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jacky医师| 收费咨询 1113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10-17
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哪个知道啊?麻烦给我讲讲呗!求大神解答

被采纳
kalin80 2017-10-17

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
一: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当地常住户口3年以上;有户口迁入的,迁入时间应该在2年以上;
2、家庭成员无自有住房或未租住公有住房。(公有住房是指如家属院、职工宿舍等企、事业单位投资兴建的房屋、住宅);
3、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目前,郑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为1900元);
4、单身人员年龄应满28周岁。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
二:新就业职工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具有当地常住户口(此户口需持有郑州市居住证进行申请办理);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此条被大多数新就业职工所忽略);
3、月工资、家庭净资产低于相关标准(目前,对于新就业职工,这一标准调整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6倍,即2280元;预计未来将逐步调整为8倍,即3040元);
4、本人及父母在当地市区无自有住房。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
三:来郑务工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或持有郑州市居住证1年以上)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3、月工资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即1900元;
4、在当地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以上三种人群在确定满足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后,就可按照郑州公租房申请流程进行申请了。当然,人群不同,郑州公租房申请流程及所提交的材料也有所差别。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符合郑州市公租房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须以家庭为单位,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提出申请,领取《郑州市公租房申请表》如实填写,交由户籍所在社区或居住地社区受理,之后交由街道办事处、市民政部进行初审、复审。审核无异议的由区住房保障部门核准并备案,备案结束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向申请人发放资格证并进行配租。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符合郑州市公租房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需经用人单位统一向街道办事处领取《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申请核准后,交由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备案结束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向申请人发放《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

其他回答(共2条)

以下是整理的公租房/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和所需要的材料,供你参照: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等,只要满足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皆可到各区管委会或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依据人群的不同也有一定的差异。
(1)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当地常住户口3年以上;有户口迁入的,迁入时间应该在2年以上;
2、家庭成员无自有住房或未租住公有住房。(公有住房是指如家属院、职工宿舍等企、事业单位投资兴建的房屋、住宅);
3、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目前,郑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为1900元);
4、单身人员年龄应满28周岁。
(2)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新就业职工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具有当地常住户口(此户口需持有郑州市居住证进行申请办理);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此条被大多数新就业职工所忽略);
3、月工资、家庭净资产低于相关标准(目前,对于新就业职工,这一标准调整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6倍,即2280元;预计未来将逐步调整为8倍,即3040元);
4、本人及父母在当地市区无自有住房。
(3)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来郑务工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或持有郑州市居住证1年以上)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3、月工资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即1900元;
4、在当地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以上三种人群在确定满足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后,就可按照郑州公租房申请流程进行申请了。当然,人群不同,郑州公租房申请流程及所提交的材料也有所差别。
(1)、郑州公租房申请流程之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符合郑州市公租房条件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须以家庭为单位,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提出申请,领取《郑州市公租房申请表》如实填写,交由户籍所在社区或居住地社区受理,之后交由街道办事处、市民政部进行初审、复审。审核无异议的由区住房保障部门核准并备案,备案结束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向申请人发放资格证并进行配租。
(2)郑州公租房申请流程之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符合郑州市公租房条件的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需经用人单位统一向街道办事处领取《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表》,向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申请核准后,交由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备案结束后区住房保障部门向申请人发放《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资格证》。期望我的回答对您有用。

蒲工英 2017-10-17

一、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取得当地常住户口3年以上;有户口迁入的,迁入时间应该在2年以上。
2、家庭成员无自有住房或未租住公有住房。(公有住房是指如家属院、职工宿舍等企、事业单位投资兴建的房屋、住宅)。
3、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目前,郑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为1900元)。
4、单身人员年龄应满28周岁。
二、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新就业职工: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具有当地常住户口(此户口需持有郑州市居住证进行申请办理)。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此条被大多数新就业职工所忽略)。
3、月工资、家庭净资产低于相关标准(目前,对于新就业职工,这一标准调整为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6倍,即2280元;预计未来将逐步调整为8倍,即3040元)。
4、本人及父母在当地市区无自有住房。
三、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之来郑务工人员: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公租房:
1、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3年以上(或持有郑州市居住证1年以上)。
2、已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的劳动合同。
3、月工资低于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5倍,即1900元。
4、在当地市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