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花花世界小女子| 施工工艺 63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12-31
线路安装是在贴瓷砖前还是后面啊?有谁说一下?

听人家说开关电源二次下电有很多优点。但是自己却不是很明白。身为一个电工又不好意思明面去问。有没有大佬懂这些的,交流一下经验

被采纳
kindle 2018-12-31

题主好,淋浴房铺砖步骤有这些:
1.瓷砖规格与面积协调地砖规格不宜过大,规格过大整体感觉不协调,同时不便于地面安装地漏。通常厨卫地砖以300*300或者330*330规格的居多。
2.瓷砖铺贴前要做排砖方案铺贴前做排砖方案,尽量不要出现小于三分之一的窄列。确须加工切割,瓷砖经过切割后以剩下大于三分之二的为宜。
3.铺贴前确认所用瓷砖瓷砖铺贴前,对卫生间墙地各处所使用的瓷砖再进行确认,防止卫生间瓷砖混淆,以免发生将错用瓷砖的现象。
4.瓷砖铺贴前做防水处理再铺贴瓷砖前墙面需要做防水处理,假如采取先贴墙砖后贴地砖的方式,在铺地砖前需要再做一次闭水试验,最好地面重新作防水;
5.了解水电布线走向在铺贴前,要记住墙地面水管电线的线路走向,最好保存好电路、水路的走线图,以便今后需要检修的时候方便查找。
二、瓷砖铺贴中的工艺规范
1.铺贴卫生间瓷砖的水泥砂浆比例粘贴卫生间瓷砖采用的水泥标号为425号水泥,水泥沙子的混合比例不要大于1:3,水泥含量过重的话,会由于水泥的膨胀系数高而引起瓷砖的开裂,减少瓷砖的使用寿命。
2.瓷砖泡水时长假如采用釉面墙砖,用水泥砂浆作为粘接剂,瓷砖需要经过泡水后铺贴,泡水的时间以瓷砖完全浸泡后不冒气泡的时间为宜,通常为三十分钟就可以了。
3.铺贴要留缝铺贴瓷砖无论是否属于无缝砖,都应该留缝,建议不小于1mm,普通墙砖以1.5—2mm为宜,仿古砖缝隙可以适当的加宽。
4.砖铺贴高度墙砖的铺贴高度要高于吊顶的高度,通常不小于10公分为宜。
5.瓷砖纹理对齐铺贴瓷砖时关注瓷砖的纹理,做到顺纹理铺贴,花砖腰线有正反方向的要关注其方向,不要贴倒了,花砖腰线的纹理和砖的纹理一致。瓷砖铺贴工艺规范三步走
三、瓷砖铺贴后的工艺规范
1.瓷砖勾缝间隔时长勾缝需要关注力度,最好在打孔的同时在打孔的地方进行喷水作降温处理,防止因瓷砖局部短时间剧烈的温差改变而使瓷砖炸裂。
5.墙面空鼓检查墙面打孔时一定在瓷砖干固后再进行为宜。通常在24小时之后进行为宜。
2.行走要地面干固后才行地面瓷砖铺贴完后,应该等地面干固后才能在砖面走动或者进行其他的厨卫装修项目。
3.瓷砖铺贴后检查瓷砖铺贴后要进行检查,假如发现有空鼓的地方最好是将有问题的地方进行修补重铺。
4.瓷砖墙面打孔力度墙面打孔需要要检查是否有空鼓,同时核对留存的水电改造的管线图,不要打到管线上面。

其他回答(共2条)
记下你的本 2018-12-31

新房开始装修了,水电已经做完了,已经开始贴砖了,在做卫生间的时候,是先贴地砖还是先安装马桶呢?这个问题估计很多业主朋友不清楚。假如是先贴地砖是不是要先把马桶的位置预留出来不贴呢?是应该直接把地砖铺贴完,然后直接把马桶给安装在瓷砖的上面吗?在通常的情况下,卫生间的装修应该是按照这样的流程来进行:水电安装、地面防水、铺贴瓷砖、安装卫浴。对于是先贴瓷砖还是先安装马桶,涉及到这个问题的不只是马桶,以及其他卫浴设备。应该实际的情况实际分析!先说浴缸,假如购买的是成品浴缸,直接铺完砖后安装。假如买的是半成品浴缸,那就需要先把浴缸搬回家,依照浴缸尺寸来修建浴台。对于洗脸盆和马桶,都是先贴好瓷砖后,把洗脸盆和马桶安装在瓷砖的上面。卫生间施工顺序:
1、改造卫生间的管道,主要是下水管道的改造。这一步需要你提前订好卫浴设备,知道相关尺寸,例如马桶或者蹲便器的管距!
2、卫生间电路预埋,包括照明线路和浴霸或者暖风系统的线路
3、卫生间墙面贴砖
4、安装吊顶,现在家庭卫生间多为集成吊顶。这一步也可以在后面进行。
5、地面贴砖。假如有安装半成品的浴缸,需要和贴面贴砖配合进行
6、安装卫生间设备,例如洗手盆、喷淋系统等
7、马桶可以最后再安装,由于不少业主介意工人施工期间会使用,依照自己情况定。

烟火绽开 2018-12-31

建议啊~~最好还是那水泥红砖砌筑的结实耐用在铺贴瓷砖好打理!!!!隔墙板不太建议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