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俊丸丸S圣炼| 浴室电器 668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6-01-26
美的燃气热水器总是报风压故障

我家的热水器最近出现了一些问题,有谁能够告诉我美的燃气热水器总是报风压故障是怎么回事呢?

被采纳
午后薰衣草 2016-01-26

强排式热水器风压开关的故障及维修处理方法。当强排热水器不能工作时,先检查是脉冲控制器问题还是风压开关问题,然后再根据判断结果找出故障原因。检查步骤:1、开进水阀门,观察水气阀微动开关是否闭合接通,风机是否运转正常。2、如果微动开关、风机工作正常,而点火器不点火工作,这时将风压开关短接,若点火器不点火,则为点火控制问题。3、若点火正常工作,则可判定为风压开关总成发生故障。原因分析:1、传压管松脱或插错位置、或与低压口接合不严有漏压,负压减小,风压开关不能闭合。
2、烟管堵塞、管道过长、弯角过多、外界风压过大等造成排气不畅通而负压减小,负压开关不能闭合。
3、微动开关接线端氧化生锈或弹簧疲软失效。造成接触不良或不动作。
4、风压开关总成组件损坏,如膜片老化穿孔弹簧力增大。判断方法:1、重新安装、调整传压管,若风压开关能正常工作,则可判定是传压管问题。
2、取下烟管试机,若风机开关能正常工作,则可判定是烟管问题或外界风压过大。
3、微动开关接线端有氧化生锈现象,目视开关小轴动作时,将万用表调到欧姆档最小量程,测量微动开关是否闭合接通;若不接通,则可判定是微动开关问题。
4、目视开关小轴是否动作;若不动作,则可判定是膜片或弹簧问题。
处理方法:
1、重新安装传压管,夹紧严密至不漏为止。
2、清除烟道堵塞杂物、适当缩短烟管、减小弯角、加紧防风装置。
3、用砂布除去氧化层或更换风压开关总成。
4、更换风压开关总成,不允许调整弹簧力。因为风压开关出厂时已经根据设计要求调整好弹力,并且用玻璃胶密封住调压螺钉。如果强行拧动调压螺钉,密封损坏,引起左右室不能形成压力差,致使风压开关不能动作。

其他回答(共2条)
蒯俐娜ee 2016-01-26

风雅故障又称排风故障。检查并排除步骤:
引起排风故障的原因一:电压不稳定。
大家都知道,具有报错功能的热水器至少都是强排式的,也就是内部是有电机的,如果电压不稳定,那么电机的转速就会收到影响,从而导致风压开关感应不到风机的转动(风压开关不能正常工作),那么热水器就会报错E4故障。
解决方案:如果是临时性的,一般过会或者隔天自然就没有问题了,如果是长期性的,请联系供电公司。
引起排风故障的原因二:电容故障。
大多数强排热水器内部都是有电容的,而电容作为电器其本身也有使用寿命,一般情况下用几年十来年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遇到使用家庭电压长期不稳定或者是雷雨时候使用热水器等情况,都会严重影响电容的寿命,另外不能避免的偶尔会出现个别电容寿命短的情况,这些情况硕田公司都会有优秀的售后服务解决。电容故障也会引起风机不转动或者风机转速受到影响,从而引起风压开关感应不到而导致燃气热水器报错E4排风故障。
解决方案:联系售后更换电容即可。
引起排风故障的原因三:连接电机和风压开关的软管故障。
常见的情况就是软管褶皱或者被压迫或者漏气,但是对于硕田这类好的品牌机未经维修开机的基本不会有这种情况。
解决方案:整理或者更换软管。
引起排风故障的原因四:电机故障.
和电容一样,电机也有一定的几率出现故障,但是这种几率非常小,可以说1000次排风故障都不一定能遇到1次是电机坏了的,特别是高品质铜线电机,遇到坏的情况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解决方案:更换电机。
引起排风故障的原因五:电机上面连接风压开关软管的进风口错位或者堵塞。
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多维修师傅都不是很清楚,遇到排风故障的时候甚至把风压开关、电容等相关配件都换新了但是热水器还是会报错,找不到原因的时候,可能就是因为电机上面连接风压开关软管的进风口错位或者堵塞,由于这根小铜管在电机内部比较显眼,而外部不容易观察到,所以有的维修师傅没有发现也是正常的。
解决方案:纠正位置或者清理堵塞即可。
以上则是燃气热水器出现排风故障的所有可能原因及解决方法了,至于怎么去判断一个燃气热水器的排风故障具体是由哪一方面导致的这里就不多说了,如果用户自己对相关方面了解的话也会知道怎么去判断,如果一点都不熟悉也不建议自己维修,可以联系售后服务或者当地维修师傅上门维修。
由于涉及方面比较多,如果实在不行建议联系售后处理

完美白羊男 2016-01-26

风压开关是一种探测元件,一般用在需要风压的机械上,比如气动压力机,气动剪板机,燃气热水器、燃气锅炉、燃气炉、壁挂炉等使用燃气类的电器产品,它是利用气体的静压来推动微动开关以实现电流的通断。燃气热水器在开机状态,在通水后会先自检,自检没有发现问题才发出点火命令,然后打开燃气阀门,检测火焰维持燃烧。现在检测到风压故障,肯定不会发出点火命令,风机故障就是控器是给出启动风机命令,但没有检测到风压(即风机运行的反馈),原因有:
(1) 传压管松脱或插错位置、或与低压口接合不严有漏压,负压减小,风压开关不能闭合。
(2) 烟管堵塞、管道过长、弯角过多、外界风压过大等造成排气不畅通而负压减小,负压开关不能闭合。
(3) 微动开关接线端氧化生锈或弹簧疲软失效,造成接触不良或不动作。
(4) 风压开关总成组件损坏,如膜片老化穿孔弹簧力增大。
解决方法:

1)重新安装传压管,夹紧严密至不漏为止。
(2)清除烟道堵塞杂物、适当缩短烟管、减小弯角、加紧防风装置。
(3)用砂布除去氧化层或更换风压开关总成。
(4)更换风压开关总成,不允许调整弹簧力。因这风压开关出厂时已经根据设计要求调整好弹力,并且用玻璃胶密封住调压螺钉。如果强行拧动调压螺钉,密封损坏,引起左右室不能形成压力差,致使风压开关不能动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