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acky医师| 日常用品 80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8-04-05
白葡萄酒杯与红葡萄酒杯的区别?有网友清楚吗?

被采纳
也许也许吧 2018-04-05

高脚杯通常分为几大类:红酒杯、白酒杯、香槟杯、白兰地杯、威士忌杯、甜酒杯、雪莉杯。有些葡萄酒甚至有专属的酒杯。
1、白酒杯。习惯上白葡萄酒杯比红葡萄酒杯略小一些,杯脚与杯身之间的细颈也教长。有些白葡萄酒杯在饮用时,需要教多晃动才能让浓郁的香气散发,杯身略长,使香气在爬升中得到绝佳释放。
2、红酒杯。多是杯肚略大、口向内缩,需要一个较大但半封闭的空间。这种杯身的设计是为了保留酒的香气,让人摇动酒杯时,香气慢慢散发。红酒杯另有一个特点是“高脚”,喝红酒时应该握住杯脚部分,而不是容器外壁,对于红酒,略微的温度变化都会引发味道的变化。
3、香槟杯。香槟的特点在于气泡,而气泡的产生则需要杯底有一个可让它下沉后反弹的着力点。郁金香形的酒杯是最理想的香槟杯,其特点为杯底向下收缩为一个尖点,杯身不会太宽,使气泡不易失散;杯沿则向内收拢。
4、白兰地杯。白兰地杯是以葡萄酒蒸馏而成,之后盛入硬木桶内经长时间储存才包装出售。要品尝白兰地的真味,须以小口啜饮。白兰地杯通常为大肚矮杯,杯口向内缩,以便在饮用时用手掌托杯,并以手温酒使香气蕴积在杯中,同时让过多的酒精挥发掉。
5、雪莉酒杯。雪莉酒是西班牙特产,属酒精加强葡萄酒,亦即在葡萄酒酿制过程的某个阶段中加入了白兰地,颜色呈白色至暗褐色,通常有甜与不甜之分。雪莉酒属烈性酒,故所使用的酒杯杯身通常比葡萄酒略长,但杯口不向内缩。
6、醒酒瓶。品尝美酒时,除要有合适的酒杯,还要有所谓的醒酒瓶。一方面是为了将葡萄酒瓶内的沉淀物分离出来,另一方面则是期望在饮用前让葡萄酒接触空间一段时间,以便软化酒,此过程也谓之“醒酒”。醒酒瓶通常为一长身水滴形玻璃瓶,并带有玻璃塞子。

其他回答(共4条)
浪漫小红酒 2018-04-05

喝酒最首要的是酒杯,一只好的水晶杯和普通的玻璃杯带来的感受和乐趣是完全不同的,好的葡萄酒杯应该是全水晶的,它的优点在于:晶莹剔透,声音清脆悦耳;杯壁由很多小切面构成,更容易驻留葡萄酒的香气。另外,喝不同的葡萄酒要选用不同的酒杯,香槟的杯子是细长的,有利于欣赏气泡的上升;白葡萄酒杯的杯肚和杯口都显得偏小,这样会更容易聚集酒的香气,同时不至于让香气扩散太快;红葡萄酒酒杯则肚子大一些,原因在于红葡萄酒通常需要氧气让酒里面的香气释放出来。

傻傻的猫666 2018-04-05

直线形摆放:通常直线形摆放,酒杯在五支以上。酒杯应放在餐盘右侧,位于餐刀前方的水杯为基准朝右下方与餐台边成45°的排列,依次为香槟杯、红葡萄酒杯、白葡萄酒杯、雪利杯、波特酒杯。白兰地酒杯放在雪利杯的前方。这样,左边最远处是水杯,右边最近处是白兰地杯。

犬不也 2018-04-05

酒杯批发价格通常是30-50元,酒杯底部有握柄,上身较白酒杯更为圆胖宽大。主要用于盛载红葡萄酒和用其制作的鸡尾酒。价格会贵一点,上身较红酒杯修长,弧度较大,但整体高度比红酒杯矮。主要用于盛载白葡萄酒。白酒杯中,布根地白酒杯的腰身要比红酒用的稍大,属饱满型。价格较便宜一点。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