立的单元空间,划分单元空间的隔断板及门与地面距离应大于100mm,小于150mm。隔断板及门距离地坪的高度:一类二类公厕大于1.8m、三类公厕大于1.5m。独立小便器站位应有高度0.8m的隔断板。公共卫生间尺寸
二:公共厕所应采用先进、可靠、使用方便的节水卫生设备。公共厕所卫生器具的节水功能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CJ164的规定。大便器宜采用每次用水量为6L的冲水系统。采用生物处理或化学处理污水,循环用水冲便的公共厕所,处理后的水质应该达到国家现行标准《城市污水再生使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的要求。公共卫生间尺寸
三:公共厕所应合理布置通风方式,每个厕位不应小于40m3/h换气率,每个小便位不应小于20m3/h的换气率,并应优先考量自然通风。当换气量不足时,应增设机械通风。机械通风的换气频率应达到3次/h以上。设置机械通风时,通风口应设在蹲(坐、站)位上方1.75m以上。大便器应采用具有水封功能的前冲式蹲便器,小便器宜采用半挂式便斗。有条件时可采用单厕排风的空气交换方式。公共厕所在使用过程中的臭味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GB/T17217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的要求。公共卫生间尺寸
四:公共厕所墙面应该光滑,便于清洗。地面应该采用防渗、防滑材料铺设。公共厕所的建筑通风、采光面积与地面面积比不应小于1:8,外墙侧窗不能满足要求时可增设天窗。南方可增设地窗。公共厕所室内净高宜为3.5~
4.Om(设天窗时可适当降低)。室内地坪标高应高于室外地坪0.15m。化粪池建在室内地下的,地坪标高应以化粪池排水口而定。采用铸铁排水管时,其管道坡度应符合表3.3.10的规定。公共卫生间尺寸
五:每个大便厕位长应为1.00~1.50m、宽应为0.85~1.20m,每个小便站位(含小便池)深应为0.75m、宽应为0.70m。独立小便器间距应为0.70~0.80m。厕内单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30m,不得小于
1.OOm;双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50~2.10m。各类公共厕所厕位不应暴露于厕所外视线内,厕位之间应有隔板。通槽式水冲厕所槽深不得小于0.40m,槽底宽不得小于0.15m,上宽宜为0.20~0.25m。公共厕所应该设置洗手盆。公共厕所每个厕位应设置坚固、耐腐蚀挂物钩。单层公共厕所窗台距室内地坪最小高度应为1.80m;双层公共厕所上层窗台距楼地面最小高度应为1.50m。公共卫生间尺寸
六:男、女厕所厕位分别超过20时,宜设双出入口。厕所管理间面积宜为4~12m2,工具间面积宜为1~2m2。通槽式公共厕所宜男、女厕分槽冲洗。合用冲水槽时,应该由男厕向女厕方向冲洗。建多层公共厕所时,无障碍厕所间应设在底层。公共厕所的男女进出口,应该设有明显的性别标志,标志应设置在固定的墙体上。公共厕所应有防蝇、防蚊设施。在要求比较高的场所,公共厕所可设置第三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应独立设置,并应有特殊标志和说明。

完美巨蟹男 2018-02-13

可以参照下公共卫生间标准。公共场所的卫生间内的各种物件应该占用多大的面积呢?这是工装装修卫生间一定会涉及到的基本问题,也是关键性的问题之一,面对公共卫生间尺寸这个问题,下面我来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公共卫生间尺寸
一:公共厕所的平面设计应将大便间、小便间和盥洗室分室设置,各室应具有独立功能。小便间不得露天设置。厕所的进门处应设置男、女通道,屏蔽墙或物。每个大便器应有一个独立的单元空间,划分单元空间的隔断板及门与地面距离应大于100mm,小于150mm。隔断板及门距离地坪的高度:一类二类公厕大于1.8m、三类公厕大于1.5m。独立小便器站位应有高度0.8m的隔断板。公共卫生间尺寸
二:公共厕所应采用先进、可靠、使用方便的节水卫生设备。公共厕所卫生器具的节水功能应符合现行行业标准《节水型生活用水器具》CJ164的规定。大便器宜采用每次用水量为6L的冲水系统。采用生物处理或化学处理污水,循环用水冲便的公共厕所,处理后的水质应该达到国家现行标准《城市污水再生使用城市杂用水水质》GB/T18920的要求。公共卫生间尺寸
三:公共厕所应合理布置通风方式,每个厕位不应小于40m3/h换气率,每个小便位不应小于20m3/h的换气率,并应优先考量自然通风。当换气量不足时,应增设机械通风。机械通风的换气频率应达到3次/h以上。设置机械通风时,通风口应设在蹲(坐、站)位上方1.75m以上。大便器应采用具有水封功能的前冲式蹲便器,小便器宜采用半挂式便斗。有条件时可采用单厕排风的空气交换方式。公共厕所在使用过程中的臭味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城市公共厕所卫生标准》GB/T17217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的要求。公共卫生间尺寸
四:公共厕所墙面应该光滑,便于清洗。地面应该采用防渗、防滑材料铺设。公共厕所的建筑通风、采光面积与地面面积比不应小于1:8,外墙侧窗不能满足要求时可增设天窗。南方可增设地窗。公共厕所室内净高宜为3.5~
4.Om(设天窗时可适当降低)。室内地坪标高应高于室外地坪0.15m。化粪池建在室内地下的,地坪标高应以化粪池排水口而定。采用铸铁排水管时,其管道坡度应符合表3.3.10的规定。公共卫生间尺寸
五:每个大便厕位长应为1.00~1.50m、宽应为0.85~1.20m,每个小便站位(含小便池)深应为0.75m、宽应为0.70m。独立小便器间距应为0.70~0.80m。厕内单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30m,不得小于
1.OOm;双排厕位外开门走道宽度宜为1.50~2.10m。各类公共厕所厕位不应暴露于厕所外视线内,厕位之间应有隔板。通槽式水冲厕所槽深不得小于0.40m,槽底宽不得小于0.15m,上宽宜为0.20~0.25m。公共厕所应该设置洗手盆。公共厕所每个厕位应设置坚固、耐腐蚀挂物钩。单层公共厕所窗台距室内地坪最小高度应为1.80m;双层公共厕所上层窗台距楼地面最小高度应为1.50m。公共卫生间尺寸
六:男、女厕所厕位分别超过20时,宜设双出入口。厕所管理间面积宜为4~12m2,工具间面积宜为1~2m2。通槽式公共厕所宜男、女厕分槽冲洗。合用冲水槽时,应该由男厕向女厕方向冲洗。建多层公共厕所时,无障碍厕所间应设在底层。公共厕所的男女进出口,应该设有明显的性别标志,标志应设置在固定的墙体上。公共厕所应有防蝇、防蚊设施。在要求比较高的场所,公共厕所可设置第三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应独立设置,并应有特殊标志和说明。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