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Miss小小| 施工工艺 70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02
卫生间想做防水,重点需要做施工的部位有哪些?

被采纳
海绵大宝 2018-08-02

浴室、卫生间装修时,假如将原有墙地砖打掉重新装修,无论原来是否做过防水层,重新贴墙地砖之前都应该重做防水层,四周侧墙防水层高200mm,有浴缸的部位,防水层应该做到淋浴器能喷淋到的所有部位。浴室、卫生间未装修时的防水处理:原先未做防水层,则按照上述方法加做防水层;原先已做防水层,则应认真检查,看防水层是否到位,有无破损,否则应修补。修补完后注水试验,以楼下及四周墙身无渗漏、无潮湿为合格标准。浴室、卫生间等多水潮湿的部位装修完工后,其地面的标高宜低于厅房或走廊地面的标高。厨房、卫生间门洞处应安装不怕水的石材,在其根部应做防水处理,严防积水从门洞处往客厅渗水。防水实验一定要做。在卫生间施工完毕后,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堵住,并在门口砌一道25厘米高的“坎”,然后在卫生间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在24小时后,您再检查四周墙面和地面有无渗漏现象。这种24小时的防水实验,是保证卫生间防水工程质量的重点,您一定要做。

其他回答(共3条)
南瓜 2018-08-02

家装做防水,不同的部位建议使用不同的防水材料,这样才能满足各种不同的防水要求。家装防水中,我们通常需要做厨房,卫生间,阳台,屋顶,包括假如你家是在底楼,那么所有的地面包括1.5米以下的墙面都是需要做防水防潮处理的。至于材料,厨房和卫生间建议使用厨卫防水浆料,阳台,屋顶则需要K11防水浆料柔韧型+砂浆防水剂结合施工,这样就可以满足不同的防水需求了。

心靈感應 2018-08-02

卫生间门口玄关施工关注
1、在装修卫生间门口玄关时不仅只有卫生间需要做防水工程,卫生间门口玄关处也需要做防水,由于由于里卫生间比较近。这样可以防止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施工中,一定要督促工人处理好这些边边角角的地方,所有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
2、卫生间门口装修玄关应该要做一些实验措施,以免更放心不会出现有渗漏现象,我们可以在卫生间门口玄关处可以砌一道25厘米高的“坎”。然后卫生间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在24小时后后四周墙面和地面无渗漏现象,则防水措施已经成功,是保证卫生间防水工程质量的重点。

半亩农田 2018-08-02

一、卫生间防水的流程
1、刷第一遍防水涂料。施工前确保工地干净、干燥,防水涂料要涂满,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涂刷高度一致,厚度要达到产品规定要求。
2、刷第二遍防水涂料。关注
第一、第二遍防水涂料间需要有一定时间间隔,待第一遍涂料干透后才能进行第二遍,实际时间视涂料而定。间隔时间太短,防水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3、铺保护层。为防止之后的施工破坏防水层,需在防水涂料表面铺上保护层。保护层要完全覆盖防水层,无遗漏,与基层结合牢固,无裂纹,无气泡,无脱落现象。
4、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时,地面最高点的水线不能低于2厘米,保存至少24小时,观察无渗漏现象后方算合格。如有渗漏,需重做,切莫不能疏忽大意。基层处理、清理,做找平层、结合层,细部附加层、丙烯酸防水层,蓄水试验、保护层施工、二次蓄水试验。
二、卫生间防水的细节
1、确保卫生间的地面较为平稳。假如需要更换卫生间的地砖,在将原有地砖凿去之后,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找平,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防止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而造成渗漏。
2、接缝处要涂刷到位。卫生间墙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
3、墙面处理也很重要。在通常的卫生间防水处理中,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厘米高的防水涂料,以防积水洇透墙面。但假如是卫生间的墙面是非承重的轻体墙,就要将整个墙面满涂防水涂料。
4、防水实验一定要做。在卫生间施工完毕后,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堵住,并在门口砌一道25厘米高的“坎”,然后在卫生间中灌入20厘米高的水。
5、保持下水通畅。卫生间中所有的下水管道,包括地漏、卫生洁具的下水管等,都要保持通畅。
三、卫生间防水的关注事项
1、要做找平层。首先,要用水泥砂浆将地面做平(特别是重新做装修的房子),然后再做防水处理。这样可以防止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或刺穿防水卷材而造成渗漏。
2、要做好重点部位。墙体与地面之间的接缝以及上下水管道与地面的接缝处,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这些部位一定要格外关注,处理一定要细致,不能有丝毫的马虎。
3、要墙面也要做防水。为了达到较好的防水效果,通常卫生间的墙面上也要做大约30cm高的防水处理,防止积水洇透墙面。与浴缸相邻的墙面,防水处理的高度也要比浴缸上沿高出一些,淋浴要达到180cm的高度。
4、要做防水实验。防水施工完毕后,要将卫生间的所有下水道堵住,进行注水试验。24小时后检查,若卫生间的四周墙面和地面没有渗漏现象说明卫生间防水质量很好。反之,要找出漏点,进行维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