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远在咫尺eason| 厨房电器 266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10-31
微波炉会发出“嗡嗡”的声音的原因?主要有什么注意事项

被采纳
在一起123 2017-10-31

1、看转盘是否转动,照明灯亮否,风扇电机是否旋转。依照微波炉的运行情况,从而分析实际故障出现在哪里,方可以依照问题决定如何修理。
2、听微波炉工作发出的声音是否有一种“嗡嗡”声。没有的话,就证明磁控管没做功,或者是磁控管工作条件不具备。这种情况,通常都是说明微波炉保险管出现了问题,应当及时进行维修处理。
3、测量高压保险易损坏零件。假如微波炉出现不制热的问题,要测量检查高压二极管,高压电容,高压线圈是否正常,假如都没问题,那么坏的元件就是磁控管了。

其他回答(共4条)
taiwen 2017-10-31

微波炉工作时高压变压器以及风扇正常工作时发出的声音,属于正常现象,请您放心使用。

小俏儿nancy 2017-10-31

楼主题主好,就您的问题我从微波炉的工作原理展开回答,期望对你有用!微波炉使用时,从侧面可以看见光,假如是合格的产品,严格密封的微波炉不会出现泄漏,由于电磁波辐射没法从微波炉中泄漏出来。您看到的火光应该是电晕放电,微波由天线送出,经由波导管(waveguide)进入炉腔,炉腔的金属腔壁不断反射微波。旋转的玻璃托盘会让食物均匀受热。一些型号的微波炉中没有玻璃托盘,但波导管端部有一个旋转小叶片,它能将微波完全散布开。高压电被传送到阴极灯丝。灯丝变热后便会发射出电子,这些电子被外围带正电的阳极板吸引。一些大磁铁块施加的磁场使向外流动的电子云旋转。在旋转的过程中,电子云形成轮辐状,从阳极板之间的每一个空腔中穿过。移动着的电子云“轮辐”将负电荷传递给空腔,此后负电荷又会在下一个“轮辐”到达之前流出空腔。负电荷的反复增减在空腔内产生出2.45千兆赫兹的振荡电磁场。磁控管上的天线以这一频率发生谐振,从其顶部尖端发射出微波――这和无线电传输天线的原理几乎一模一样。微波炉小常识◆呼呼声:微波炉发出的呼呼声与磁控管无关,磁控管的谐振频率很高,远高于人耳所能听见的声音频率。这种噪音来自用于给磁控管降温的风扇。◆嗡嗡声:微波炉还会产生一种嗡嗡声。这种噪音来自于变压器、二极管和电容器。它们在将电源插座50赫兹电流的电压逐渐升高时会产生振动,发出嗡嗡声。◆火花:大家都认为金属物件会引发微波炉内部产生火花,不过情况并非完全如此。实际上微波炉的腔壁就是金属制造的。火花由带电粒子积聚而引发,当很短距离上电压发生大幅度改变时,这些带电粒子就会突然发出弧光。一块扁平的圆形金属盘,会让电荷分散到周围空间中,防止电荷堆积;那些可用微波炉加热的pizza饼托盘,或者是三文治套袋,上面就有一种金属涂层,它们会变得很热,把食物烤熟,却不会产生火花。不过一些带有尖端的金属物件,例如叉子的叉尖或铝箔的许多薄边,便会集聚电荷,还会引发局部电压下降,这样便会产生电晕放电(coronadischarge),也就是我们看见的火花。◆解冻:以前的微波炉在“解冻”或低功率模式下工作时,并不是采用调节磁控管功率大小的方法,而是靠不断打开和关掉磁控管来实现。由此看来在烹饪的过程中,磁控管是断断续续地满负荷工作的,我们用耳朵就可以清楚地听到它的不断开启和关掉。一些新型微波炉采用了一种脉宽调制器(pulsewidthmodulator),这块巨大的电路板能调节变压器的功率,从而减小微波炉的功率。微波炉微波泄漏的危害――这种高科技家用电器产品给烹饪带来的便利快捷令人赞叹。不过,在它所持有的诸多益处背后,有时会因实际措施不当、意外事故等原因,造成炉门松动、门封条破损,致使微波泄漏。如不及时发现,并采取措施会影响使用者的健康。经科学研究发现,微波炉的微波在人身体上沿神经纤维造成乙酸胆碱(激素物质)的积累,即使微波的发射极其微弱,也会引发许多疾病。而微波可发射的低强度辐射还会引发一些功能性障碍。人体最容易受到微波伤害的部位是眼睛晶体。假如眼睛较长时间受到超过安全规定的微波辐射,视力会下降,甚至引发白内障。研究发现,当人眼接近微波炉泄漏处约30厘米时,微波泄漏能达1毫瓦每平方厘米时,会突然感到眼花。人体与工作的微波炉距离很近时,以及可能由于受到过量的辐射而感到头昏、记忆力减退、睡眠障碍、心动过缓、血压下降等。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