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微醺灯光| 卫生间 831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8-07-04
卫浴间防水应该怎么做?哪位能给点建议?

卫浴间总是漏水,想请问一下卫浴间防水应该怎么做?

被采纳
融化了的眼泪 2018-07-04

关于卫浴装修
1、顶棚:由于卫浴间在使用过程中水汽比较严重,在选购装修卫浴天棚的时候要选取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功能的材料。自己动手,在网上查询验证一下所描述的功能是否吻合。
2、地面: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朝向地漏。卫浴间在铺设好瓷砖以后一定要做闭水实验,至少保证24小时。铺设瓷砖的时候要关注与墙砖通缝,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舒适感觉。
3、墙面: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防水,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假如遇到水管的出口,瓷砖的切口应该切得适当,使整体的外观比较完美。
4、门窗: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和地面的空隙要留得略微大一些,利于回风。假如是推拉门,建议在推拉门和卫浴的地面瓷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其他回答(共2条)
也许会回来吧 2018-07-04

1、卫生间吊顶:由于卫浴间的水气较重,,要选取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特点的材料。
2、卫生间地面: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朝向地漏;地面在铺设完瓷砖之后应该做闭水实验,时间至少要保证24小时;铺设地砖时要关注与墙砖通缝、对齐,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感,以免在视觉上产生杂乱的印象。
3、卫生间墙面: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卫生间防水,并且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若遇到给水管路出口,瓷砖的切口要小、适当,方便给水器上的法兰罩盖住切口,使得外观完美。
4、卫生间门窗: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假如没有窗,特别要关注门的细节。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与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点,以利于回风;假如是推拉门,还要在推拉门与卫浴地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5、卫生间电路铺设: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应该挂锡,并要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保证安全;电线体应该套上阻燃管;所有开关和插座应该有防潮盒,并且位置也要视电器的尺寸与位置而定,以保证使用的方便合理。
6、卫生间水路改造:卫浴间的给排水线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动,假如要改动时,要依照实际情况而定,如洗衣机的型号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会不同。
7、卫生间洁具安装:最好在装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记好,按尺寸选好浴缸、浴房、坐便器、洗手盆等洁具,以免在装修时尺寸不合适;坐便器的安装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胀螺丝或玻璃胶固定,这样,在坐便器发生阻塞时便于修理。
8、卫生间通风换气:卫浴间应该有排风扇,并且排风扇应该安有逆行闸门,以防止污浊空气倒流。
9、卫生间绿化: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装修时可以选取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使这里多几分生气哦。

IVAN巍好 2018-07-04

卫生间装修设计要关注的问题:
1、卫生间吊顶:由于卫浴间的水气较重,,要选取那些具有防水、防腐、防锈特点的材料。
2、卫生间地面:在铺地砖之前,务必做好防水;在瓷砖铺设之后,要保证砖面有一个泄水坡度,坡度朝向地漏;地面在铺设完瓷砖之后应该做闭水实验,时间至少要保证24小时;铺设地砖时要关注与墙砖通缝、对齐,保证整个卫浴间的整体感,以免在视觉上产生杂乱的印象。
3、卫生间墙面:墙面的瓷砖也要做好防潮卫生间防水,并且贴瓷砖时要保证平整,并要与地砖通缝、对齐,以保证墙面与地面的整体感;若遇到给水管路出口,瓷砖的切口要小、适当,方便给水器上的法兰罩盖住切口,使得外观完美。
4、卫生间门窗:卫浴间最好有窗户,以利通风;假如没有窗,特别要关注门的细节。为防止卫浴间的水向外溢,门界要稍高于卫浴间内侧;卫浴间的门与地面的空隙要留得大一点,以利于回风;假如是推拉门,还要在推拉门与卫浴地砖之间做一层防水。
5、卫生间电路铺设:卫浴间的电线接头处应该挂锡,并要先后缠上防水胶布和绝缘胶布,以保证安全;电线体应该套上阻燃管;所有开关和插座应该有防潮盒,并且位置也要视电器的尺寸与位置而定,以保证使用的方便合理。
6、卫生间水路改造:卫浴间的给排水线路最好不要做太大改动,假如要改动时,要依照实际情况而定,如洗衣机的型号不同,上下水的位置也会不同。
7、卫生间洁具安装:最好在装修之前把下水孔距记好,按尺寸选好浴缸、浴房、坐便器、洗手盆等洁具,以免在装修时尺寸不合适;坐便器的安装要先用坐便泥密封好,再用膨胀螺丝或玻璃胶固定,这样,在坐便器发生阻塞时便于修理。
8、卫生间通风换气:卫浴间应该有排风扇,并且排风扇应该安有逆行闸门,以防止污浊空气倒流。
9、卫生间绿化:增添生气。卫生间不应该成为被绿色遗忘的角落。装修时可以选取些耐阴、喜湿的盆栽放置在卫生间里,使这里多几分生气。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0元设计 整屋案例 装修攻略 投诉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