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利马阁| 施工工艺 501浏览次数 4个回复 2018-12-27
屋面女儿墙伸缩缝怎么处理?有哪些注意事项

铝合金的焊接工艺是什么?焊接方法是什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价格是多少?

被采纳
丁小妹 2018-12-27

1、为了防止房屋在正常使用条件下,由温差和砌体干缩引发的墙体竖向裂缝,应在墙体中设置伸缩缝。伸缩缝应设在因温度和收缩变形可能引发应力集中、砌体产生裂缝可能性最大的地方。
2、屋面应设置保温、隔热层。屋面保温(隔热)层或屋面刚性面层及砂浆找平层应设置分隔缝,分隔缝间距不宜大于6m,并与女儿墙隔开,其缝宽不小于30㎜。

其他回答(共3条)
禄安哲beil 2018-12-27

1.在工程设计中,重视并加强女儿墙构造。
2.框架结构女儿墙因房屋较高,应一律采用全现浇混凝土,女儿墙钢筋应生根于板梁上。
3.对保温隔热层留足够的伸缩空间,特别是伸缩缝要按规范要求嵌入密封材料,不能简单地用水泥堵上。

1.女儿墙开裂通常呈水平线,女儿墙裂缝既损伤外观立面效果,引发渗漏,影响房屋使用功能,并且维修操作比较麻烦,是建筑工程中的质量通病之一。
2.女儿墙开裂原因主要是屋面板和保温层间在外界温度影响下,产生两者不协调的热胀冷缩变形而引发的。
3.女儿墙砌筑质量也至关重要,把女儿墙看作简单的附属维护结构,当砌体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时,在外界温度影响下极易产生裂缝。
4.女儿墙位于建筑物顶部,且暴露在室外,冬季易受冰冻,特别是雪水侵入,受冻膨胀;夏季太阳曝晒,水泥砂浆压顶及两侧抺灰层暴裂,雨水侵入,渗到室内。
5.屋顶保温层施工时,未留足够的伸缩缝,保温隔热层热胀冷缩应力大,将女儿墙向外推出,造成裂缝,甚至将防水层拉裂。
6.最近几年又出现了新的女儿墙结构,即框架结构的轻体女儿墙,虽然按规范及设计要求,增加了结构混凝土压顶圈梁,女儿墙也不再开裂了,但照样渗漏。查验防水层也没有问题,原来漏水点是从女儿墙的外立面渗入轻体墙内,通过轻体砖自身的渗水性进入室内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