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Kitty王小宝| 经适保障房 954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28
住宅建筑包括哪些呢?需要关注哪些点

被采纳
女神or女生 2018-12-28

现在市场供应的住宅,主要就是普通6层的多层住宅和25层上下的高层住宅,其他还有别墅、10-12层带电梯的小高层等。那么,在购房时究竟选哪一类型的更适合呢?第一,从建造成本上讲,普通多层住宅为砖混结构,每建筑平方米造价约在800-1000元上下;而高层住宅通常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成本约为1800-2000元每建筑平方米。由于成本对价格的制约,通常情况下,高层建筑的住宅价格较高。第二,从面积和实际使用率看,多层要高于高层住宅。众所周知,购房时的计算面积为销售面积,其中包括了对公共部分,如电梯间、楼梯间等面积的分摊。房博士网告诉您,高层住宅由于有电梯等待间、地下室等,需分摊的公用面积较多层要多,故而实际得房率低。,有些客户为争取到更多的实际面积,往往选取多层住宅。第三,从建筑质量看,高层建筑由于全为钢筋混凝土现浇,抗震性能好,折旧年限长,如将建筑物在银行抵押,高层建筑应得到更多的抵押贷款。第四,从房型格局看,现在多数新建多层住宅的户型设计都有长足的进步。另外,由于构造上的原因,多层住宅往往南北通风、室内无效面积少,室内动线合理,隔墙易于敲打,有利于装修。而高层住宅往往采用框架剪力墙结构,室内户型往往较局促,且不易装修。第五,从物业管理收费看,高层住宅由于多设有电梯,楼层居民也多,通常物业管理费要高于多层住宅。

其他回答(共3条)
狼外婆 2018-12-28

室内装饰材料专门用在住房内部的材料,这个内部包括了房间里的天花板、墙壁、地面、角落、缝隙处等等地方,这些材料各有其特定的功能,让家居变得更加的美观,也有些材料会有特殊的功能,以满足家居中的一些需求,像是隔音、保温、防潮等等,当然,这些室内装饰材料也起着对建筑体的保护,住宅室内装饰材料有哪些,在你现在的地方很容易就能找到一些。住宅室内装饰材料有哪些,依照房屋装修时运用到的地方以及特定的材料特点形状,室内装饰材料可以分成墙体材料、地面材料、顶部材料、装饰线板、紧固件、连接件及胶粘剂等这些分类,而这些分类自然是大类,还可以实际到材料的材质分类当中。属于地面村料的住宅室内装饰材料有哪些呢,主要有地砖、实木地板、复合木地板、天然石材、人造石材、各种地毯、竹地板、人造制品的地板(塑料),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两种,分别是地砖与地板,地板的分类就比较多了,并且使用地板也会更舒适。顶部材料有铝扣板、纸面石膏板、装饰石膏角线、复合PVC扣板,艺术玻璃等。而类属于装饰线板的住宅室内装饰材料有哪些呢,包括有木质天花角线、门边线、收边线、踢脚板等各种木线等等。类属于墙体材料的住宅室内装饰材料有哪些呢,主要是的有壁纸、涂料、墙面砖、油漆、饰面板、墙毡、木夹板、密度板、防火板等,在这些材料当中,前两两个是现在普通人家里装修时使用最多的材料,像是涂料已经是很普及了,而壁纸正在赶超涂料。

专属笑晴 2018-12-28

除住宅建筑之外的民用建筑高度不大于24m者为单层和多层建筑,大于24m者为高层建筑(不包括建筑高度大于24m的单层公共建筑)

硬币许愿 2018-12-28

就防火设计而言,住宅式公寓应属于居住建筑,宿舍应属于公共建筑。
(1)《通则》第2.0.2条对居住建筑的定义为:“供人们居住使用的建筑物”。但未明确实际包括哪些建筑物。.2)《严寒和寒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第1.0.2条条文说明则解释为:“居住建筑包括:住宅、集体宿舍、住宅式公寓、商宅部分”。言外也即:旅馆式公寓或公寓式旅馆则应列入公共建筑。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