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李向阳| 厨房电器 32796浏览次数 8个回复 2014-09-23
电磁炉的危害

电磁炉是不是不能用啊,对身体不好么?

被采纳
成事有余 2014-09-25

电磁炉现在越来越多的进入我们的生活,方便快捷让我们对此很是喜欢,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电磁炉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危害的。

专家表示,电磁炉的辐射频率只相当于手机的六十分之一,因此,电磁波并非“隐形杀手”,合理用之,还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良好的作用。

 电磁炉产生的“磁”绝大部分分布在锅底,形成闭合磁场。
 当锅具放在电磁炉上“工作”时,电磁炉所产生的闭合磁场强度在电磁炉边缘的最高强度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机时所产生的信号磁场接近1600毫高斯,是电磁炉炉面边缘磁场的10倍,由此可见,电磁炉所产生的磁场对人体影响远不如手机。
 当锅具垂直离开电磁炉面板3-5cm时,锅具超出了闭合磁场范围不会再生热,同时电磁炉自动停止工作;闭合磁场范围之外的水平磁场非常微弱,大约占整个磁场能量的百分之零点零几,甚至基本接近于地球的磁场。
 当锅具的最小直径小于8cm时,电磁炉也不能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电磁炉的“磁”对人体的影响。

 预防微波炉与电磁炉电磁辐射

 1 选购质量合格的正规厂家产品,严防误用假货、伪劣产品或水货。

 2 注意及时清除油污脏物,一星期或半个月擦洗一次即可。

 3 开机后,使用者应离开1米以外,不要停留在微波炉附近。

 4 使用时应加强个体防护。为防止微波炉、电磁炉等对人体的危害,主妇可以穿屏蔽围裙。

其他回答(共7条)
卡小飞 2014-10-07

电磁炉肯定有辐射了,每天用的话对身体是有一定影响的,最好戴个围裙之类。电磁炉作为现代厨房革命性代表产物之一,相信大家并不陌生。电磁炉的特点非常鲜明,一炉多用,省时高效,非常符合现代生活节奏,几乎家家都有一台以备不时只需。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电磁辐射对人体有五大影响:
1.电磁辐射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突变的主要诱因之一;
2.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直接伤害;
3.电磁辐射是造成孕妇流产、不育、畸胎等病变的诱发因素之一;
4.过量的电磁辐射直接影响儿童身体组织、骨骼发育,导致视力、肝脏造血功能下降,严重者可导致视网膜脱落;
5.电磁辐射可使男性性功能下降、女性内分泌紊乱。
其实,电磁炉的危害主要来源于电磁辐射,尽管电磁炉的辐射频率只相当于手机信号频率的六十分之一,但是辐射功率却要比手机信号大很多。而辐射功率主要取决于电磁炉的电磁波泄漏值,泄漏越大对使用者的伤害就越大!长期或长时间使用就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电磁炉产生的“磁”绝大部分分布在锅底,形成闭合磁场。
 当锅具放在电磁炉上“工作”时,电磁炉所产生的闭合磁场强度在电磁炉边缘的最高强度为160毫高斯,而使用手机时所产生的信号磁场接近1600毫高斯,是电磁炉炉面边缘磁场的10倍,由此可见,电磁炉所产生的磁场对人体影响远不如手机。
 当锅具垂直离开电磁炉面板3-5cm时,锅具超出了闭合磁场范围不会再生热,同时电磁炉自动停止工作;闭合磁场范围之外的水平磁场非常微弱,大约占整个磁场能量的百分之零点零几,甚至基本接近于地球的磁场。
 当锅具的最小直径小于8cm时,电磁炉也不能工作。所以,根本不用担心电磁炉的“磁”对人体的影响。

 预防微波炉与电磁炉电磁辐射

 1 选购质量合格的正规厂家产品,严防误用假货、伪劣产品或水货。

 2 注意及时清除油污脏物,一星期或半个月擦洗一次即可。

 3 开机后,使用者应离开1米以外,不要停留在微波炉附近。

 4 使用时应加强个体防护。为防止微波炉、电磁炉等对人体的危害,主妇可以穿屏蔽围裙。

丁小妹 2014-10-07

磁辐射危害人体的机理主要是热效应、非热效应和累积效应等。热效应主要是因为水分子受到电磁波辐射后相互摩擦,导致温度升高,而人体内含70%的水分,所以会使体温升高,从而影响到体内器官的正常工作。而非热效应是因为人体的器官和组织都存在微弱的电磁场,一旦受到外界电磁场的干扰,处于平衡状态的微弱电磁场将遭到破坏,人体也会遭受损伤。

明天会更好 2014-09-29

电磁炉辐射大, 如果家里有孕妇最好还是不要用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