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比目鱼ok| 维护保养 692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9-01-30
问问老房子房间通阳台有一个窗和门口改移门好不好?

被采纳
mika吖虫 2019-01-30

老房子装修关注三项改造老房子装修可谓装修的难中之难,原因是结构管道基础老化,处理起来工序复杂、花时间且有隐患,房型结构也需修补,但业内人士指出,只要在设计时考量全面、合理,老房也能旧貌换新颜。■墙面改造壁纸巧使用“旧房墙面、地面、顶面的改造很重要。”元洲装饰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杨力峰说,“最好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砂,假如存在这些情况,就要先进行修补处理,包括铲除墙面油污、粉化了的墙漆等,用水泥砂浆修补基层、裂缝、孔洞。修补后要刷一道底漆,一来使基层牢固,二来可以防止今后基层因泛碱和受潮而出现变化,然后用按比例稀释的乳胶漆进行饰面。可以通过变换墙面漆的颜色或选用不同花纹的壁纸、壁面来改变房子风格,也让自己换个心情。对于地面的处理,则可以在原有的水泥地面上铺上木地板或者大理石,颜色尽量选用浅色调,由于老房子面积通常都不大,浅色可以在视觉上扩大房屋的面积。”■门窗改造阳台书房“现在的许多老房子已经出现了门窗老化的现象,一是木门窗起皮、变形;二是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北京龙发装饰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李驰说,“进行‘二次装修’的住宅,基本上都是在8到10年前装修过的房屋,为扩展居室使用空间,业主往往期望把阳台同室内打通,但事实是,居室和阳台之间的窗子下面是承重墙,起着支撑阳台的作用,绝对不能拆。建议业主将原先通往阳台的门拆掉换成推拉门,将阳台作成一个通透式的书房,防止了过去阳台只能晾衣的单一功能,合理使用了居室面积。”■水电改造视情况而定“过去房屋的线路布局是依照当时的情况设置的,许多老房子存在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的现象,特别是一些水、暖管道的布局存在着许多不合理的地方。”西安圣雅装饰公司总经理刘杰说,“对水、暖、电工程的改造一定要请专业的人员进行,就像,装修卫生间前要先堵住地漏,进行试水试验,假如漏水则应该重做防水;原有水路要检查是否锈蚀、老化,不合理的要在施工中进行更换;对隐蔽工程一定要请专业的质检人员进行检验是否合理,电线的负荷是否达标等。对于使用年限并不长,并且近年物业已进行电路二次增容的旧房,就不需要把电路彻底改造了,只把连接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换成4平方毫米的电线即可。”=据业内人士介绍,旧房子的上水管可能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电路只有两个回路、插座已经不够用,地面防水也可能年久失修,需要改造的地方还真不少。-水路改造需查防水水、电路改造将是旧房改造最复杂的项目之一。首先,请装修队对卫生间进行闭水试验,严查防水的情况。先堵住地漏,放5cm上下的水,进行淋水试验,假如漏水,应该重新做防水;原有水路要检查是否锈蚀、老化。由于镀锌管有害人体健康已被建设部明令禁止使用,假如原有的管线是镀锌管,最好更换成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还可依照自家情况进行热水管的铺设,市场上水路改造的费用在30-50元/米上下。专家提醒,在所有的水路改造完成后,要做到管路合理、连接紧密、无跑冒滴漏、无违章拆移。-电路改造铝线应该改铜线旧房子的电线只有一个或两个回路,连电话线和TV线都没有,更别提宽带入户和局域网了。由此看来电路改造可能是一个重新布线的过程。现在家庭中的电路至少是四个回路,通常应该是照明走一路、空调走一路、插座走三至四路。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旦某一线路发生短路或其他问题时,停电的范围小,不会影响其他几路的正常工作。另外,假如旧房子使用的是铝线,一定要拆掉,由于铝线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用电的需要。施工人员千万不能为了应付业主而只换开关和插头处的电线,否则会给业主以后用电埋下安全隐患。拆掉旧线后,要换上塑铜线。按照新标准规定,每套住宅进户线截面不应小于10平方毫米,这样对普通家庭来说,灯具用1.5平方毫米的线,开关插座用2.5平方毫米的线就可以了,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走一路4平方毫米的线路。-房间插座、开关要增加开关与插座的安装位置和数量,是布线时应慎重考量的。同一房间的开关或插座高度要一致,通常开关距地1.4米、插座距地0.3米为宜;门厅和客厅的开关应安装在主人回家时,一开门就很容易够得着的地方。住宅中插座数量不应太少。假如插座数量偏少,用户不得不乱拉电线加接插座板,造成不安全隐患,因此对插座的数量要有超前的考量,尽量减少住户以后对接线板的使用。通常来说,一个房间内应设2个插座,一套两居室住宅内插座数量不应少于14个。-墙面改造分清房屋的年代不同年代建的房子,墙壁所做的处理不同。通常来说建于50年代至70年代的楼房墙面是用沙子灰处理,面层刷或喷大白粉。80年代的楼房墙面是用灰膏刮平,墙面装饰通常的做法是刷乳胶漆,90年代的楼房墙面在交付使用时外墙部分已作好保温,可直接刷乳胶漆类涂料。对于90年代末建成的楼房,建筑单位通常不对墙面处理,可直接按现行墙面装饰工艺操作。-换门窗铝塑窗正流行旧房中的门窗也应作为改造的重点之一。门窗的老化程度分为几种情况,一是木门窗假如变形,说明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应该拆掉重做。假如材质没变形,可以在二次施工的时候贴上装饰面板,加以使用;二是钢制门窗假如变形、表面漆膜剥落、主体锈蚀或开裂,也应该拆掉重做。现在很多家庭会选取改装有着良好的隔音、隔热密封性能的塑钢窗。现在市场上塑钢窗的价格从200元至2000元/平方米不等。(

其他回答(共2条)
依非E 2019-01-30

以前的老房子改落地窗估计不行由于以前的房子到处都是承重墙,不能开洞,假如有二次结构的话就可以改,你可以先去问问物业。

小太阳言夏 2019-01-30

门联窗是门和窗连在一起的一个整体,通常窗的距地高度加上窗子的高度是等于门的高度的,也就是门顶和窗顶在同一高度,并且连在一起的门窗·俗称门耳窗,也叫门连窗、门带窗等,可分单耳窗和双耳窗。通常是在老房子通向阳台的位置会有门帘窗。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