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
已解决
阿桂园丁| 风水植物 795浏览次数 3个回复 2017-07-25
求问火龙果怎种植方法是什么?应该注意什么

被采纳
不倒柏林墙 2017-07-25

1、火龙果是浅根植物,准备好一个泥瓦盆,盆底要打个排水孔。
2、栽种火龙果首先要找一些中性或微酸性的土质,应该是疏松透气的,碱性土质不利于栽培。
3、扦插苗是火龙果盆栽最容易成活的方法,只要苗长出了根发出新枝就可以移盆了。
4、火龙果耐旱能力很好,水不用浇太频繁了,不过要保持土壤湿润,每周浇一次氮肥为主的有机肥液,可以稀释一下。茎枝上有长出侧芽要将其摘除,保留项芽,这样才能长高。、
5、火龙果的花期长,由于花多朵大,营养的需求也高。除了需要添加肥水,在开花前半个月,每5-7天要多施1次含有磷、钾肥的有机液肥。
6、当果实从绿色变为红色时就可以开始采收了,每年11月份以后,果实已采摘完了。然后要再施一次基肥,方法是将盆边四周内侧的土,用小手铲挖起约10厘米深,暂将土堆在株根处,然后施入厩肥和鸡粪混合的有机肥,再将土还原,浇1次透水,准备过冬。期望能对你有用

其他回答(共2条)
逍遥侠Lin 2017-07-25

一、楼顶能种火龙果、草莓、葡萄等水果。由于楼顶的泥土是搬来的,不是天然的,泥土层比较浅,不适宜种树形大树生长的水果。比较适合种泥土浅也可以生长的水果。
二、春天可以在楼顶种植瓜果,如香瓜、西瓜,青瓜、黄瓜等。
三、秋天冬可以在楼顶种植蔬菜:如菜心、油麦菜、芥菜、葱、蒜、荞菜等。

火龙果是长在火龙果树上的,火龙果树属于仙人掌科的,火龙果树身上也长有刺。但到底是不是仙人掌?其实火龙果树和仙人掌是平级种类谁也没有归属谁,都属于仙人科科,咱们平常老是把所有长得像仙人掌的植物叫做仙人掌是错的,仙人掌也是一种专属的植物,有自己的特征,就像猫科动物,老虎,狮子,豹子,打个比方,仙人掌就像老虎,火龙果树就像狮子,仙人球就像豹子,都是有独自的名字,独自的特点,谁也没有归属谁。这下你懂了吧,你这个问题不能用“是”和“不是”来回答

  • 免费报价
  • 免费设计现金红包
申请成功
添加右侧官方微信号
为您免费设计,控制装修成本
好的
装修计算器
  • 1室
  • 2室
  • 3室
  • 4室
  • 5室
  • 6室
  • 1厅
  • 2厅
  • 3厅
  • 4厅
  • 5厅
  • 6厅
  • 1卫
  • 2卫
  • 3卫
  • 4卫
  • 5卫
  • 6卫
为了您的利益以及我们的口碑,你的隐私将被严格保密
您家的装修预算137583
材料费137583
人工费137583
设计费137583
质检费137583
装修预算数据根据各大城市装修公司合同数据经过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