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很帅的人儿| 生活家电 436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3-20
换气扇怎么选购?去哪买好的?

被采纳
想飞的鱼020 2016-03-20

你好,大家都知道装修当中是少不了排气扇的,特别是卫生间更离不开它,你想一下假如一个卫生间没有安装排气扇那会是怎么样呢,所以说卫生间安装排气扇是很重要的,那么对安装时会也会一定要求的,下面我这边就来介绍一下安装时需要注意哪些,还是就是卫生间排气扇要如何选购1.换气扇安装必须可靠、牢固,换气扇与地面相距2.3m以上; 2.换气扇要与屋顶之间的距离必须达到5CM以上; 3.吸顶式换气扇不要安装在油烟多、灰尘多的地方,要离开高温源; 4.带风扇的壁式换气扇既可在各场所通风换气,也可用于抽油烟; 5.提醒大家当利用插座供电时,换气扇的电源线应配接符合安全标准的插头; 6.换气扇的电源尽量要接全极开关; 7.天花板顶部必须设置检查孔; 8.不得将管道弯成V字形、扛铃形等形状而阻碍空气流通; 9.房间里必须开设有除换气扇之外的进气孔,以保证新鲜空气进入; 卫生间排气扇的选购方法: 1、品牌: 目前在市场上在售的家用换气扇品牌很多,但是大多数都是一些小厂的产品,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都难以得到保障。如果你对换气扇工作的时长、工作频率要求都比较高的话,那么推荐购买大厂生产的名牌产品,以其获得最佳的使用效果和后期服务保障。 2、外观: 优质的换气扇外观通常做工细腻、接缝平直、无划痕磕碰等硬伤,另外,如果换气扇是金属外壳,还应该特别注意一下外壳的漆面是否良好、是否存在腐蚀、锈斑等现象,如果存在这些问题,通常说明该换气扇产品在生产、储存、运输等环节存在质量监管不良的情况,最好放弃购买。 3、换气量: 家用换气扇大多应用在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地下室等空间,而不同尺寸、不同功率的换气扇可以提供的单位时间换气量是不同的,所以,大家应该根据自己实际需要(安置换气扇的区域的空间形状、面积、需要达到的换气效果)选购换气扇,具体的数值可以通过咨询装修设计师、对照厂家提供的单位时间换气量来确定最终购买哪款产品。 4、配件: 先说个故事:我的一个朋友购买了一台带有换气功能的浴霸产品,而安装完毕后才发现厂家根本没有提供安装在风道上的止逆阀,后来这个朋友跑了无数个建材城才找到了与该排风软管口径匹配的止逆阀,真是费时又费力,早知道如此的话,谁还会购买这样的产品呢所以,虽然大多数家用换气扇的配件都是齐全的,但是依然不可以忽视清点换气扇配件这个环节。 个人建议你选择排气扇最好还是往品牌方面去考虑,毕竟是品牌的东西不管是品质还是售后都会有一定的保障的,以上说了详细的介绍了排气扇安装要注意哪些方面,还有就是怎样选购一台好的排气扇,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啊,如果觉得给力的话竖个大拇指呗,以后我会更用心作答的哟,祝你生活愉快。

其他回答(共2条)
轻轻的轻儿 2016-03-20

换气扇不属于灯具

爱最美吧 2016-03-20

通风、开换气扇、检查管道是否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