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樱桃小落812| 涂料/油漆 127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8-07
装修做完防水涂料为什么贴砖会空鼓?有详细的预算清单吗?

被采纳
小俏儿nancy 2018-08-07

外墙防水漆施工工艺:放置安全吊绳→清除墙面的空鼓和开裂的涂料层→清理墙面裂缝→裂缝位置用弹性密封膏填充好→空鼓位置用防水的水泥砂浆找平→整体建筑涂刷防水涂料

其他回答(共3条)
青春值得拥有 2018-08-07

涂刷前应该处理好基层,防水涂料的涂刷与地面基层问题有很大关系,基层越不平整,使用的防水涂料就越多,浪费就越大。由此看来在涂刷防水涂料之前,最好将基层进行简单处理,尽量将基层处理平整。其次,应保证地面坚实、无尘、无土、无油,可拿墩布仔细拖地,把灰尘全部清除掉,否则会易引发防水涂料的开裂掉皮,从而影响防水效果。另外还有几点需要特别关注的:
1、理基层污物,剔除突出物;
2、检查基层是否牢固、空鼓及松动,如有应进行修补;
3、阴阳角要做成圆形或弧形,防止成锐角;
4、各种管道、下水管、地漏、套管、卫生洁具根部、阴阳角要先做防水;
5、第一遍与第二遍涂刷方向垂直;
6、地面防水高度应上返300毫米,墙面高度应1800毫米(淋浴头墙面)。防水做完之后,一定要做至少24小时的蓄水试验,蓄水高度最高处为20~30mm;合格后方能进行下一步程序。防水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大型工程建筑项目上,在家居装修中也是不可或缺的。在家居基础装修的投入比例中,防水材料虽然仅占2%---3%的份额,但它直接影响到日常生活的便利性、安全性和舒适性,因家居渗漏水而引发的烦恼一直不断。由此看来应该重视基础防水。

一蓑烟雨 2018-08-07

基层清理:为保证防水施工质量,在防水施工前会进行基层清理,要求墙体及地面平整无空鼓。地面和墙体立面20cm范围内,用专业机器及毛刷进行找平清理。对于初装厨卫间地面有起砂的现象,将重新做垫层,材料为水泥浆与防水胶及堵漏灵的混合物,兼具找平与防水作用,称为刚性防水层。细部处理:细部处理主要包括:管根、地漏及墙角等防水薄弱部位。卫生间厨房有的墙不是承重墙,容易裂缝,特别是新楼1至2年内地基下沉,楼内会有不同程度的裂缝,相信大家都见过旧楼的裂缝吧,在装修刷墙时都加一层抗裂布。防水材料也很重要,选取抗裂强的防水涂料比较好些。做法为:在地面及墙体20cm范围内整体进行增强胎体抗裂布的铺贴。对于住宅楼中普遍存在的地漏过高问题,处理办法有这些:用专业机器将地漏超高部分切除并进行磨光处理,再将管根部清理干净,用堵漏灵或水不漏将管根进行防水处理。防水涂料施工:防水材料为雨虹牌高弹厚脂丙烯酸HCA—100加少量水稀释搅拌均匀,开始涂刷墙体。墙刷完后用剪刀把抗裂布先剪20公分宽,开始铺贴立墙布(图1)关注,铺布时尽量减少皱纹和空鼓。立墙布铺贴完后,开始铺大面布用米尺量好裁剪。准备好后开始铺布(图2)。先在底层刷一米宽的防水涂料然后把布放上用刷子一点一点在布上压平即可。关注,铺布时尽量减少皱纹和空鼓。所有管跟及地漏拿剪刀把布剪一个园型把布放好压平。把布铺好后在布上刷第二遍防水涂料。待上一道防水涂层干燥后。第三遍施工,(把防水涂料搅匀后垂直开始涂刷。管跟地漏跟部刷比较愁的防水涂料铺设一层抗裂布(用涂料加布在管的跟部一周包住即可)管的跟部防水涂层应在5遍工序。干燥时间应在48小时。建议(应把过门砖铺好在过门砖跟部做好防水和地面防水层成为一体,以勉水漏到客厅,厨卫间漏水%20就是这个原因)。

钟先生 2018-08-07

厨房装修流程:制定风格和预算:在准备装修前,必然要先从装修市场情况了解起来。如今的装修风格丰富,选取多多,可以依照自己的情况制定大约的风格和预算,以便于控制今后的装修。主体拆改:假如是旧房改造,就需要首先拆除墙面和地面原有的瓷砖,拆除吊顶,拆除原有的厨具、灯具等;假如是新房想改变原来厨房的格局,也会首先面临拆墙的任务。水路、电路改造:大多数人都愿意将水路、电路做成暗管,由于比较美观。水电路隐患工程,一定做到安全。由装修设计师提供在水电改造的过程要设计好插座的预留。(若装集成灶具需要提前设计好插座的位置)墙地面施工,抹灰找平:地面、墙面拆除后,水泥找平墙地面不平整的位置,这将有利于下一步做防水。做防水:水泥干透后,在墙面和地面刷涂防水涂料2-3遍,做24小时试水试验。贴砖:贴砖的工人肯定要踏在做完防水处理的地面,直接踏在防水上可能会踩坏防水层,使防水失效。瓷砖粘贴标准时空鼓不大于5%,两块砖拼缝对角的地方落差不大于2mm。(贴砖之前要油烟机的烟管和防烟宝)安装吊顶、橱、灯具等:在贴完墙砖、地砖后,就可以约相关人员上门安装吊顶、橱柜和灯具。(橱柜设计好烟机的安装位置、吊顶时需要开好烟管的孔)购买冰箱、小家电以及五金挂件:购买冰箱前要量好尺寸,小家电如微波炉假如要挂在墙上,就要事先买好搁架,五金小挂件也要依照实际情况配置,这些都可以请装修队的师傅安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