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追风少年| 施工工艺 930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3
塑钢窗施工工艺和要求是什么?有人知道吗?

我家要安窗户,是塑钢窗的,但是不是很了解,想问问它的施工工艺和要求是什么?

被采纳
极品奶茶MM 2018-02-14

1、铝合金窗与塑钢窗隔声性能比较:铝合金窗与塑钢窗的缝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铝合金窗隔声性能也是基本一致的。
2、铝合金窗与塑钢窗抗风压强度和水密性能比较:塑钢窗由于材质强度和刚性低,虽然经过加工衬钢增强,但塑钢窗抗风压和水密性能要比铝窗低约二个等级。
3、铝合金窗与塑钢窗保温性能比较:铝合金窗的保温性能不如塑钢窗好,但铝合金窗与塑钢窗整窗的传热系数之比只是1.36倍(单层窗)和1.44倍(单框双玻窗)。
4、铝合金窗与塑钢窗气密性能比较:塑钢窗由于框、扇构件是焊接的,故塑钢窗气密性应比螺接的铝合金窗略好一些,但铝合金窗型材尺寸精度较高,框、扇配合较严密,铝合金窗与塑钢窗还是在一个等级水平上。
5、铝合金窗与塑钢窗采光性能比较:塑钢窗的采光性能比铝窗差,塑钢窗框单构件遮光面积比铝窗大10%上下,视野和装饰效果较差。

其他回答(共3条)

铝合金窗与塑钢窗性能特点:
1、抗风压强度和水密性能:塑钢窗由于材质强度和刚性低,虽然经过加工衬钢增强,但其抗风压和水密性能要比铝窗低约二个等级。而且,由于塑钢窗的衬钢并未在其型材内腔角部联接成完整的框架体系,窗框、扇四角及丁字节点的塑料焊接角强度比较低,依照1998年底上海市企业送检的425批塑钢窗三性能实例情况分析后严肃指出“塑料窗在高层建筑上应慎重使用。”
2、气密性能:塑钢窗由于框、扇构件是焊接的,故其气密性应比螺接的铝合金窗略好一些,但铝窗型材尺寸精度较高,框、扇配合较严密,二者还是在一个等级水平上。
3、保温性能:铝窗的保温性能不如塑钢窗好,但二者整窗的传热系数之比只是1.36倍(单层窗)和1.44倍(单框双玻窗)。
4、采光性能:塑钢窗的采光性能比铝窗差,其框单构件遮光面积比铝窗大10%上下,视野和装饰效果较差,不利于建筑照明节能降耗。
5、隔声性能:铝窗与塑钢窗的缝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其隔声性能也是基本一致的。
6、防火性能:难燃性的PVC塑钢窗的防火性能相对于可燃的木窗是比较好,但与非燃烧性的铝合金窗相比是差的。
7、防雷和静电问题:铝合金是良好的导电体,故其作建筑外围护结构时,采取有效的接地措施,可以作为避雷设施,并可防止静电现象产生。
8、装饰性:塑钢窗作为建筑外窗,只能以白色为主,不能满足丰富多彩的各类建筑外墙装饰需要。
9、老化问题:PVC塑料型材会老化,高分子PVC树脂在紫外线作用下,大分子链断裂,使材料表面失去光泽,变色粉化,型材的机械性能下降。而铝合金有抗老化的功能。
10、变形与膨胀问题:塑钢窗易受热变形、遇冷变脆,尺寸及形状稳定性较差,往往需要使用玻璃的刚性来防止窗框变形。而铝合金具有抗高温、不易变形等优点。选购窍门:塑钢外面的材质如何用肉眼是难于鉴定,并且这些材料总是贴上名牌标记,或是光看生产厂家的证书,也难以判断好坏。最简单的方法:用一块磁铁试一试,是不是处处都有钢衬。塑钢门窗是新一代门窗材料,因其抗风压强度高、气密性水密性好,空气、雨水渗透量小,传热系数低,保温节能,隔音隔热,不易老化等优点,正在迅速替代钢窗、铝合金窗。塑钢门窗的构造:塑钢门窗以硬聚氯乙烯(PVC)塑料型材为主材,加上下班五金件组成。塑钢门窗的制造:塑钢门窗通常是在工厂用塑钢门窗专用的切割、焊接设备制造的,是半自动化、自动化行产,质量可以得到保证。选购塑料门窗关注事项:不买廉价塑钢门窗。
2、重视玻璃和五金件。玻璃应平整、无水纹。玻璃与塑料型材不直接接触,有密封压条贴紧缝隙。五金件齐全,位置正确,安装牢固,使用灵活。
3、门窗表面应光滑平整,无开焊断裂。
4、密封条应平整、无卷边、无脱槽、胶条无气味。门窗关闭时,扇与框之间无缝隙。
5、门窗四扇均为接一整体、无螺钉连接。
6、推拉门窗开启滑动自如,声音柔和、绝无粉尘脱落。
7、门窗框、扇型材内均嵌有专用钢衬。
8、玻璃应平整,安装牢固,安装好的玻璃不直接接触型材。不能使用玻璃胶。若是双玻平层,夹层内应没有灰尘和水汽。
9、开关部件关闭严密,开关灵活。
10、塑钢门窗均在工厂车间用专业设备加工制作,不能在施工现场制作如何判断铝合金门窗的优劣?无论是铝合金室内门(包括隔断门)还是铝合金窗,装修业主在选购此类产品时都应该关注到以下几点
第一:看选材用料铝合金门窗主要用材通常包括三个方面:铝型材、玻璃、五金件,业主在选购产品时,往往比较注重铝型材和玻璃的厚薄,而对五金件的要求却不是很高,这是不全面的。其实国家对铝合金门窗的要求是有一定标准的。优质的铝合金门窗所用的铝型材,其厚度、强度和氧化膜通常都能符合国家的标准(壁厚应在至少1.2mm以上,氧化膜厚度应达到10微米)。
第二:看加工由于铝合金门窗的技术含量并不高,机械化程度现在也不高,大多数还依赖于安装工人的手工操作,这就要求操作工要有良好的产品质量意识。在生产过程中加强操作工的熟练程度和产品意识非常重要。优质的铝合金门窗,加工精细,切线流畅、角度一致(主框料通常情况下是呈45度或90度),在拼接过程中应该不会出现较明显的缝隙,密封性能好,开关顺畅。劣质的铝合金门窗,特别是铝合金室外窗产品假如加工不合格,会出现密封性质问题,不仅漏风漏雨,并且在强风和大的外力的作用下,玻璃会出现炸裂、脱落现象,从而给业主造成损失财物甚至伤人的现象。
第三:看表面复合膜这种复合膜是人工氧化膜着色形成的,具有耐腐蚀,耐磨损,高光泽度,同时还具有一定的防火功能,在选购铝合金门窗产品时要多比较同类产品。在玻璃工艺术上就因人而异,不同业主依照自己的喜好而选取。
第四:看价格通常情况下,优质铝合金的价格要比劣质铝合金门窗产品要高30%,劣质铝合金门窗通常采用含有大量杂质的回收铝挤压的铝型材,所用的铝型材有的壁厚仅0.6-0.8毫米,无论是从抗拉强度还是屈服度都大大低于国家有关规定,这类铝合金门窗,特别是铝合金户外窗很不安全,业主在选购产品时千万不要图一时的便宜而轻视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
第五:其他方面强度,这主要体现在铝合金门窗的型材的选料上,他是否能承受超高压;气密性,主要体现在门窗结构上,门窗的内扇与外框结构是否严密,铝合金户外窗是否紧密不透风;水密性,主要考核铝合金门窗是否存在积水、渗漏现象;隔音性,这主要起决于中空玻璃的隔音效果和其它特殊的隔音气密条结构以及开闭力、隔热性、尼龙导向轮耐久性、开闭锁耐久性等其它门窗配件的耐久性塘沽知名装饰公司佰瑞为您解答。

齐都之夜 2018-02-13

迪高塑钢窗还不错,迪高塑钢窗经挤出成型材,然后通过切割、焊接或螺接的方式制成门窗框扇,配装上密封胶条、毛条、五金件等,同时为增强型材的刚性,超过一定长度的型材空腔内需要填加钢衬(加强筋),这样制成的门户窗,称之为塑钢门窗。故塑钢窗价格总体比其他类型的塑钢窗稍贵,另外介绍塑钢门窗制作过程也有它特有的流程,塑钢窗施工方案也和其他的差别不少。

千与千寻M 2018-02-13

塑钢窗是近几年从木窗、钢窗、铝合金窗之后发展起来的第四代新型窗。它的开启方式主要有推拉、外开、内开、内开上悬等,新型的开启方式有推拉上悬式。塑钢窗外层以高强度抗氧化塑料材料为主,内部辅以钢材做支撑。由于铝塑材料不传导热量,再加以良好的密封设备接缝紧密,塑钢窗具有很好的密封性和隔热性、整体不变形、表面不易老化的特点。塑钢窗从外形上可分为单玻(单层玻璃)和双玻两种。假如对保温要求不高,选取单玻塑钢窗就可以了;假如对保温要求很高,如把阳台使用起来,要确保阳台内的温度时,选取双玻塑钢窗较为适宜。从开启方式上,塑钢窗可分为推拉式、平开式和揭背式三种,依照空气对流角度不同来调整窗户的开关形式。一要了解塑钢窗所选用的PVC型材,好的PVC型材从外表上看表面光洁、颜色青白;二要观察塑钢窗表面有无明显划伤、脱槽、焊角处是否有裂缝等;三要检查塑钢窗的框内应有钢架,玻璃安装得平整牢固且不直接接触型材;四要看玻璃,若是双层玻璃则夹层内应无粉尘和水汽;五要留意塑钢窗节点结构与窗户面积是否按设计要求成正比,若不成正比,要考量承受力是否合理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