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一个温暖的家| 风水植物 5859浏览次数 7个回复 2016-09-16
孢子植物与人类的关系?蕨类植物是什么?

孢子植物与人类的关系

被采纳
轻轻的轻儿 2016-09-16

蕨类植物是植物门类种比较低等的门类,蕨类植物在生殖过程中都出现了孢子,是孢子生殖的植物。被子植物是种子植物,是较为高级的门类。被子植物是演化阶段最后出现的植物种类,是最高级的门类。蕨类植物繁殖靠的是孢子,被子植物是靠种子。

其他回答(共6条)
书生秦 2016-09-16

蕨类是靠孢子无性繁殖,被子植物靠种子有性繁殖。蕨类植物是植物中主要的一类,是高等植物中比较低级的一门。是最原始的维管植物。大都为草本,少为木本。孢子体发达有根、茎、叶之分,不具花,以孢子繁殖。世代交替明显,无性世代占优势。通常可分水韭、松叶蕨、石松、木贼和真蕨五纲。共约12000种,大多分布于长江以南各省区。多数蕨类植物可供食用(如蕨)、药用(如贯众)或工业用(如石松)。包括了原始的脉管类,例如蕨类、木贼和石松。这三种植物,有同样的发展史,都是在泥盆纪开始出现。繁殖过称中,所有的蕨类植物都需要静止的水,新生的植物只能存活在肥沃的地方。因此,不容易在整年干燥的地方或四季变化极大的地点看见它们的踪迹。被子植物或显花植物是演化阶段最后出现的植物种类。它们首先出现在白垩记早期,在白垩纪晚期占据了世界上植物界的大部分。被子植物的种子藏在富含营养的果实中,提供了生命发展很好的环境。受精作用可由风当传媒,大部分则是由昆虫或其他动物传导,使得显花植物能广为散布。被子植物是植物界最高级的一类,自新生代以来,它们在地球上占着绝对优势。现知被子植物共1万多属,约20多万种,占植物界的一半,中国有2700多属,约3万种。被子植物能有如此众多的种类,有极其广泛的适应性,这和它的结构复杂化、完善化分不开的,特别是繁殖器官的结构和生殖过程的特点,提供了它适应、抵御各种环境的内在条件,使它在生存竞争、自然选择的矛盾斗争过程中,不断产生新的变异,产生新的物种。下面我们列举的被子植物的五个进化特征,是与裸子植物相比较而得出的,至于能产生种子、精子靠花粉管传送、有胚乳等种子植物共有的特征,在此就不赘述了。

樱桃小落812 2016-09-16

办公室植物摆放里最忌讳的几点1、不要在办公桌案头摆放娇小难养的植物,这类植物容易耗费主人精神,把人的灵气给带走。2、办公室内养的植物都应好好打理,死气沉沉的、养不活的应及时修理养护,或是丢掉。花草发霉,主人也容易触霉头。3、夜来香、百合花这类花卉不宜放在办公室,味道过于浓郁,容易让人产生头晕、焦躁不安等状况。4、仙人球等带刺的植物不应放在面前,如同带刺的玫瑰让人如何接近呢?扎着人可如何是好。应放置在角落等不容易看到、比较不会触摸到的地方。二、摆放植株方位有讲究1、绿色长青阔叶类植株:大门进口玄关处、厕所边、通道口等,可以挡煞聚财;2、吊兰:墙角,化解棱角;3、藤蔓、阔叶类植物:墙壁、玻璃等处;4、松柏、牡丹类的装饰画可挂于后背墙壁处;5、带棱带刺的植物可放置与有通透玻璃处,可挡小人、避口角。三、植物花朵颜色有讲究按照植物花朵的颜色分,绿(东方)属木,白(西方)属金,红(南方)属火,蓝(北方)属水,黄(中)属土。主人的衣着颜色与花朵颜色相搭配,被称为相生。通过花卉、衣着色彩的搭配,可以体现五行与人的关系,从而将气场补足。

佘三金 2016-09-16

症状:发病初期,感病松针上产生退绿斑点,越冬后产生褐色丘疹状突起,即病原菌的性孢子器,排成单行。至5月,在性孢子器的对侧,即松针近轴面上产生短柱状、橘黄色的锈孢子器。锈孢子飞散后留下白色膜状包被,不久散落。病松针有的一半枯黄,有的全部枯黄,病树生长迟缓,主梢极短,病重时全株枯死。病原:病原有3种,即白头翁鞘锈菌、铁线莲鞘锈菌和,均属担子菌亚门、冬孢菌纲、锈菌目、鞘锈菌属真菌。防治方法:1幼林抚育,除掉松针锈病的转主植物,破坏松针锈病的发育循环环节,使之不能发生。2重视苗木来源,严格检疫,防止该病传入新发展松林基地。33月中下旬-4月上旬用0.30石硫合剂,45%代森铵水剂100倍液和65%代森锌400-600倍液对树冠喷雾,以松针滴水为度,均有较好的效果。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您家的装修估价已成功
具体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24小时内土巴兔装修管家将以010或0755固话回电,将为您提供免费咨询,敬请留意,以免错失免费上门量房-0元设计-免费详细报价等服务。谢谢!
好的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60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隐私政策》

为给您家装修提供更好的服务,免费设计名额将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根据各地装修公司合同,经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更多装修服务由太平洋家居网和土巴兔装修平台共同提供。
设计咨询 整屋案例 APP/微信
扫码下载
装修居住设计指南
扫微信
关注名师名作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