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雪茄姑娘| 交易流程 147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3-20
妈妈的房产证,只有一个女儿,以后还要办过户手续吗?有人知晓的吗

妈妈的房产证,只有一个女儿,以后还要办过户手续吗?

被采纳
情感有若行李 2017-03-20

没有取得房产证的房子可以转让。但如果确定无法取得房产证的,房产转让不受法律保护。一般情况下,只有取得房产证的房屋才能确定房屋产权人,才具有转让的条件。但如果房屋是合法取得的,以后可以依法办理房产证的,可以提前转让。不过,在转让时,要告知购买人未取得房产证的事实,并协助购买人办理房产手续。同时,如果房屋已经在房产管理局备案,还需要办理备案变更登记手续。希望能帮到您

其他回答(共2条)
午后薰衣草 2017-03-20

如果开发商的开发手续是齐的,即有土地证、用地规划许可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预售证,没办证只有两个原因:
1、验收没完。
2、税没交完。只有五证齐全且小区通过综合竣工验收合格后的房子才可以办理房产证的,而新房通常三个月拿到房产证,二手房过户以后,一个月左右拿到房产证。

荭叻眼de兔 2017-03-20

拿到房产证以后,可以办理各项过户手续,过户了对自己有利。房屋维修基金也是跟房产证,是针对该物业的维修基金,具体要到物业管理公司更换业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