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大嘴猴| 风水植物 1893浏览次数 5个回复 2017-04-04
非洲菊灰霉病该如何防治?谁了解

被采纳
你好明天555 2017-04-04

有花和果实的植物都是被子植物,如:荷花.桃花.梨花.薰衣草.凤仙花.曼佗罗.苹果.香蕉.李子.郁金香.天竺葵.热唇草.月季.木槿.牡丹.秋海棠.蝴蝶兰.桔梗.波斯菊.满天星.大丽花.水仙.菊.栀子.茉莉.茶花.芍药.桂花.兰花.玉簪花.梅.向日葵.玫瑰.牵牛.芙蓉.虞美人.鸡冠.合欢.罂粟.榨浆草.矢车菊.鸢尾.杜鹃.百合.鹤望兰.南天竹.非洲菊等等

其他回答(共4条)
土耳其烤鸡 2017-04-04

油麦菜,又名莜麦菜,有的地方又叫苦菜,属菊料,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苣,叶片呈长披针形,色泽淡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B
1、维生素B2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凤尾”之称。栽培要点油麦菜由于是生菜中尖叶的一种,品种不是很多,目前用的最多的纯香油麦菜,是国外引进的。中国对油麦菜研究起步较晚,到目前还没有特别好的品种。品种特性油麦菜属菊料,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苣,叶片呈长披针形,色泽淡绿、长势强健。抗病性、适应性强、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单株可达0.3m,亩产3000—5000kg,有“凤尾”之称。油麦菜栽培季节油麦菜耐热、耐寒、适应性强,可春种夏收、夏种秋收,早秋种植元旦前收获,以及冬季大棚生产等。一股大棚生产,在寒冬到来之前育成壮苗为宜.即苗期避开1月份寒冬季节。早春播1~3月中棚内播种育苗,标准棚筑2畦,中间开1条沟,深翻筑畦,浇足底水,种子撒播畦内,覆盖籽泥,以盖没种子为度,平铺塑料薄膜(2层薄膜l层地膜),一般10~15天出苗,逢阴雨低温时间出苗更长些。齐苗后揭除地膜,通风换气,白天要防高温伤苗,晚上防冻害;夏播4~6月露地育苗,选择高势地,2米连沟,深翻施腐熟厩肥,筑畦整平。浸种3小时,待种子晾干后播种。育苗浇足底水,将种子散播在畦面上,并盖好籽泥,浇足水,如遇高温干旱,畦上覆盖遮阳网,齐苗后早晚揭网,苗床肥水要适中,不宜过干;秋播7~9月,油麦菜育苗要浸种催芽。方法是将种子用纱布包好后浸水3~4小时,然后取出放入冰箱冷藏室内10~15小时,有75%出芽即可播种。秋播育苗最好用小拱棚或大棚,出苗后注意土壤墒情,不宜过干过湿,并及时拔除杂草,确保排水通畅;冬季栽培可于11-12月播种育苗,前提是大棚要施好基肥,翻耕作畦,6米宽的大棚作2畦或3畦,播种田床土要削细,隔天浇足底水,然后撒播,每分地播籽150克左右,可供种植大田3亩左右,播后撒一层营养土盖没种子,再平盖一层塑料薄膜或地膜。出苗后及时揭去平盖的薄膜,加强管理,做好通风换气和保暖工作。育苗技术油麦菜夏秋栽培,必须催芽播种,否则难以保证育苗成功。因油麦菜种子发芽适温为15—20℃,超过25℃或低于8℃不出芽。简单易行的发芽方式是:先将种子用清水浸泡4—6h,然后捞起沥干,装入丝袜内可选择以下3种方法催芽。河沙催芽法即在阴凉处铺上湿润的河沙20—30Cm厚,然后将浸泡过的种子撤在河沙表面,再铺1—2cm厚湿河沙,并用新鲜菜叶盖上。保温瓶冰块催芽法将浸泡好的种子,吊在瓶内,在瓶内加上清水、冰块,并达到15—20,每隔1天冲洗1遍并坚持换水和加冰块。冰箱低温催芽法把浸泡好的种子用纱布包好,放入15—20℃的冰箱内、并坚持每天冲洗1遍。上述催芽约经2—4天,有60%—70%出芽即可播种。适宜季节可直播育苗、冬春可在拱棚内保温育苗,夏秋季节育苗和生产最好采用遮阳网遮光降温生产。油麦菜合理密植季节不同,苗龄差异较大,夏秋需20—30天,冬春需50—70天,一般4—6片真叶即可定植。株行距要求15cm*20cm。田间管理油麦菜一般采取平畦栽培,油麦菜有5-6片真叶时即可定植,行株距20厘米左右。定植前深翻施足基肥,一般每亩施腐熟厩肥3000公斤,碳酸氢铵80~100公斤,2米连沟,深沟高畦。苗龄4~5叶定植,秧苗健壮,株行距10~15厘米,平畦栽培。春播露地移栽,施足腐熟厩肥,每亩施碳酸氢铵80公斤。定植后浇足定根水,如遇干旱,以肥水促进,25~30天即可上市,亩产量1800~2000公斤。秋播7~9月正遇高温干旱季节,且常暴雨,移栽后应浇足活棵水,用遮阳网覆盖5~7天,活棵后如遇阴雨天可解除遮阳网,肥水适中,有利于油麦菜正常生长,20~30天即可上市,一般亩产量1600~1800公斤。秋冬播10~11月在露地移栽,12月份遇寒潮侵袭,需移栽在大棚内,25~30天即可上市,亩产量1500公斤左右。定植前施足基肥,每667mz施优质厩肥5000kg,二铵40kg,尿素20kg,硫酸钾20kg或草木灰200—300kg,作成1.5米连沟的畦。定植时浇好定植水,1周后浇足缓苗水、缓苗后配合浇水冲施提苗肥(尿素15kg),后期重施促棵肥(尿素30kg),定植缓苗后及时中耕、深锄以利于蹲苗,促进根系发育。整个生长发育期,保持田间湿润,土壤疏松。定植的管理方法同莴笋基本相同,须加强肥水管理,既要保持充足水分,又要防止过湿而造成水渍为害,同时要做好病虫害的防治。病虫害防治油麦菜的病害主要是霜霉病,可用多菌灵、克露等防治,虫害主要是蚜虫,可用吡虫啉等防治,霜霉病用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或58%瑞霉—锰锌50g对水20kg和70%乙锰(己磷锰锌)50g兑水15kg交替使用、预防效果更佳;灰霉病、菌核病、褐斑病用50%速克灵粉剂50g兑水40-50kg喷雾,病害严重时,可酌情加大药量。喷药时间应选晴天午后3时或雨后转晴叶面不带露水时较好。收获定植后根据各种条件不同,约30~50天即可收获,亩产量约1000-1500公斤,冬季要长一些。收获时夏季在早上进行,冬季温室内应在晚上进行,可用刀子在植株近地面处割收,掰掉黄叶、病叶,捆把或装筐即可销售。如果进行长途运输,还要进行预冷,或在包装箱内放入冰决(冰块周围容易发生冻害)。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

犬不也 2017-04-04

(1)注意室内通风,降低土壤湿度;清除有病组织和病株;合理密植,浇水要适量。
(2)发病初期,可选用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1500倍液、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50%腐霉利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50%氯硝胺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施药用隔期为10-15天。设施栽培可用30%一熏灵块状固体熏蒸,每立方米0.2-0.3克用铁丝悬挂于大棚内;也可用百菌清烟雾剂、腐霉利烟雾剂熏蒸。

寒气比伯 2017-04-04

主花类;玫瑰百合非洲菊(扶郎花)香石竹(康乃馨)唐菖蒲小苍兰蒲包花仙客来(兔子花)洋桔梗(龙胆花)桔梗花紫罗兰瓜叶菊麦杆菊白晶菊三色堇太阳花向日葵铃兰风铃草风信子水仙花凤梨类配花类;安祖花(红鹤芋、红掌)白鹤芋(一帆风顺、白掌)霞草(满天星)马蹄莲春芋孔雀竹芋八角金盘

瑩火虫的秘密 2017-04-04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易溶于水和乙醇,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福尔马林。家装以后该如何应对甲醛,有哪些植物可以很好的吸收甲醛,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吊兰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它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1~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芦荟多年生常绿多肉植物,茎节较短,直立,叶肥厚,多汁,披针形。喜温暖、干燥气候,耐寒能力不强,不耐荫。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如杀菌、美容的功效。现已经开发出不少盆栽品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用于装饰居室。龙舌兰多年生常绿植物,植株高大,叶色灰绿或蓝灰,叶缘有刺,花黄绿色。喜温暖、光线充足的环境,耐旱性极强。这种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还可用于酿酒,用其配制的龙舌兰酒是非常有名的。扶郎花菊科宿根草本,又名非洲菊,花径较大,花色丰富,四季常开。喜温暖、阳光充足和空气流通的环境,属半耐寒性花卉,喜肥沃疏松,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壤土。这种植物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有不少品种更可用于切花花材。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