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走路去纽约吧| 施工工艺 183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3
用玻璃胶粘地砖踢脚线能粘得牢吗?哪位了解?

被采纳
食人美人鱼 2018-02-13

地板压条其实就是扣条,扣条有各种材质和型号,型号不同用到的地方不同,它主要是遮盖地板的收缩缝和地板与其它材质衔接处的收口。主要有金属,摩尔斯,实木三大类,但摩尔斯用得最少。金属的压条用6点的钻头打眼,打6点的塑膨进去,然后上专用螺丝。假如不能确定电线水管的位置,用玻璃胶直接粘也可以。或者,两者都用,双保险。至于实木类则通常采取以下步骤:钻孔:
1.钻孔前要观察好水电的布线走向,以防出错。钻孔的间隔不能太大,不然踢脚线难以贴住墙面。用专用工具在墙面钻孔。踢脚线常见的长度为2m,为了将踢脚线固定得更牢,钻孔的间隔应在40cm上下,接口处的间隔应小一点。将小木条钉入刚才打好的孔中。
2.固定踢脚线的钉子就钉在这木条上,直接钉在墙上,钉子容易松动。3关注:由于水电工程的管子就埋在墙壁上,开关插座的正下方就是管道的位置,打孔时要算好位置,防止破坏。

其他回答(共3条)
金口木舌 2018-02-14

现在瓷砖最常用的踢脚线按材质分主要分为:陶瓷踢脚线、玻璃踢脚线、石材踢脚线、木踢脚线、PVC踢脚线、铝合金踢脚线.其中对于陶瓷踢脚线来说又分为:釉面砖踢脚线和玻化砖踢脚线,假如选取陶瓷材质的踢脚线,通常建议选取和地砖材质一样的踢脚线为宜,如选取的是仿古砖的话,可以考量釉面的踢脚线,假如是选取的玻化砖,可以考量玻化砖踢脚线.

忘语者 2018-02-13

瓷砖踢脚线能用胶粘吗其实假如不想用水泥砂浆粘贴,还可以用专用的瓷砖粘结剂,或者是用AB干挂胶。而云石胶、玻璃胶受材料所限,耐用性差,很容易脱落。

梨树开花 2018-02-13

踢脚线的作用:
1、地面饰材和墙面的收口,地面地板砖或者是木地板和墙面结合的不是很好,要依靠踢脚线达到平整。
2、防止在清洁卫生的时候将墙面污染。
3、踢脚线与地板相搭配,达到美观的效果。踢脚线的种类:
1、陶瓷踢脚线:陶瓷踢脚线分为釉面砖踢脚线和玻化砖踢脚线,假如选取陶瓷材质的踢脚线,通常建议选取和地砖材质一样的踢脚线为宜,如选取的是仿古砖的话,可以考量釉面的踢脚线,假如是选取的玻化砖,可以考量玻化砖踢脚线。
2、木踢脚线:有实木和密度板制作两种,实木的非常少见。成本较高,效果较好,安装时要关注气候变化日后产生起拱的现象。
3、PVC踢脚线:是木踢脚的便宜替代品,外观通常模仿木踢脚,用贴皮呈现出木纹或者油漆的效果,便宜,但贴皮层可能脱落,并且视觉效果也较木踢脚差。
4、不锈钢踢脚线:成本非常高,安装也比较复杂,但经久耐用,几乎没有任何维护的麻烦,但通常只适合一些现代风格的装修中。白色、黄色、墨绿色混油和金属相配,不锈钢踢脚线或铝质的踢脚线,已成为这种时尚装修的一部分。
5、瓷砖或石材踢脚线:比较耐用,但通常适合于墙面也使用的石材或瓷砖的房间。
6、PS高分子踢脚线:替代实木踢脚线和不锈钢及其石材踢脚线等,本质上是用塑料高分子为主要材质,表面使用木色或者大理石纹理来装饰;优点是防水、耐磨、表面处理档次高;成本高于PVC和密度板踢脚线。
7、木塑踢脚线:是用国内当前蓬勃兴起的一类新型复合材料,指使用聚乙烯、聚丙烯和聚氯乙烯等,代替通常的树脂胶粘剂,与超过35%-60%以上的木粉混合成新的木质材料,再经挤压加工工艺而产出的,主要用于替代实木踢脚线和PVC踢脚线。
8、人造石踢脚线:人造石制造技术一直在进步,依照添加色糊和颗粒的不同,从浅色至深色,从素色到含有颗粒的花色,市场上都能见到,由于人造石的物理和化学特性,数米长的石材踢脚线在现场施工能做到无缝拼接,没有疤痕印记,眼光所到之处都是光滑的曲线。施工工艺也不复杂,只要选购好踢脚线的花色品种和长度后,专业人员上门拼接即可,据悉,人造石踢脚线的原料主要是天然石粉聚酯树脂、色糊颜料和氢氧化铝,因此不必担心人造石踢脚线的放射性。
9、玻璃踢脚线:以玻璃为主材料,经切割,精细打磨,表面喷涂优质进口纳米材料。具有晶莹剔透的特性,是装饰品最佳选取,但玻璃踢脚线易碎,用在踢脚线上则有些不安全,特别是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由此看来玻璃踢脚线只为那些极重装饰的家庭所挚爱。

  • 免费设计
  • 免费报价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