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年四季| 施工工艺 269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02-11
打听屋顶花园防水的做法?谁能给点建议?

被采纳
荭叻眼de兔 2018-02-11

原屋顶防水层存在缺陷结构层和防水层即使保持原有做法,但通常还要在预制空心板上卷材防水层,因此仍不可防止在女儿墙和天沟沿口等薄弱环节处出现渗漏。特别是刚性防水屋面,最严重的问题是防水层在施工完成后可能会出现裂缝而漏水。产生裂缝的原因很多:气候变化及太阳照射引发的屋面热胀冷缩;屋面板受力后的翘曲变形;地基沉降或墙体承重后坐浆收缩等原因引发的屋面变动;屋面板除变或材料干缩变形等。建造屋顶花园时破坏了原防水层屋顶上建造屋顶花园尚且可能漏水,而在较容易出现漏水的屋顶防水层上进行多项园林工程施工,这就更容易造成屋顶防水层破坏而引起漏水。即使不打洞穿孔或埋设固定铁件,如不精心施工,仍会破坏屋顶防水和排水构造,造成屋顶漏水。进行栽植有时也会破坏防水层,就像填土时用的铲子有可能会破坏防水层。屋顶花园水源更多各种植物的浇灌用水、水池、喷泉等水体用水也极为频繁,使屋顶又增加了产生漏水的水源。通常建筑物屋顶的排水系统,均未考量建造屋顶花园所需的种植物渗漏水和水体工程的排水问题,特别是浇灌水和水池污水中含有植物根叶和泥沙等杂务,会使排水口及管道堵塞,造成屋顶积水和漏水。不论是何种因素造成漏水,人们往往归罪于屋顶花园,这就为屋顶花园的推广造成了社会阻力。因此规划设计和施工单位以及使用单位均应有足够的认识。

其他回答(共3条)
俊丸丸S圣炼 2018-02-11

首先是防水处理,其次讲屋顶花园种植层构造,屋顶花园过滤层的设置,排水层的设计等等,主要是依照这样的顺序进行。

畅想意念 2018-02-11

屋顶花园漏水的原因:楼顶防水处理有缺陷;屋顶花园水源过多;屋顶建设破坏原防水层。首先清理基层,最好是抗根系的吧。做两层也可以万无一失了啦,要重新修整是防水层受到了破坏了。屋顶花园的漏水的话会比较麻烦点的,做防水,得把上面的植物先移开,可以去咨询下,通常是铺设的卷材

柠檬 2018-02-11

题主好1.加拿大温哥华费尔蒙特海滨酒店屋顶花园
2、芝家哥城市酒店的屋顶花园3.纽约帝国大厦屋顶花园4.新加利福尼亚科学院大楼屋顶花园5.瑞士草皮屋顶6.德国司图加特屋顶花园
7.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屋顶花园
8.伦敦旧式排房屋顶花园9.伦敦新拉班舞蹈中心屋顶花园10.曼哈顿公寓屋顶花园

申请成功
已为您生成一份该户型详细装修报价,
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APP查看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